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快樂!
2011/01/01 23:40:49瀏覽486|回應6|推薦37


『一定要來!一定要來!一百年紀念呢!』


掏心說,我頂怕人擠人。但拗不住朋友的熱情吆喝,加上煙火秀出自蔡國強的設計,我的確有些心動,最後應邀至友人家跨年。想想也是,一百年了呢,人生能逢幾個百年?從夏商周算起,數朝論代,能撐過百年的也才三分之一強而已。


朋友家位於華視與國聯飯店之間。登至樓頂平台,居高臨下,近瞰國父紀念館,遠眺101高樓,四下裡一無遮障。我不禁打趣,簡直是熱門音樂會的搖滾區。為了搶先佔好較佳的觀賞角落,十一點左右,我們一夥人便興沖沖上樓。不料首席位子早被『有識之士』捷足先登了,一大排三角架掛著相機,冷冷散發出嚴陣以待的專業氣息。我握著小小的相機,摸摸鼻子挨到旁邊,管它寒風刺骨,俺立定腳跟不走了。


爆發前的寧靜



等待的時光半點兒不無聊。往下一看,原本車如流水的光復南路逐漸被人群佔領,最後車子乾脆停下不動,車中人爬上車子,大家同樂。



等待,光復南路上的人潮


『看!有人脫衣服!』


啥?啥?一時間,所有的眼珠與鏡頭全射往斜對面的國聯飯店。只見燈光通明的客房裡,有位小姐在換衣服吧,渾然不知春光已然外洩。


『她一定知道有人在看,還擺姿勢呢!』一旁的小姑娘哼哼地說。


哈哈,在此奉勸一句:住進旅館,無論忙著幹啥,千萬別忘記先拉上窗簾!


衣衫不整的小姐消失窗邊了,新的騷動又掀起來。


『看!水塔上面有人!』只見一道黑影出現在高聳一旁的水塔上。


『他想幹嘛?想跳樓嗎?快叫管理員來,萬一出事了,怎麼辦?』


議論紛紛之際,卻見那道黑影單腳跪下,扯開喉嚨大喊說:『xx小姐,我要向你求婚……』眾目睽睽之下,接著發表一段不遜於羅密歐的露台誓言。


『聽不清楚,他應該帶大聲公的!』小姑娘叨叨提出好建議。塔下的觀眾可不管,吹口哨、高聲鼓譟,熱情幫著這位痴情漢加油。


『xx小姐,你願意嫁給我嗎?』這句話大家可全聽得一清二楚,剎時間,『願意!願意!』之聲此起彼落,全場忍不住哈哈大笑。回答者大半是男性聲音,這位先生一次得娶這麼多心甘情願的男女老少,可有得他受啦。女主角躲在人群中,聽說芳心大悅,看來好事可期。


歡樂的橋段才剛結束,轟然炮聲乍然響起。


『看!看!煙火開始了!』四下頓時陷入轟隆的炮聲與燦爛的煙火之中。


俺不必費話了。請大家欣賞一段我在樓頂哆嗦拍下的熱鬧光景。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endesikh&aid=4755031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1/15 08:17

照片本身就很有意境。
錄影…感謝您熬過寒風中的哆嗦,拍出如此佳構。

哎,有點可惜的是,那過盛的「煙」,還真是太濃啦。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1-15 23:16 回覆:


所以叫做『看煙火』嘛。

呵呵,預祝您〔農曆〕新年快樂!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這段跨年煙火影片…
2011/01/07 05:10
比「公視」製作的還精彩,主持人的情感投入狀態與介紹內容相較之下也是勝出,呵呵~~~



新年快樂!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1-07 19:07 回覆:

呵呵,謝謝您的欣賞!

本來我們還笑小潔(就是那位情感超級投入的小女孩兒)太興奮了,事後一看,真多虧她的吶喊助興,把熱鬧氣氛烘托出來了。

同樣祝您新年快樂!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1/01/05 13:30

不是指煙火,是人潮,居高臨下看到千千萬萬的螞蟻

台灣的鞭炮和煙火,保證舉世無雙!!!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1-06 00:20 回覆:

煙火是否『舉世無雙』,俺不敢說,但人潮的確洶湧得嚇人。

據說跨年那一晚,台北101周遭聚集了82萬看熱鬧的閒人呢!(俺忝為其之一份子)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04 19:23

也祝福好友新年快樂

歡迎有空常來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1-04 23:51 回覆:

同樣祝福您與家人新年快樂,

讓我們聆賞更多美妙的歌聲!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絢爛美麗
2011/01/03 23:03
您身邊的旁白挺有趣的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1-04 00:26 回覆:

您指的是那位如百靈鳥一般吱吱喳喳的小姑娘吧?

幸虧有了她的旁白,俺連介紹都省了。哈哈!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熱鬧的分享.........
2011/01/02 11:50

在這寒冷的冬日裡....

好友要多保重喔

祝福 尋常人家

新的一年 平安健康 事事如意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1-03 15:37 回覆:

謝謝恩靜!

同樣祝福您新年快樂,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