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來泡啥湯
2010/12/07 02:34:37瀏覽670|回應3|推薦20


古人寫書,常提到『親串』二字。我挺喜歡這種表達方式,親友彷彿粽子一般串起來,比『親戚』來得鮮活多了。上週末,親友八人一起造訪台北,指名到烏來泡溫泉。我患有重度的『人群恐慌症』,最怕假日人擠人的地方。可大夥兒難得串在一起,我好歹忝為地主,能不吆喝擂一陣亂鼓助個陣麼?何況鄉親情深,趁此機會大家齊聚一室泡湯飲茶夜談,豈不快哉!


夜晚的烏來老街鬧哄哄熱乎乎,烤香腸的攤子特別紅火,歪斜的『山豬肉』招牌在火光之中招搖,挑逗饕客的嗅覺與視覺。我指著斜躺在架上的烤豬請教老闆:『這真的是山豬?』


-

腆著大肚子的老闆朗聲一笑答說:『這是山裡的豬。』


哈哈!妙答!其實,俺雖然貪吃,但不吃山豬的。這純粹出於個人的執拗想法。我常常在山林間打混,難免碰到山中動物。見面三分情,彼此好來好往嘛,所以我不吃補獵而得的野味,人工飼養者自然另當別論。


夾在人潮中挨挨蹭蹭逛了一陣,咦?那不是 Chapati 嗎?果不其然。只見一位貌似印度人的男子熟練地把麵皮攤在翻覆的炒菜鍋上,不一會兒,便烤好一張麵皮,一旁的女人幫忙包餡兒。我頓時憶起在印度旅行時品嚐的各種美食,Chapati 也是我的愛好之一。一時興起,點了一份。麵皮裹入咖哩雞肉和蔬菜,像春捲似的捲成一團。我忍不住笑了,好個中印合璧呀!麵皮嚼起來挺帶勁,味道還真不壞。

-


東一攤、西一攤,邊逛邊吃,肚子的版圖明顯地擴張。欸,光吃不練怎行?咱們夜遊去吧。過了橋,往瀑布的方向漫行。不多時,來到台車的軌道旁。深夜台車停駛,大夥乾脆走上軌道,閃避不時在狹隘馬路上疾駛的車輛。


-

看,情人步道耶!哈哈,不必等多情來笑俺了,卿卿我我滾一邊,花間喝道才是吾輩中人呀。嘻呵笑鬧中,不知不覺走到瀑布處。水聲嘩啦,卻什麼也看不真切。至此大家遊興已盡,心裡念著泡湯的快活,折返轉回溫泉會館。


好笑的是,本來盤算在戶外一面泡湯、一面觀風賞景。結果呢,朔風野大,好漢子大丈夫全窩進會館裡的澡盆濟濟一堂。夜裡可熱鬧得緊,呼噜價響的、起身小解的……輪番上陣。次日一大早醒來,每個人都紅著眼珠大眼瞪小眼。

〔誰來泡湯?〕


-

不急不急,吃飯要緊。用完早餐,隨興散步,又走回瀑布嘩啦的所在。我才觀賞過寮國的瀑布,眼下委實無啥可觀之處。搭上小台車,達達的不是馬蹄聲,一路搖晃下山,過客終於可以安心歸家啦。

-


馬後砲:


小乙看完照片,哈哈大笑說:『你這傢伙分別心太強了,專挑賞自心悅己目的景色入鏡。』沒錯啦,我刻意把雜亂不堪的景象排除在鏡頭之外。挑東揀西又怎樣?俺拍照是讓自己開心,留個美好的回憶罷了。人生夠苦了,何苦再跟自己過不去呢!

-

〔中看又中吃的旦蕉〕


-

〔相親相愛的鲶魚〕

-

〔不能吃,但會唱歌的豬〕

-

〔餐廳裡的達摩〕

-

〔聊表不空的瀑布〕

-

〔天光雲影你徘徊,俺走也!〕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endesikh&aid=4671851

 回應文章

祥廷
遺憾..
2010/12/19 20:19
我知道很多去烏來的人 都會拍到這隻烤豬
所以我在網路上搜尋 找到這裏
我是烤豬攤背景全家的員工
很遺憾的告知你....
爽朗的山豬老闆 他走了...
就在12/18號下午 

好好保存這張烤山豬吧  ....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0-12-20 01:00 回覆:

真的?!

啊~~阿彌陀佛!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季】2010春戀烏來
2010/12/09 23:51
http://blog.udn.com/chouhwa/3740929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0-12-10 00:28 回覆:
呵,您的文章介紹詳盡,取景多樣又美麗。您拜訪烏來是在繁花似錦的時節,而俺哪,只能在瑟瑟風中與青山乾瞪眼啦。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07 20:32

兄長吉祥

真乳豬 假乳豬

相映成趣

烏來 我快四十年沒去了

讀此妙筆生趣之文

真是快意

有朋來 真是不亦樂乎

祝福你  氣溫真的冷了

請多保重  保暖哦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0-12-08 22:50 回覆:

謝謝居士關心!

俺是越冷越來勁,不怕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