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瑞
2018/07/12 00:03:25瀏覽2395|回應9|推薦100

自從常在山裡看到蛇族之後,便有了諸多疑問,請教過周遭朋友,得到的答案皆大同小異!其實我內心有譜,也清楚民間習俗的看法,但就是不願放下,總認為一定有某種深意存在?然而查遍手邊資料並無斬獲,也就逐漸釋懷。豈料,一天與老公走到人煙罕至的後山步道,又見著一隻大蛇,目測應該不是一般蛇類,因其身形有如人的大腿般的粗壯,猜是蟒蛇?旁邊山友陸續走過都沒發覺,唯獨我一眼便從草叢中認出牠來,像是早早就預知牠在那兒一樣,連老公也是因為我突然的定住不動、雙眼著魔似的直往牠那兒瞧去才看到!約莫過了幾秒鐘,也許更長?原本不動的牠才緩緩的爬進林子裡消失不見。說來詭異,那麼一個龐然大物,離開時竟無一點聲響?電影上所看到、聽到的窸窸簌簌移動模樣,在實際發生中卻是安靜得匪夷所思,像是被消音了一樣,也像是從前的默片,反倒是我的心臟噗通噗通的狂跳得震耳欲聾!又被驚嚇到了?我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勇敢!

隔幾天到附近的虎頭山裡的綠庭緣餐廳吃飯,因為洗手間排隊使用的人太多,老闆娘熱心告知可以到隔壁的綠光小屋借用,裡頭有個師姐可以指引。我頗為詫異,何時有這樣小屋竟然視而不見?等見到師姐之後,更是歎為觀止,直呼過其門而不入太可惜,錯過多少奇珍逸品呢!原來綠光小屋剛成立不久,裡頭放的都是綠庭緣老闆娘的收藏品,以及師姐的創意傑作!我在裡頭待了不少時間,幾乎忘了是來借廁所?可想而知其魅力,令人流連忘返,山中又多了一個亮點!

與師姐一拍即合,沒聊幾句話,就成了老朋友,難以解釋第一次見面、第一次話題就是聊起遇蛇事件,可見其困擾我許久,片刻不忘?師姐說的好,她的說法終於讓我能做點什麼了!她說:「照理,久居於山林間的動物多少具有靈性,懂得避開人群,且盡量不與人們接觸,為何妳多次與牠們相遇?有可能是與牠們有某種特殊因緣。下次再遇到牠們,記得給牠們念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在牠們離開之前快快念完。」哇!得到這個訊息,我有說不出的欣喜,平時就會為一些受難受苦的人們念佛迴向,原來動物也需要?誠如老公所說的,動物比人類更難聽聞到佛法,如果能給牠們念些佛號經文之類的,相信來世將有所轉變與受其福德!

後來,在一次林間漫步時,又見著了一條灰蛇,神奇的是....我已不像之前那麼害怕了。那灰蛇一開始經過我眼前時停留了一會,我鎮定的念了一次三皈依之後牠繼續爬,但是爬到一半,牠又停了下來,我趕緊又迅速的念了一次,牠才一溜煙爬走。可能受了日本宮崎駿卡通電影的影響,我始終相信有山神、樹神、花神,甚至連昆蟲都有大老照護,我的低語呢喃,想必也被小精靈們聽到而廣為傳達吧?或許每個人在進山前早被貼了標籤?牠們知道誰能為牠們做什麼?是這樣的嗎?不能再往下想....女兒會說......媽咪又發作了!哈!

師姐芳名為小瑞,講人間事我就稱她小瑞,跟她說過,她的作品很純淨,第一眼看到時,我就有這樣的感受,好像仙境裡才有的,如夢似幻!曾嘗試把她的作品入鏡,卻拍不進她的仙氣靈性,這可怎麼辦?部分照片還是由她自己拍攝吧!果然,角度自是與我這俗人不同,讀者們有眼福,得以盡覽她的得意佳作!

↑以上圖片皆由小瑞拍攝提供。

↑這是小瑞工作時的模樣,桌上全是她的作品,我第一次見到時,驚豔到不知從何看起?因為每一朵乾燥花都那麼的栩栩如生,充滿著無比的生命力,小瑞宛若是它們的造物主,讓它們得以再度綻放光芒....偉大!(文字&拍攝:童空心)

↑金色常予人一種貴氣逼人之態,在小瑞的巧手之下,則呈現出平易近人的榮華景致,讓人想帶她回家呢!(文字&拍攝:童空心)

↑說真的,遠遠的看,真看不出是乾燥處理後的花朵?充斥著多樣豐富的元素,多熱鬧的創作啊!(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張拍得有些模糊,但因有我愛的紫色浪漫情懷,還是要隆重的介紹一下!(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對可愛的貓咪以及其身後的擺設,皆是綠庭緣餐廳老闆娘的歷年收藏品,有些還是非賣品喔!眼前的這一舟採花則是小瑞的作品......落花流水何處去?(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是綠庭緣老闆娘的另一個收藏品,似乎對貓咪情有獨鍾?好溫馨!(文字&拍攝:童空心)

↑我看上這個花瓶,好美!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彩繪,另外還有一個小一點的花瓶,是綠色的,也是一樣的鮮豔獨特。可惜那只綠色花瓶怎麼拍就是不上相,沒拍成功!就留個線索,讓有興趣的人至現場挖寶吧!大笑(文字&拍攝:童空心)

↑家裡若能有一個角落來做這樣的擺設,應該很賞心悅目吧?不一定每個房子都要有花園,只要有小瑞的作品即可,是吧?小瑞要說我太商業化了!尖叫 真相是....純粹義氣相挺,沒有任何收費啦!(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個創意我欣賞,百看不厭!甚至越瞧越有味道,比第一次見到還更喜歡,隱約散發出持重、懷舊的氛圍,有大家之風範!(文字&拍攝:童空心)

綠光小屋地址:桃園市龜山區精忠村長壽路164巷31-191號

      聯絡電話:0989-21397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113222616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23:42

可能最近天氣太熱~他們才會爬出來吧?

有在簽牌的話

見到小龍可以簽6尾XD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7-27 09:14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哇!這可難倒我了,可以簽六尾?這算是行話吧? 這可新鮮了,感覺你在這方面頗有涉獵喔?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14:26

在我人生跌入谷底的那段日子,很常心煩意亂,因緣際會之下我也接觸了佛,一炷檀香,一曲佛經,讓心平靜。我的女婿誠心唸佛,時下的年輕人聽的是嘻哈、搖滾,我的女婿聽佛經,早起唸經,睡前唸經,多年不變的早晚課,女婿在我家替我佈置了簡易的佛桌,供著藥師佛莊嚴的法相和藥師咒,早晚一炷檀香,佛經音樂終日不斷,求一家人身體健康,也能讓心平靜。

今天在妳的文章裡又增見識了…三皈依。我會手炒佛經迴向給親人,倒是不知道唸三皈依可以迴向給動物,看到這個訊息我也好開心,我也可以唸三皈依迴向給在外面流浪的喵喵狗狗,或是任何有需要的動物。

看照片…小瑞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氣質,是修身養性之人,她的作品我也很喜歡,清新脫俗,簡單大方,好像空氣中正瀰漫著濃濃的文藝氣息,讓人覺得彷彿走進了忘憂之地,文末妳分享了地址,真的該找個時間去走一趟,親自體會和欣賞……

其實點進妳的頁面,看到標題心裡就不停的猜測:這會是什麼樣的內容啊?看了才知道這是篇能洗滌心靈的文章,瞧瞧我,一整篇留言都是正經八百的,妳會不會懷疑…留言的人真的是Anita嗎?誰理你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7-22 20:22 回覆:

謝謝Anita,說真的,妳應該來我這兒闢個專欄,每次妳的留言都好豐富有趣,比主題還更吸引人,妳的文筆真是精湛!崇拜

妳果然觀察入微,每次下標題,我都希望可以令人耳目一新,最好看不出內容為何?否則這麼多年了,還真擔心讀者看膩、一瞥相關老話題便拔腿就跑,那我可要傷心了,所以一定得讓妳猜猜猜,哈哈......得意

這幾年身體不好,這麼巧,剛好老公也推薦藥師佛給我認識,這說法有點怪怪的,好像大佛在人間似的?不過,我是虔心真意,而事實上也是如此,佛菩薩始終常駐我的心頭,人間天上無別,片刻不忘不怠!

的確喔,小瑞有股脫俗的氣質,在不知道她的芳名之前,我都稱她師姐,更顯得她的出塵清新,與眾不同!就這樣吧,要去她那兒,記得邀我一下喔!(好像又開了空頭支票?哈!)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03:04

人與人的相遇是因緣,與動物們的相遇也是機緣,且能培養我們的慈悲心懷。

我曾經在小學二年級時扼殺過一隻癩蛤蟆,悔恨之心持續至今。

似乎心地不良善的時候,命運際遇也多舛。

只要慈悲善待世間有情生物,必能獲得美好的回報。

相由心生,一點假不得,您瞧小瑞的眉眼容貌,多麼寧靜單純呀!

單純的人,更能清楚悟得世間百態。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7-15 20:19 回覆:

謝謝繽紛姐,妳這篇留言令人感動,引人深思,我特愛妳開頭這段話:「人與人的相遇是因緣,與動物們的相遇也是機緣,且能培養我們的慈悲心懷。」真的,想法與我不謀而合,潛意識裡,我就是認定與動物相遇亦是非同小可之事,一定要有很深的緣份,才得以百年一遇!妳說,咱們不做點什麼豈不可惜了?慈悲為懷需要培養與被激發出來,三皈依是對牠們的一個祝福與導引,把握時機對牠們念出三皈依,隨之而來的震撼與欣喜是筆墨無法形容的,彷彿身處於極樂、安詳之境界,我樂此不疲.....

妳這話頗有警示意味:「似乎心地不良善的時候,命運際遇也多舛。 只要慈悲善待世間有情生物,必能獲得美好的回報。」我雖然常對菜蟲、毛毛蟲網開一面,但唯獨對家裡蟑螂為患的情形不能接受,忍著不去買滅蟑藥,但免不了夜半起床,拿著脫鞋發瘋似的擊殺牠們,這冤孽如何能解?沒辦法,家裡就我不怕蟑螂,註定要當牠們的劊子手?老公說,應從根本做起,環境衛生的保持才是解決之道,可是問過周遭鄰居,都說是地下污水道導致的問題,以前很少看到蟑螂,現在社區只要稍微消毒一下,蟑螂就滿街逃竄,就算家裡再乾淨,也是徒勞無功,因為牠們是從污水孔上來的......無奈

沒關係,再想想法子吧!懷疑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16:40

唸三皈依是好辦法,

動物皆有靈性。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7-13 21:06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你的留言一般都不長,卻鏗鏘有力,如你所述:「唸三皈依是好辦法, 動物皆有靈性。」很開心有你的支持,是啊!我也覺得動物不管形體大小皆有靈性,像今天踩健康步道的時候,旁邊就跳來了一隻蜥蜴(應該是吧?)我對著牠起碼念了五次的三皈依,牠還是不肯走耶,後來我不念了之後,牠才跳進草叢裡,有趣吧? 也許下次應該繼續念到牠離開才對........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11:05

空心 早上好

以前在鄉下常聽老一輩的說晚上做夢 夢到蛇 說是土地公要妳去拜拜

在山上看到蛇的頻率很高 一來山上是蛇的居所 二來表示山上生態自然豐富

如果與蛇相遇的次數太多 讓妳覺得有些納悶或奇怪 不如去廟裡拜拜吧

心靈有所寄託 可以釋放壓力 解除心中的困擾 試試看 說不定有效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7-13 20:59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妳說的很對,我的算命好友也是這樣跟我說的,好像民間習俗都是這樣傳說著,如妳所述:「心靈有所寄託 可以釋放壓力 解除心中的困擾」,有時候,我真的很能鑽牛角尖呢!哈!誰理你

JA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10:41

我有時也會跟家裡的三隻小狗念 : om ma ni be me hong 

就是六字大明咒 ,以後都到 善道上來吧 , 比較好修 。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7-13 20:53 回覆:
謝謝JASON,你這話說的很對:「以後都到 善道上來吧 , 比較好修 。」我也是這麼希望,你說那畜生道多辛苦啊!有嘴不能言,吃喝看主人,受寒受熱皆日常,看了多心疼。更不要說是流浪狗之類的,就曾聽山友說過,山上那些被棄養的名犬野狗,雖說能生活在大自然的懷抱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卻也沒法吃飽,各有苦難呢!無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09:44

人間即道場
世事皆經書

勤於耕作灌溉心靈
自成芬芳豐美花園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7-13 20:41 回覆:
謝謝多硯坊,你這話可漂亮了:「人間即道場 世事皆經書」,所以看不透的,一定要多請教他人,很開心當初開立部落格這個管道,讓我時刻都能學習到他人的長處與新知,人生的疑惑因此越來越少,目標也越來越篤定明確,不枉此生啊!開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09:14
之前的好緣份,使居家佈足了這類乾花陶釉,有大隱於市的味道。之後的好福份,去牆拆除裝潢盡性浄空,有不出不退的氣質。
至於蛇郎君,牠們的地盤給靈長類給佔了,刻正嗚呼哀哉。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7-13 20:36 回覆:

謝謝Sir Norton,原來這類擺設你也玩過?你說的好:「之前的好緣份,使居家佈足了這類乾花陶釉,有大隱於市的味道。之後的好福份,去牆拆除裝潢盡性浄空,有不出不退的氣質。」其實,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一些足以代表的事與物,沒有好壞優劣,都是當下的寄託與期許。像我就很喜歡這樣的純淨不爭,白得動人,可是以前就不是如此,最好大紅加大綠,因為怕別人注意不到我。大笑

現在清醒了,自古誰無死?不能再拋網了,就儘管欣賞、品嚐........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08:13
在樹林見蛇,只會心驚膽跳,希望蛇先失蹤,必竟那是它的地盤,它躲開比較快。空心厲害,還能鎮靜念幾句經文。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7-12 08:26 回覆:

謝謝AL,妳真是觀察入微啊!所言正是我們一般人的心態:「在樹林見蛇,只會心驚膽跳,希望蛇先失蹤,必竟那是它的地盤,它躲開比較快。」就曾見過按兵不動的蛇,我在前一篇文章提到過,先是S形的扭動一下就不走了,讓人好生猶豫,到底是跨過牠?還是等牠走後再行動?那一刻亦是驚險,通常都是妳一動,牠也伺機而動,這才可怕!有了三皈依可依,我踏實多了,總覺得該做點什麼,畢竟這山於我有恩,予我庇護之地,得以強身健體.....但願眾生和平共處,不傷和氣!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