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雷乍響
2011/05/13 21:33:39瀏覽667|回應4|推薦74
春雷乍響    12 May 2011   雲湧雨落



我自認屬於憂國憂民一派,怪的是,周遭沒一個人相信!我不時擔心著地震、海嘯、核爆、旱澇、蜜蜂鬧失蹤、阿拉要砍人……種種末日天譴跡象;怕老天不下雨俺沒水喝、更怕糧食欠收俺得餓斃。成天淨煩惱這些世界大事,怨不得腦袋瓜裝不進尋常小事,譬如,幾時該拖地、哪天該丟垃圾、更甭提三親六戚這個生日那個紀念等等。


俺的憂煩何其多呀!何以解憂?古人說,『唯有杜康』,偏偏我天生對酒精過敏,連啃隻麻油雞腿也戰戰兢兢難保不會起紅疹。嗚呼,天欲絕吾乎?


朋友不忍見我終日沉淪於憂苦之中,不可自拔,三不五時招約登高看雲去。也多虧了這群山友,我在憂海中載浮載沉,好歹不至於沒頂。


五月是桐花的季節,似乎寶島各地都見證這股五月雪的風潮。我對許多花過敏,沒那福氣趕潮流,只想避開風頭,挑個僻靜的山頭遠遠欣賞一下花景就行了。從土城的甘露寺轉往天上山,正是一條絕佳路線。


午飯後,來到土城市區。抬眼隨便一望,滿天盡是翻滾的烏雲。最近連著幾天豔陽高照,俺們不會這麼背運趕上變天的時刻吧?驀然間,轟隆大響!


竟然打雷了!今年入俺耳的第一聲春雷!隨即落下一陣短暫但急勁的雨點。


接著,又悶響了幾聲,不是穿天裂地那一種,但已足夠叫俺為之卻步了。


『打幾個雷而已,有啥好怕的?』


當然要怕!雷雨不同於平常的大雨小雨,何況在山區。我讀過不少被雷劈死或劈傷的報導,重點是,天打雷劈的人,沒一個是大奸大惡的傢伙。絕大部分的受害者,就是像咱們這樣的尋常老百姓,小善小惡,劈一個,倒一個。好比災難片的劇情,先掛點的,不由分說全都是小角色,大惡大善的主角要留到最後再來料理。


雖然我的『雷劈理論』遭到嗤之以鼻的對待,但俺的杞人憂天畢竟阻止了可能發生的慘劇。


趁著雷雨大作之前,在土城體育場拍了幾張烏雲張牙舞爪的猙獰面目,以供膽大包天者警惕:爬山是為著養生,可不是往生。




變形金剛守護的大樓?蓋成這副模樣,就不怕天打雷劈了?





凌空而至的烏雲





換個角度看,烏雲罩頂的天空也挺美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endesikh&aid=5208720

 回應文章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under.
2011/05/15 23:34

在山區遇上雷雨的感受實在截然不同。以前有一晚在山上的餐廳吃飯,聽著外頭的雷聲…,那音量巨大、距離又近,彷彿就落在自己身邊,令人驚懼。

不過我對打雷還有另一種感覺。記得去年的春雷在農曆年假期就已經響了,整夜的大雷雨,讓我想著是不是有個偉人要誕生了…呵呵!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5-17 00:23 回覆:


雷雨夜,偉人誕生?


怪!俺怎麼只想到開膛手傑克磨刀霍霍、或是那個變態狂躡手躡腳……呀呀,驚悚電影看太多了,腦袋瓜被污染了。〔怨不得俺不敢冒風險走進雷雨之中,敢情有心理障礙。〕


呵呵,開玩笑的啦。依凡斯姑娘得天地正氣,思想比俺光明多了。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1/05/15 08:54

前些天的確雷聲大作

看著您的文

您所說的有些擔心其實我也會有耶

所以看了您的文不禁會心一笑

只是我通常只擔心幾秒鐘就忘了

因為有太多有趣的事可以淡忘這一切

您的文輕鬆自然~讀起來很親切

其實人多少都會煩惱啦~只要不影響生活與心情

祝福您天天都開心喔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5-15 21:39 回覆:


沐雲姑娘,謝謝您的善心善言,句句令人如沐春風。

俺嘴頭窮嚷嚷,擔心這擔心那;其實,同您一樣,憂心歸憂心,一忽兒就忘了憂個啥事兒。

那天恰逢雷雨,我堅持不上山,朋友笑俺杞人憂天。我一口悶氣沒得發洩,所以寫了這篇小文洩洩氣。寫完後,自己也忍不住大笑。

祝福您闔家開心,齊享登山之樂!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相信就好了啊
2011/05/15 01:11

原來您以前在文章裡說擔心地震海嘯有的沒的天災人禍,

都是真的擔心,而不是玩笑之語喔?

的確教人難以置信耶

看您信手拈來皆是幽默詼諧之作應該文如其人......

矮油,村姥姥都不怕了,您怕啥啊!

乖,別擔心!

反而換我擔心,之前糊里糊塗亂開玩笑

不知有無傷了您善感脆弱易碎的玻璃心捏 (真是抱歉啊!)

可是我現在還是邊讀您的文邊大笑耶(會不會被打啊?好擔心耶)

尤其那段『雷劈理論』,還念給家人聽喔

實在太精采太好笑了

怎麼辦?得罪憂鬱小生應該要處以鞭刑吧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5-15 21:19 回覆:


柔怡,你終於有『一點兒』理解俺的心有多麼痛!俺不早說了嘛,周遭沒一個人相信俺憂心如焚,日也煎、夜也熬,就只差沒登高一呼號召憂國憂民之士共組一個『憂憂黨』!這就是愛講笑話的報應!搞笑到最後,即使我鼓著腮幫子瞪著金魚眼發表憂心之正論,聽者藐藐,全拿我當笑話看。嗚呼……

不怕!俺的心飽受摧殘,早已經鐵杵磨成繡花針,呃,抱歉,引用錯了,早已經跟《綠野仙蹤》裡的鐵皮人拜了把兄弟,煉了一顆防水防震耐摔耐磨的『白操心』──隨人怎麼操,俺這廂死豬不怕滾水燙,就算痛死了也是老神在在,叫對方,嘿,白操!

俺不是憂鬱小生,所以,自然沒有『得罪憂鬱小生』之虞。但是,你一會兒笑俺胖、一會兒又以『姥姥』自居吃俺豆腐,其罪非輕。翻一翻俺手邊的『尋常律條』,當處以『憋刑』。日後讀到或聽到任何笑話,皆得憋住笑,不得再犯。



耕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雨了
2011/05/13 23:32

1.終於下雨了

水庫與生態濕地有救了

2.只是另一事讓人疑惑

台灣媒體非要惹禍上身不可 例如

狙殺某人之種種"內幕"一再挖掘----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5-14 00:14 回覆:


沒錯,大旱望雲霓,好歹沒落空。俺暫時可以刪掉一條堪憂項目。

至於第二,唉,國富,我腦中忽然響起那句老話: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沒事找事兒隨人扒糞,不管有心無心,都是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