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下散步,閒話
2011/04/08 01:09:52瀏覽791|回應3|推薦61
月下散步,閒話   7 April 2011   晴空新月



晚餐大啖後,再沒有比在公園踏著月色散步更愜意的事兒,尤其是伴著知心人兒。不過,萬一偕行者包括一顆瓦數破萬的超級大燈泡,絲毫不省電,那該如何是好?


舉個切身實例吧。前幾年,我們迷上BBS,一夥人玩得不亦樂乎。當時我初學乍練,特別熱中於 ASCII 繪圖。某個晚上,陪婆娘月下散步後,無端湧起一股無以名之的羅曼蒂克。於是乎,我快馬加鞭畫了一張小圖,不無炫耀地造了一句自以為浪漫到見骨的英文句子。



Taking a walk in the moonlight with someone you love is something good to enjoy.


怎樣?想不到俺這身鐵骨也有如此柔情的一面吧?哈哈!


我恰如兒歌裡那位騎著小毛驢的主兒,心裡正得意的當兒,超級大燈泡小乙冷不防照過來,回了一段我八輩子也學不來的詩語:



  There's something eerie beneath.
  A raven, perhaps, the ominous bird of yore,
  Is lurking somewhere in the woods, under the moon,
  Croaking the ancient melancholic song of 'Nevermore.'



呀!存心嚇人啊?居然搬出 Allan Poe 那隻大烏鴉來鬧騰!我千辛萬苦蘊釀出來的羅曼蒂克,剎時被小乙搞得淒風楚楚鬼氣森森!


我氣得跳腳,非要他還俺一個浪漫不可。於是,小乙又寫了一篇小文『贖罪』。



  夕暉漸淡,大地靜靜吐出最後一口微醺的熱氣,一輪明月悄然探出頭來。他感受到這股溫柔的氣息,不覺深深吸了一口氣,一陣美不可言的香味夾風而來。


  「噢,活著真好!」他暗自贊歎。


  前爪輕輕一劃,跟前的蛋糕立時出現一小塊缺角。身畔,美麗的伴侶抿嘴一笑,伸出纖爪,也切下一塊蛋糕。你一口、我一口……明月當空俯瞰,無意間見証了兩口子的浪漫。


  好半晌,他摸摸發脹的肚皮,滿足地望了伴侶一眼,又切下一大塊蛋糕。她甚麼也沒說,接過蛋糕,和他一塊兒又拍又揉,終於做成一團小渾球的模樣。她兩隻纖爪搭著小球兒,兩條細長的腿兒撐住地面,準備拉球兒倒退行走。他毫不怠慢,翻個身,頭朝下,長腳也搭上小球兒,幫忙推球兒。


  「今晚月色真美麗,咱們就這麼著散步一下罷。」


  浪漫的西西弗思蟲(Sisyphus the dung beetle)如是笑道。




〔↑ 此漫畫取自網路〕


這、這廝頑劣傢伙,竟然拿我最愛的糞金龜大作文章。嗐,俺能拿他怎麼辦?



今兒初五,月兒露出一彎笑眉。飯後,我們又到公園散肚兒。


『看!好漂亮的樹呀!』


我抬眼望一望婆娘口中的漂亮樹。春天的欖仁樹,葉子落光了,枝椏尖端抽出新的葉芽,有些還掛著纍纍果實。〔其實我早就在垂涎、呃,不,欣賞那些果實了!〕在青黝黝的天空襯托下,透出一股靈逸的美。行,漂亮是不?懶得畫浪漫圖了,喀嚓一聲,美麗盡在掌握之中。





今晚月色不大明亮,燈泡卻是一樣地,嗆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endesikh&aid=506403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侶雙雙
2011/04/16 14:47

真是個有趣的人

文章詼諧,連婆娘二字在你筆下

也活靈活現變得親切~~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4-17 00:54 回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1 09:14
照片是如何搞的,有FU~~~<----崇拜。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4-12 00:30 回覆:


阿鍾哥,您指的是那兩棵欖仁樹?婆娘還叨我漫不經心,沒有用心把它們的美貌捕捉下來。〔肚子撐著,睏得要命,還得散步,哪來心情捕捉浮光掠影!〕果然每個人的審美角度不一樣。

照片不難搞,夜晚光線不足,我把相機定在『陰影』模式,喀嚓一聲,就是這副模樣了。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妙筆生花
2011/04/08 23:50

哈哈哈,最後這句神來之筆太妙啦

想必嫂夫人經常被您逗得笑口常開

省了不少護膚保養費用呢

今晚不跟您閒扯淡

醫生說姑娘我被聽起來很可口的梅漿菌感染

查詢之下才知是漿菌

會死人的耶,聽起來很厲害捏

不過醫生對每個就醫的人都這麼說喔

因為症狀都大同小異啊

晚安.................................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4-10 00:27 回覆:

『黴漿菌』?!俺頭一遭聽說,特地查了一下。

老天!黴漿菌感染不能等閒視之呀!柔怡你千萬要按醫生囑咐吃藥,家人也要當心,別被傳染!多歇息、多補充營養食物、多看笑話、多聽音樂、多……多照顧自己。

願你快快康復!

柔怡,送你俺以前畫的『擋病鬼兒』,加上自創的『驅病咒』──唷唷呼欷哩哩呀,百病齊退辟,眾生悉安樂。


Uploaded by Lysen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