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比較活菌死菌有什麼影響?
2019/06/20 17:27:22瀏覽1213685|回應0|推薦0
益生菌的一個重要特徵是它們是活細菌。益生菌起作用的原因是因為許多功能需要益生菌本身“活著”。無論是“爭奪”營養,“分泌”物質,“搶占”殖民地,細菌發揮最大作用還是需要活菌!

益生菌 比較


然後,益生菌死了,成為死細菌。它還有用嗎?事實上,你必須說它已經死了。死細菌只是失去了它們的“生命”,它們表面的脂多醣通常不被破壞,通常是因為加熱時間太短或/和溫度太低。這些脂多醣還在腸中引發免疫應答。


事實上,死亡的細菌沒有活動,但蛋白質等主要營養成分很高。國際公認的是,當乳酸菌活躍時,它們可以通過胃酸屏障到達腸道並在腸道中繁殖。被認為是有效的生活飲料。 


然而,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活的和死的乳酸菌都有利於這種功能,但這兩種功能的機制,數量和安全性是不同的。



此外,一些相對低溫的消毒方法,例如巴氏殺菌,可能不會破壞與腸上皮細胞中的受體結合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也可能與腸道中的受體碰撞,因此也為了擠壓定植部位,讓有害細菌無法生長,失去生存環境。然而,死菌仍然死亡,它不能調節菌落的不平衡,也不能保護腸上皮,也不能防止外源性病原體變厚。總的來說,使用上比活菌的益生菌少得多。益生菌 比較


因此,益生菌需要吃活,這是非常重要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3678074&aid=12760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