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不聽話(udn拉手文)
2015/04/25 00:08:29瀏覽3082|回應25|推薦146

引用文章通往心的路程 (UDN拉拉手, 我的第一次),感謝曉澄的拉手!也誠摯邀請所有還未參加的格友們,快來與我們共享拉手發文趣喔!

快樂拉手:(以發文先後次序)

巴特.李克  http://blog.udn.com/PAESI15/22447363

Julian      http://blog.udn.com/JulianCWang/22485539

Kavalan   http://blog.udn.com/James1318/22522122

挖系阿辰   http://blog.udn.com/ssss01298/22508102

演曜        http://blog.udn.com/fallen1217/22561133

雲霞        http://blog.udn.com/theresajaw/22350428

恩典        http://blog.udn.com/loveseamv/22666124

朵雲        http://blog.udn.com/myspiritart/22699777

MDML     http://blog.udn.com/MDML353/22823528

一畝桑田  http://blog.udn.com/abc1288/22889760

扇語        http://blog.udn.com/sy3131/23362006     

陳正華     http://blog.udn.com/thedawnsailing/24671174

本文開始:

我的個性說來尷尬,面對自家人總是兇巴巴,畢業後一度在自家公司上班,面對老闆,也就是自己的老爸,一樣不留情面,在辦公室拍桌據理力爭是常有的事,上不了幾天工,就與老爸僵持不下,鬧到出走。持續多久呢?跑去窩在最好的同學家裡,第一個禮拜就偷偷打電話要媽媽把摩托車託運過來,又過一個禮拜,越待越悶,想到再幾天就是中秋節,更加的按耐不住,巴望著能得到家人要我回家過節的信息,我當真忘了是自己負氣離家的。熬不過等待的漫長,厚著臉皮撥電話回家,那頭傳來老爸慣有的大嗓門:「妳待在外面幹嘛?還不快回來!」不用我多做解釋,一句快回來,使我淚水潰堤,激動到連話都語無倫次:「好,我就回來了,我要回家,老爸你好嗎?......」

所以當我結婚後,老爸看到我對老公的百依百順,簡直不可思議。有回回娘家,已忘了何因,老公當場發脾氣,暴怒的吼聲連遠在房子另一頭的家人都聽到了,老爸更是聞聲過來,一臉凝重的把我拉到一旁角落問話:「老公是待妳不好嗎?怎能這樣兇妳?要不要老爸我替妳出面?」看著老爸緊張的模樣,我的心疼了一下,趕緊說沒事。後來老爸每每與親朋好友談起我,都說是「在家裡是隻不折不扣的小獅子,唯我獨尊,沒人說得了她,誰知嫁出門後,竟成一隻乖乖的小綿羊,都說一物剋一物,還真靈驗!」

老爸說得一點都不誇張,我的利爪毒舌向來只用在對付親人,面對老公,我則是一反常態的聽話,以現今的成熟度來分析這樣的轉變,可能的因素有下:第一,擔心會破壞自己完美的形象,只好一路從戀愛時期裝到結婚後,這溫柔的面具好像一戴上就不好意思拿下來了。第二,老公雖只大我幾歲,但是在處理事情上遠比我高明許多,不僅分寸拿捏精準且掌握效率,與他結婚後,我的人際關係大好,生活平靜安穩許多,他亦友亦師,因而有很大的一個成分存在我們之間:尊重,所以待他我鮮少會像對親人般的無理取鬧、或是動不動就興師問罪。第三,老公支持每件我有興趣的事。剛結婚時,對音樂一竅不通的他(如果只拿把吉他擺擺酷樣,這他很會,但無關音樂),竟然可以二話不說,就把僅有的積蓄拿來買鋼琴送我,到現在我還很感激他這一點。在他身上,我見到無私付出的動人,無須權衡輕重或是考量成本效益,他在乎的是我的快樂,而不是存摺上的數字。這對於我這樣商人家庭出身、奶奶也曾是民意代表的些許政治背景下,實在是很清新脫俗與了不得的一件偉大的事,我如何不心服口服?

然而真要在婚姻路上一路順從,未免自欺欺人。一位朋友與老公鶼鰈情深,老公退休後,她雖滿口答應不再上健身房,盡量多陪伴他,但沒多久她就厭煩這樣的日復一日,打量著從前的日子是回不去了,於是給自己找了一個秘密花園。趁他老公午休時段,她一個人溜出去,隨意搭上巴士到處逛逛,時間多,就來回多坐幾趟,時間短,坐個幾站也好。她因而認識了好多地方,再度找回生活的驚喜與活力。她認真的告訴我:「女人一定要有秘密,才會顯得神采奕奕,那是一種自娛能力的表徵。」頓時我的臉上三條線,在老公面前,我還真沒有秘密呢,難怪他對我如此瞭如指掌,時刻都知道我想啥做啥。不禁也打起了如意算盤,自從拿到駕照後,老公就一直不許我上高速公路,連一般路上駕駛也推說沒空陪我練,這下子我可有主意了。

從此每天晚上等老公熟睡後,大概也要到晚上12點左右,我就躡手躡腳的離開家門,往地下停車場奔去,遠遠的便拿起車子的遙控器,展現帥氣的一指神功,在那一聲「啾!」之後,旋即打開車門,興奮地坐上那高不可攀的駕駛座,等等.....在啟動油門之前,我還要來個呼聲助陣:「太棒了!成功了!是我!駕駛人是X太太,不是X先生喔!照過來,照過去,此刻有誰比我更搖擺?」當然還得比個YA才甘心結束整個奔放雀躍的過程。朋友說得對,秘密讓人熱血澎湃,我得坐定調整呼吸,這回玩真的了,嚴肅地握穩方向盤,照著教練的步驟,一步步的將車子駛出,徐徐地進入這不可預料的黑夜之中.........

一切進行得很順利,怎麼去就怎麼回,在神不知鬼不覺地當了幾天的夜行者後,我的野心更大了,試著想跑更遠些,當這個念頭一起,果然就超出平時練習的路徑。開著開著,正當迷途之際,前方車輛突然傳來巨大的撞擊聲,直覺就是:「車禍?」我雖立即煞住,離出事地點也還有一段距離,但路上車少,難保警察不會把我當成目擊者,若被盤問做筆錄怎辦?可不東窗事發了?況且身上連個證件都沒有,沒帶駕照要罰多少哇?隱約已經聽到警笛的聲音由遠而近,一陣冷汗竄出,我不加思索地把車子掉頭迴轉,一路狂飆回家,不知情的路人,還誤以為是肇逃呢!不過誰在乎?我這愚蠢的婦人之見,就只想著:這裡沒有我,也不能有我,絕對不能曝光啊!

上天保佑,我平安抵達家門口,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後,在有點手軟、但還撐得住的虛弱情況下,緩緩地將車子滑進這安全的堡壘,終究擺脫了外面世界的紛紛擾擾了,重新回歸屬於我個人的寧靜夜,這其間我不斷地安撫自己:「別怕!沒事了!」然而.....咦?前方怎麼有個人大喇喇地站在車道上?在黯淡的燈光下看不出他的容貌,只能依稀辨別出他兩手環抱胸前,一副來討公道的架勢,看到我的車子逼近也沒有一絲要讓開的樣子,完了!難不成有人尾隨進來了嗎?是來自剛剛那場車禍現場的嗎?該怎麼解釋呢?那分明就不關我的事啊?不對,這身影越看越熟悉,再定睛一看!心頭一震,不是別人,正是我老公!!!

原來......在擁有自娛能力之前,還得先有自保能力,老公罵我怎麼笨到選在深夜裡練車?無論是酒駕、飆車、超速或是闖紅燈都是在這個時間點發生的機率最高,而我竟天真的以為車少就安全無虞.......

第一次不聽話,讓老公有警覺了,會注意起我的眼睛是否飄來飄去,也不知是好是壞?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終於「上道」了!

我很喜歡一大簇的花朵環繞,對這張照片特別情有獨鍾,還將它設為臉書上的封面圖,很能代表我熱情如火的......熱鬧性格!(文字&拍攝:童空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22430736
 引用者清單(2)  
2015/04/30 07:24 【活水源頭,自由喜樂】 UDN手拉手推文-我的各種第一次
2015/04/26 00:00 【那個男人】 響應拉拉手~文章後補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5/04/26 06:26

看妳離家出走的一幕和飛雪的好像, 完全自導自演, 自言自語

和老公, 妳只說一物剋一物, 而又用事實引導我們進入"假象"

好像是老公剋妳

但是, 老公在這篇文章中完全沒有發言, 實在很想聽聽他的故事, 相信結論會不那麼明確

不要仗著女性讀者多, 能得同情

我揭竿起義, 為老公討公道

空心, 精明裝傻, 明明是家有驕妻的態勢, 到底誰剋誰? 從實招來!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4-29 20:10 回覆:
謝謝曉澄,今天桃園停水,難得不用做家事,可以在晚上回覆你,應該會比早上的精明呈現較多的感性柔和了吧?(笑)。也許我真的是如你所說的:「仗著女性讀者多,能得同情」,大膽挑戰男人的忌諱:一般是不太能接受太太或是女朋友有秘密的,我這豈非公然與天下的老公們作對?教壞了所有的婆婆媽媽們?曉澄果然細膩,覺得我一路偏頗了去,還要為我老公討公道,否則我還當真沒人發現了呢,哈哈......老實說,我不驕,一點都不驕,誰剋誰的界線也越來越模糊,但是我有個優點,很能洗碗、洗衣服、什麼都能洗,還天天給老公洗腦,你說,還有什麼不好商量的?得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00:24

有驚無險的第一次

深夜問題多

還是少外出為妙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4-29 19:42 回覆:
謝謝隨寫人,你說的一點都沒錯:「深夜問題多 還是少外出為妙」,我也是常用這句話提醒念高中的兒子。常看到社會上不少的新聞,都是在半夜裡的街頭上莫名其妙被砍,或是被誤認是仇家,果然是太陽照不到的地方,就容易有黑暗的死角,無論如何,還是要懂得明哲保身,遠離是非之地,白天看起來是安全、光明多了,若讓我重來一次,絕不敢再夜裡練車了!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00:18

看到那句"一物剋一物"我笑了

真可愛

相信您先生 沉穩 又精準

空心姊姊真是幸福 有如此好歸宿!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4-29 19:34 回覆:
謝謝演曜,你也是有個令人稱羨的美好婚姻,每次看到你們夫妻隨興出遊的樣子,都讓我憶起自己年輕時候,也有的那種熱情衝勁,多讓人羨慕啊!夫妻就是如此,快樂的時候很快樂,吵起來就一點都不好玩了,不敢打包票,及格就好,哈哈......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23:32

親愛的童空心,

陳傳道誠懇地請妳原諒,

可否去敝格看一下我的小小解釋?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4-29 19:19 回覆:
親愛的陳傳道,一切都很美好,謝謝妳~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20:11
 happy weekend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4-29 19:18 回覆:
謝謝Pharos的祝福,這影片好可愛,又是前進,又是後退的,看得我頭都快昏了,哈哈.....生活就該有這樣的小趣味,很開心你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聽話
2015/04/25 19:54

人各有主見,

即使家人意見亦僅供參考,

不過男人聽太太的話準沒錯。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4-29 19:15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你說得多好哇!沒錯,就如同你所說的:「男人聽太太的話準沒錯。」其實夫妻若能彼此都尊重對方的看法觀點,這力量是很大的,所謂二人同心,其利斷金,相信你一定有個很有效率、不斷進步且和諧美滿的家庭!衷心祝福~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12:22
老婆最聰明的就是要做小女人.我幾個朋友太精明能幹,結果老公都去外頭找小女人.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4-29 09:49 回覆:
謝謝behappy,男人外面世界寬廣,見識多,經驗夠,有時候確實可以給我們一些不錯的意見,適時地放下自我,捨棄成見與主觀意識,虛心聽下另一半的看法,無形中幫助很大,所以小女人不見得是沒有自信,而是懂得進退取捨。最怕的是為反對而反對,忠言逆耳,那損失才大,時間一久,也會讓另一半失去助我們一臂之力的熱忱,而有藉口往外發展了......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手文
2015/04/25 11:45

本來一早要去好友家喝咖啡

為了拉手

編寫"我的第一次"花了兩個鐘頭

終於發文了

樓下的小青我請她續拉

結果她動作比我快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4-28 09:24 回覆:
謝謝Kavalan,你真是愜意,還可以去好友家串門子喝咖啡,想來好友煮的咖啡一定好喝,才讓你如此不捨 。別惋惜了,這兩個鐘頭一點都沒白花,使你構思出一篇絕佳的好文章來呢,說什麼都值得!你送來的這兩個小娃娃真是可愛,好喜歡,我猜一個是小青,另一個就是我了,可以先選嗎?那我就是黃毛丫頭那一個,好像少了一個小男孩?趁著手拉手,大家都來返老還童一下囉,哈哈......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雙笨蛋小手,我來拉妳。
2015/04/25 11:14

童空心~

聰明精幹的只對外和親人,是老公面前溫馴小貓一隻
的妳才是真正的妳喔…,也太丟我們女人們的臉了吧(笑)?

每一個人好像都有逃家之後,心還繫掛在家人的身上經驗。
很難形容那樣的情緒吧?但就只是年輕的不懂事,卻還要勞
煩家人解除自己滿是疑慮的問號來接我們回家呢!

妳的放閃,表示妳這個橫衝直撞的小女子終有一個可以馴服
的馴獸師老公來制著了,好甜蜜的負擔(妳老公的)。

這是一個很可愛和值得再去翻掀的陳老故事,或許在別人故
事裡早已塵封當歷史了。妳卻將滿心的祝福繫在那遙遠但離
妳的距離,盡都只是在昨天。

早安/小青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4-28 09:03 回覆:

謝謝小青,妳是懂我的,但也和我的朋友一樣笑我:「也太丟我們女人的臉了吧?」哈哈......這句話太熟悉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對我說過,所以我每次寫女人話題都會戰戰兢兢,而偏偏又愛寫這方面,可說是自討苦吃。不過,我是這樣一路走來的,溫馴小貓也可以有自己的天空,並不一定要拼命,也不是非悲情不可,我選擇輕鬆簡單的路逍遙,心中大有世界!

喜歡妳自在隨性的筆調,與妳談天真是盡興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10:58
我是比較聽話啦   誰理你
老婆新手上路時
我都不離不棄
乖乖待在副手座
只是戴著安全帽   得意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4-28 08:20 回覆:
謝謝多硯坊,一看你的留言,我就忍不住哈哈大笑了,實在太幽默了啦,你該天天發文的,包準讓大家每天都笑開懷,善事一樁啊!不過你也太不給老婆面子了,忍不住再偷問一句:你是準備隨時跳車的吧?猜你一定緊張的把手放在門把上!哈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