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孩子玩什麼?
2018/02/26 00:05:23瀏覽2735|回應11|推薦121

這回拖這麼久才發文,可不能再說讓大家久等,老梗了,是吧?(笑)  2017年對我來說是豐碩的一年,陸續與幾位親朋好友談心決事,他們一個個從垂頭喪氣的出現,到自信滿滿的昂首闊步離去,我內心那份成就感自是不言而喻。上天給予我身體上諸多疾痛災難,但相對的,也賦與我與眾不同的直覺與能耐,經常回顧驚呼,怎麼會想到這個層面來?如神光乍現般,問題旋即迎刃而解!無意於新春時節提及怪力亂神,但自小就與病魔糾纏不下的我,還是有些沾沾自喜,希冀老天庇佑,繼續垂憐於我!

話說過完年一開學,女兒就馬不停蹄的接著去畢業旅行了,時間過得真快,才高二呢,我頗難接受。如同前陣子低溫特報,氣候冷得讓人受不了,每逢女兒出門,都再三叮嚀穿暖和些,瞧她怎麼回我的:「不冷,因為有男朋友!」以為聽錯了,要她再說一次,她又複誦了一次一模一樣的話,足見她的堅定!原來「脫魯」(意謂擺脫Loser失敗者的命運,此處是指在愛情這個領域上脫離單身)是這麼開心驕傲的事啊?不禁給她一些過來人的經驗:「別太沉迷喔!如果變成妳比較愛他的時候,就是妳痛苦的開始了。」當然,此刻的她是聽不進去的,趁隙加碼離間:「是吧!對方冷了?不再視妳為寶貝?」毫不隱藏我的幸災樂禍!

是回不到少女時代的浪漫情懷了,過往的經驗讓我變得既冷靜又務實,若要嚴格定義,我會說愛情是一個誘餌、一個序幕,往後的挫折與衝突,令人不敢細想與勾勒。只能不時對女兒耳提面命,切莫因愛情模糊了前進的道路與自身的感受,成了愛情奴隸就慘不忍睹了!女兒說我悲觀,一切皆是無稽之談,是啊!以前我也是這麼笑我母親的,當她說到我男朋友是萬人迷、好口才,我將因此而受罪時,然而結果呢?真為此吃了不少的醋與苦....還有滿肚子的委屈!討厭長輩看衰,偏偏每說必中,彷彿是走不出的迷宮與咒語,認了吧!女兒第一次失戀的時候,趴在我懷裡哭了許久,痛過就忘了?也許傷疤還在,但並不阻止她夢想的追求,這就是成長,這樣的機會該給她,全是助她茁壯的養分!

再說兒子吧!那天要他飯前先吃顆橘子清清腸胃,他說他吃了柳丁,沒吃到橘子。我就想,家裡哪來的柳丁?老年痴呆了不成?後來才知道,他把茂谷柑當成柳丁了,可能是其外皮薄亮光滑,不似椪柑般的皮皺好剝?好笑!這一代不僅不辨桌上菜,連橘子柳丁都傻傻分不清楚,還好不離譜,把我也說服了,茂谷柑委實不好剝,幾乎都是用刀子切開,或是以湯匙分離皮肉,吃法與柳丁一個樣,無怪乎兒子要這麼歸類了!

過年前曾至住家附近爬山,巧遇三個16、17歲大男孩在玩遙控吉普車,這是我的說法,他們可不是這樣說的喔,它有個很炫的名稱:「遙控像真攀岩車」!這大概是新興的玩意兒吧?「像真」二字取得好,逼真到想鑽進去坐,還有音效環繞,猶如親身駕控,超級震撼!一時玩心大起,陪他們玩得不亦樂乎,路人經過我都忘了回話與讓路,還被怪罪是不禮貌呢!驗證了人們常說的:「 沒錯,就是專注。那種感覺很奇妙,完全沒有時間的概念,簡直是物我兩忘。」太有意思了!

徵求男孩們的同意,我拍了幾張照片,他們還教我如何選取角度才具氣勢,認真的模樣令人感動!多久沒看到年輕人玩電玩以外的東西了?眼睛所見之處,皆是人手一機,能來山上踏青遊玩實屬罕見,這一幕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該好好鼓勵與大力推廣才是!深入了解之後,才知道這三個大男孩是桃園成功工商汽車科的學生,這些模型車都是他們打工存錢買來的,一台要價不便宜,由於是他們的本科系所學,整個配備組裝都是自己來,身手不凡,說是「寓教於樂」是再貼切不過了,相信以後在職場上,他們亦將是一等一的高手!

聯想到我的老同學阿美,別看她是公司老闆,一樣是童心未泯的大孩子。前陣子她開車去做大美容,回來在群組裡說:「有看到我的小白換新衣嗎?」說是要幫小白換新衣,過新年!小白是她對她白色座車的暱稱,然而照片裡的車子明顯是紫色,嚇了我們一跳,以為她換新車,她大笑說是:「貼膜」!原來除了手機,汽車也能貼膜?真長見識了,據她的說法,任何顏色都可以挑,很多人以為這是噴漆,其實是貼膜貼出來的,眾人無不嘖嘖稱奇,都說貼得完美無缺。我問她,既然能貼,也就能撕下來囉?她說:「跟美甲一樣,沒辦法自己撕掉」,說得我都心動了,也想給自己的寶貝車子換新裝。等等....這其中還有盲點,阿香問了個好問題:「那行照要變更顏色嗎?」的確,汽車行照裡有登記車子顏色,阿美說:「行照可變可不變。車商說,如果不小心被警察伯伯看到,罰600元」!瞧!這才是重點,如果得跑給警察追的....那就算了,難怪阿香說阿美錢多,這不是人人都能玩的?哈!


↑這便是阿美的小白著新裝,酷吧!(文字:童空心/拍攝:阿美)

↑這三個大男孩由左至右分別是:黑色衣服的湯包、白色衣服的阿瑋以及藍色衣服的小胖!(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便是遙控像真攀岩車,夠酷吧?(文字:童空心/拍攝:呂哲瑋)

↑我喜歡這張照片,拍得很有意境....(文字:童空心/拍攝:呂哲瑋)

奮力的往上爬呀爬!(文字:童空心/拍攝:呂哲瑋)

↑有沒有感覺到陣仗不一樣了?沒錯!這是比賽的排場了!(文字:童空心/拍攝:呂哲瑋)

↑每一台都是主人們的寶貝!(文字:童空心/拍攝:呂哲瑋)

↑據阿瑋所述,這是2017年台中一江橋的攀岩車聚會(文字:童空心/拍攝:呂哲瑋)


↑看了這影片,就知道有多刺激了!(文字:童空心/拍攝:呂哲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1105473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00:02
下次,您在這迷你車上加裝藍牙錄影機,所攝影像就是「大人國」歷險記。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4-29 21:34 回覆:

謝謝Sir Norton,哇!今天才看到您這篇留言,很開心,希望您繼續看下一篇文章,總是好奇您會說出什麼來?倘若能得您的評論與建議,那更是如獲至寶!

如同這回您留言:「下次,您在這迷你車上加裝藍牙錄影機,所攝影像就是「大人國」歷險記。」我當時的確有這樣的想法:「如果能坐進那車裡,該有多刺激啊?」現在終於知道了,沒錯,那刺激應該就是彷若進入大人國歷險!您果然有著與眾不同的角度.....有意思!大笑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21:16
這是我英文班的Sandy同學,在看了這篇文章之後,與我分享她的心得,很高興她對我的肯定,特別將她這段話珍藏下來:「April, 多虧了妳,常給我們增廣見聞,即便我親眼目賭,未必有此深刻見視,因為妳的好口才和親和力,話知識.科技.創新於閒談問安間.....」開心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05:49

原來遙控吉普車這麼有人氣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群的玩家耶...

不知道等我家小籽籽長大之後,會不會也跟我要求買一台來玩~(笑

是說,您女兒講話好「犀利」,頓時讓我覺得,她可能是一位酷女孩

不過後文又看到您提到,第一次失戀時的慘況,又讓我覺得她是一個很依賴媽媽的女孩

到底是哪一種呢?  搞得我霧煞煞了~~ 笑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空心姐看來是位很開明的母親,一般高二(尤其是女孩)

多半還是會被禁止戀愛,但大多數都是,越是禁止就會越反抗

您的做法和想法,我覺得很棒!  那都是孩子們成長的養分嘛~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3-10 14:29 回覆:

謝謝彩虹泡泡。泉,我猜妳的小籽籽,肯定會愛上遙控車,即使是現在,他一樣是充滿好奇心,想想,能控制一台車子,對他而言,將是多麼有成就感的事?我兒子小時候最喜歡的也是模型車,後來還真買了一台玩具車給他開,可惜CP值不高,他一下子就長大了,哈!

如果不了解我女兒的人,應該會覺得她是個酷女孩,就像是之前我與她對立的時候,感覺就是不同調,理所當然她就盡可能不在人前表現脆弱的一面,辛苦她了,在某些方面,我真讓她受委屈了。現階段有起色,表面上與她分道揚鑣,互不加臉友,但相對的彼此的空間都大,也互不干涉,在她這個年紀的曾經的我,早已把父母擱得老遠?說真的,女兒在我心裡已經很棒了,我很滿足!裝可愛(害羞)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3 23:50

話說現在橘子和柳丁的品種越來越多~外觀越來越像耶!?

媽媽對愛情冷靜務實~那是見識多經歷多了~~初嘗情滋味的年輕人很難聽得進勸~只能靠她自己成長~適時幫助了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3-05 21:15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你說的我有同感,如你所述:「話說現在橘子和柳丁的品種越來越多~外觀越來越像耶!?」唯一能夠辨識的,便是它的口感,那絕對是不相同的!大部分人都說柳丁比橘子好,嫌橘子太寒,我因為橘子剝皮容易,所以常以橘子為首選,如果它變成柳丁般的頻頻要用刀子切?哇!那豈不喪失了它的優勢?但願我還能愛橘如昔!大笑

孩子們玩家家酒,我都以欣賞的角度在看,坦白說,想太遠是自討苦吃,眼前的他們若能互相鼓勵、攜手奮鬥,就是最棒的夥伴組合,我樂見其成!至於我的見識與經歷最好都別派上用場.....哈哈......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7 11:52

親愛的童童,昨天我走訪了許多好友,幾乎是走到哪兒都能看到妳的足跡,想必妳這次發文也走訪了不少朋友吧?本來不想再留言給妳,因為多一個留言,妳就會多花時間回覆,但是我想讓妳知道,為什麼玩飛機的人會不太搭理人......

如妳說的,這是個砸重金的嗜好,遙控車是在地面上,操作的範圍比較小,了不起就是撞到障礙物,對於操作者來說,算是比較好控制的,遙控飛機就不同了,飛的高、飛的遠,一但飛上天就得全神貫注,遙控器訊號、電力、風向都關係著飛機飛行品質,因為一個不注意飛機就沒了,他們是真的沉醉在飛翔裡,我相信他們絕對不是故意不搭理妳的,我的女婿就曾經看著自己的飛機墜落,沒辦法救飛機,也找不到飛機"殘骸",他說那是很"心痛"的一件事,下回妳再遇到玩飛機的朋友,別跟飛機正在天上飛的朋友問話,找個飛機已經"安全落地"的朋友問話,也許妳就會得到想要的答案了!

女兒經過我開導已經釋懷了,女婿玩飛機的時候,女兒會回娘家找我,或是自己找點事做,現在假日女婿沒出門玩飛機,女兒還會覺得奇怪呢!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7 21:44 回覆:

謝謝Anita,我們心有靈犀一點通!昨晚回覆妳之後,今早起床我就有些忐忑不安,擔心自己又自以為是了,而且太過武斷,未曾與妳的女兒女婿說過話,怎能就此認定他們之間隔著一台碩大無比的飛機呢?我真是失言了!於是上來想修正一下,剛好妳又來留言,趕緊趁此機會跟妳道個歉,望妳見諒,我是童言無忌,下回一定改進!尷尬

很喜歡妳這段話:「下回妳再遇到玩飛機的朋友,別跟飛機正在天上飛的朋友問話,找個飛機已經"安全落地"的朋友問話,也許妳就會得到想要的答案了!」沒錯,下次我再試試看,應該會被熱情以待了吧?一陣子沒見,發現妳的文筆越來越流暢,敘述也詳細有理,妳這篇留言有料......絕對值得珍藏!讚啦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21:45

真是好久不見啊~

遙控車從我兒子就要傳到我孫子這一輩囉

男生玩遙控車還好

不然玩真車可就貴了(改裝車費用更驚人)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7 21:13 回覆:
謝謝曼特寧,你這話有趣:「男生玩遙控車還好 不然玩真車可就貴了(改裝車費用更驚人)」,我想這是一定的,畢竟一台真車價值就不便宜了,更不要說耍威風、炫音響等等裝備,那可成了沈重的負擔了。改裝車常讓我連想起呼嘯而過、伴隨著巨大的引擎聲的飆車一族....還是遙控車就好.....大笑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16:22

時代真的不同了!

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 結合所學與興趣的嗜好很有意義.

祝闔府  新春愉快!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7 21:06 回覆:
謝謝重陽,很高興看到妳來,妳說的很對:「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 結合所學與興趣的嗜好很有意義.」我也是覺得這些孩子們太棒了,「學以致用」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困難,還能享樂其中,在他們身上,我看不到學業、聯考的壓力,而是興致盎然的學習衝勁,好讚!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16:16

空心 下午好

妳女兒有男朋友了 妳應該是大吃一驚吧

高二 我家Emily也高二 她簡直就是戀愛絕緣體

班上一半以上的女生都談戀愛了 就她靜巧巧的

她說 高中不想談戀愛 也罷...專心念書呗

現在孩子玩的東西 跟我們那個年代大不同了

以年輕人的眼光 我們是LKK了

空心 年假過了 開心嗎

祝福妳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狗年好運到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7 20:59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女兒交男友我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因為在這方面我是很樂見其成,當然,功課不能放任,畢竟學生的本業還是讀書。確切來說,稱男友太沈重,應該說是較談得來的異性同學,平時也是正常上下課,與日常無異!反倒是妳,太早下定論了吧?如妳所述:「我家Emily也高二 她簡直就是戀愛絕緣體」,她長得如此清秀,又有一双吸睛的修長的美腿,肯定追求者眾!

不過,有些孩子天生有定性,不受打擾,願意專心於學業,不敢掉以輕心,他們的前程勢必更加明朗與穩定,Emily就是這類聰明的孩子!我總覺得太早談戀愛,也是受苦,是吧?無奈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12:30

請問..是童童家嗎?好久沒來,應該沒走錯吧?誰理你

哈哈哈..先來"虧"妳一下,別介意喔!大笑

女兒有男朋友了,做父母的喜憂參半,喜的是女兒長大了,憂的是單心她受傷,我也是過來人,還好女兒最後嫁了個好老公,讓我放心不少,現在的孩子不能"抓"得太緊,會反彈,只要懂得保護自己,其它的就讓她自己去判斷、去經歷,現在妳說破了嘴她也聽不進去,妳說是吧?

那幾個大男孩的遙控越野車,妳拍得好棒,像真的車一樣,"角度"果然很重要,看看那賽車的陣仗,好壯觀,別說是十七、八歲的大男孩,我的女婿三十好幾的人了,也沉迷在遙控飛機的世界,他們玩飛機的陣仗,不輸給妳照片裡賽車的陣仗,我想,這類的賽車或飛機,應該就是男孩們樂此不疲的遊戲吧!女兒常抱怨,說女婿就知道玩飛機,我告訴女兒,這是他的興趣,是正當的休閒活動,總比喝酒鬼混找小三好吧?我心裡暗笑:是不是所有結了婚的女人,都覺得自己的老公不好?懷疑

雖然妳久未發文,我在臉書看的到妳精彩的生活,自己快樂最重要,但是有空還是要回來udn給好友們看看,也要回來看看好友們,別讓我進了門還得確認是不是妳家喔!(笑......)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6 20:24 回覆:

親愛的Anita,沒錯沒錯,這是童童家,瞧妳多久沒來了?妳忘了嗎?從臉書上妳就知道.... 我是善變的女人!得意

很喜歡妳的開場白,一點都不覺得是在「虧」,反而是讚美我呢!妳明白的,我...喜歡改變。每一次發文都有一種重生的振奮感,與上一次發文的我又不一樣了,沒有人可以把上一次的我再度套在我身上,這是一個進行中的我,應該沒人追得上我變化的舞步吧?我深愛這樣的自己!唉!不好意思...自戀又上身了?哈哈......

妳的女婿玩遙控飛機?哇!那是砸重金的嗜好耶!我曾爬上山的最高點看人遙控飛機,也是很刺激,而且都是地處偏僻的地方,感覺有些與世隔絕與微涼。而且比較無法與他們溝通,他們大多沉浸在自己的天地裡,問話都不太回耶!也許隨著飛機翱翔四海去了?所以,頗能體會妳女兒的感受,分享的領域不大,孤獨感就趁虛而入,他們之間隔著.....一台碩大無比的飛機!微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04:35

童空心好,很想念您!

先問候起來擺著...

下次再訪。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6 19:50 回覆:
謝謝陳傳教,很開心看到妳來,咱們好久沒談心了親你一下!有空常來,念著妳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