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后里花毯節
2018/01/01 00:16:56瀏覽3385|回應25|推薦136

今天是2017年的最後一天,卻是我最難熬的一天,給自己排了一個功課:在午夜前發篇感想文!看起來簡單,可是到能安心坐下來寫,也將近下午五點了,時間溜得真快。

第一次覺得童空心三個字好用大概是在半年前吧?打著部落格作家的名號,極其容易與人熱絡熟捻,也在這樣的情況下,不自覺加入許多不同性質的Line群組,多到連部落格的人氣都被推升不少?(似乎有些勝之不武?笑)。於是乎,自大白目的脫線個性又上身了,接連遇到不順心的情況。前些時日住在美國的大姊回台時,我還向她抱怨人際關係上的受挫,她不只一次提醒我要懂得適時進退、韜光養晦,學習低調與人相處與生活,別太凸顯個人性格。言猶在耳,今天仍收到一則不友善的訊息,是某群組的發起人私訊給我的,內容要求我自動退出群組,還要我「請勿打擾」。猶如晴天霹靂!不是說好沒有門檻的嗎?啞口失笑,坦然自問:「有人像我這樣嗎?連參加群組都被踢出來!」大姊要是看到,肯定要說:「I told you so.」(意即:我早跟妳說過了),著實冤枉,不過是傳了一則當日的霾害新聞而已,估計是我惹人嫌所致、不是鋒芒畢露吧?算來今年有褒有貶,加上這一筆,算是完整經歷人生百態了,哈!

我一向隨緣,甚至懶散,難得有此機會,讓人誤以為是糾纏不放、死皮賴臉的非待在群組裡不可?趕緊順遂人願,不待他人催促,即刻退出群組,連帶刪去其他相關社團。儘管不在乎,但是「自發退出」與「被人請出」規格上就是不同,內心多少是怨懟的。不料捨棄之後,輕鬆自在應運而生,所有委屈煙消雲散,感謝之心再度回籠,我為自己瞬間的變化驚喜不已,原來這便是「捨」的莫大能量!自恃人緣不錯的我終能體會到在群組裡被孤立的慘狀,那真的是......無以承受!以現代的網路發展,Line群組已成必然的趨勢,確切來說,就是小團體的結構組織。以前工作時,常被老闆訓誡不能搞小團體,如今去除污名,反成了不可或缺的聯絡管道,不善經營人脈的人,被排擠、不得其門而入之憂恐要加劇!加入之後亦不能大意,需小心翼翼發言,免得被人截圖、斷章取義,進而產生嫌隙,文字表達日趨緊要,衍生成自我保護的一項武器。

所以,不被接納不用太難過,我就是一例,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群組。一直很喜歡一個句子:「當窗子被關上後,上天會為你開啟另一扇門。」多樂觀的想法啊!說不定能藉此提昇個人內在的氣度與高度,只是須忍受短暫的一小段路的寂寞罷了!剛剛到摯友MDML的格子,看到她在新作《Wonder (奇蹟男孩)》(http://blog.udn.com/MDML353/109507013)中說到:「Wonder是一個有關面貌扭曲的男孩故事。男生(Auggie)天生殘缺,經多次手術後容貌怪誕。自小由媽媽當家教的Auggie漸漸長大,媽媽提議他到學校接受主流教育,溶入群體。Auggie的爸爸說得好:You can't blend in when you are born to standout。(譯:天生特殊的就是不會融入主體。)」頗有同感,以我自己來說,年紀越大越自我,執著點越存越多,無怪乎,連爬山都獨來獨往,孤僻個性可見一斑!這都緣由於自身太過敏感,別人一句話、一個動作,來龍去脈便了然於心,然後心.....就逐漸冷了!朋友們常笑我是讀心、唯心一派,看來死性不改,恐要成孤獨老人一族?這不打緊,麻煩的是眼前就不易融入群體了,如同裡頭那段英文所述,我生來即是異於常人,應屬非主流,然而,通常這也代表了勇敢做自己的決心,善於傾聽自己內在發出的聲音!

我喜歡挫折,它使我清醒,逼我冷靜與當機立斷、不再延遲,感謝給予挫折之人與支持我的讀者與格友們,皆是我今生之貴人,因為有你們,我得以堅強與蛻變!趕在2017年最後一天發文,無非就是討個有始有終之喜氣,然後給予自己一個新的期許:允我任性自在!

↑猜猜看牠在做什麼呢?這是在虎頭山上看到的一幕,牠正四腳朝天的曬太陽喔!還左右的翻滾,多舒服的模樣啊!我常想,山上這些流浪狗,除了在食物上不若寵物那般的富足之外,其他方面倒是挺愜意自由的,還很養生。瞧!既有新鮮的空氣、溫暖的冬陽為伴,更無須討好主人,像個閒人似的晃來晃去,倒也獨樹一格,是林中好漢呢!笑)(文字&拍攝:童空心)

↑上星期五(十二月二十九日)承蒙英文班同學Rita及其先生吳大哥的邀約,搭他們的便車到台中后里欣賞花毯節,停車與接駁車地點剛好鄰近頗富盛名的麗寶樂園,我是第一次見聞,應該傳言不虛,光看這摩天輪就很壯觀了!(文字&拍攝:童空心)

↑搭上接駁車後,感覺開了很久才到,地處偏遠?車上的人紛紛吃起零食,這景象在我看來很新鮮,在台北搭公車可不能吃東西,捷運更是連水都不准喝!(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是花毯節的入口,令人期待吧?迫不及待想滾進去呢!哈哈.........(文字&拍攝:童空心)

↑開始有花毯的感覺了?捲一捲帶回家吧!(文字&拍攝:童空心)

↑不同角度、不同色彩,予人感受自是不同!(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作品名為:《和弦蜻蜓》,多麼婀娜多姿啊!(文字&拍攝:童空心)

↑據看板上的介紹:「蝸牛號角手:蝸牛用號角演奏著樂團最沉穩的低音聲部,低沈圓滑、溫柔渾厚的號角聲,就像是抒情的呢喃。」很有意境,不過......句子唸起來似乎有些怪?我的挑剔毛病又犯了?(文字&拍攝:童空心)

↑美不勝收,這花毯可比地毯還地毯!(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朵花讓我想起風車,不知道風一吹是否真能轉動起來?(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張居高臨下拍的照片既豐富又熱鬧,像小人國般的密密麻麻,如果製成拼圖,肯定極具挑戰性!(文字&拍攝:童空心)

↑參觀完之後,在回程的走道上看到這花草佈置,鄉村味道濃厚,令我想起英文班的Sophie,她也喜歡節慶裝飾且擅長於此,她若來,一定與我一樣駐足欣賞、久久不捨離開.....(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裡有許多農產品展示販售,可惜我不喜提重走路,儘管有愛吃的大甲芋頭,仍然狠心不買,農夫們,真是對不住了!(文字&拍攝:童空心)

↑吳大哥熟門熟路,離開花毯節,旋即沿著四號高速公路直達高美濕地,很美的地方,成為此行我最愛的點。據台中觀光旅遊網所述:「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面積廣達701.3公頃,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目前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的確,我錄到了小鳥覓食及小螃蟹鑽入地動的珍貴影片,可惜還不知如何上傳自拍影片....尷尬(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便是風車了吧?風力發電,其高無比!(文字&拍攝:童空心)

↑擔心看不清楚,於是把照片放大,卻又顯得模糊?看到紅螃蟹鑽入地洞的橫行模樣了嗎?搏君一燦!(文字&拍攝:童空心)

↑我的左手邊就是Rita及其先生吳大哥,是這趟旅程的靈魂人物,他們是我見過最善良、最親切的人,待人真誠的好,感動!我的右手邊則是阿嬌姐,時髦吧?說她是走在巴黎街頭的人物都不為過,不僅如此,她還是我的忠實讀者喔!給了我不少寫作上的靈感與回饋,希望能像她,無論到何種年紀與境況,都能這般灑脫與熱情洋溢!(文字:童空心/拍攝:吳大哥)

↑背起行囊再出發,我可以還是我,做自己的主人!(文字&拍攝:童空心)

↑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女兒主動說跨年要陪我,周遭的人都認為不可能,說只要朋友登高一呼,定然不見她蹤影!我不相信,結果果真如此,她真的改與國小死黨一起吃火鍋跨年,我被放鴿子了痛哭!女兒為了彌補,下午親手做了我愛吃的蜂蜜蛋糕,於是下午茶點心有著落,我負氣獨享,不讓女兒分同學們吃(吃醋啦)!也唯有自家出品的,才能如此毫無心理負擔的大口大口吃,瞧!連點心盤、叉子都不用,直接就著烤盤、牛排刀吃?夠豪氣!(文字&拍攝:童空心)

↑第一次學會從Youtube抓影片下來放進文章裡,可說是我部落格裡的一個里程碑、新氣象。同時感謝好友馨儀Line過來這麼有趣的影片,得以在此共享,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文字:童空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10982159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23:20
那個不在人前不說人,那個人後不被人說,好像是這樣說的,離開中國圈很久很久了,老美只是生意上的接觸,所以人前說人只能和先生孩子說,至於人後被人說爆了,我已能做到充耳不聞,在乎了,就上當了!互勉之!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4 14:27 回覆:

謝謝小心媽的鼓勵,看了妳的留言後,我就不覺得自己委屈了(笑),如妳所述:「所以人前說人只能和先生孩子說,至於人後被人說爆了,我已能做到充耳不聞,在乎了,就上當了!互勉之!」說的真好,很多朋友就說我的臉皮太薄了,稍微個風吹草動,我就來個雞飛狗跳,現在回頭來看,可謂是小事一樁!害羞

但願一切能如小心媽一樣的美好,也衷心期許新的一年裡能夠否極泰來,願上蒼眷顧保佑!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13:35

空心姐姐:

新年快樂 十全十美!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4 14:10 回覆:
Jet!!!你終於出現了,好開心又看到你,多久不見了?你真是不應該喔!都忘了我們了吧?不過,看在你這麼一句空心姐姐,還帶來祝福,就不念你了,哈!希望有機會可以得知你這幾年的心得與忙碌的方向,年輕人,確實要比我們多采多姿與宏觀遠大了!加油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5:54

春回大地,迎春納福。

賀年,祝您闔府 萬事亨通、安好如意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4 13:56 回覆:
謝謝November的來訪與祝福,深深感動,衷心祝福您闔家安康順心,預祝元宵快樂!足感心耶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4:48

空心下午好

妳的年假過得太開心了嗎 年過了 還不見妳的蹤影

向妳拜個年 祝福妳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狗年行大運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4 13:47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回覆到妳這一則留言,我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了,妳說的沒錯:「妳的年假過得太開心了嗎 年過了 還不見妳的蹤影」,我真的曠職多時了,哈哈.....不過,我不是太開心,正確來說,應該是太豐富、活動密集,以至於無暇上來與你們好好聊聊了!

又恢復慣常生活,相信妳又會覺得我滔滔不絕、長篇大論了!(大笑)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7 22:51

Dear 空心,有關 Line 群組的事、、、

其實我最近不得已 block 一位前同事,只因為手機記憶體有限,而他總是不時轉寄一些好看或有知識/時事性的的圖片檔(都很大),到後來弄到我的 app 都無法更新了、、、

以往他是轉寄那些檔案到我的 e-mail account, 我可以設定直接進到子目錄,有空再看。因為我對 Line 不熟,又怕是別人有重要事要聯絡,Line 的訊息都會看,其實這位前同事頻繁轉寄的檔案有點造成我的困擾、、、結果我一 block 他,他就在 FB defriend 我,讓我頗內疚(可是生活都沒有交集,無法見面解釋、、、)

不知妳的情況是否類似?可能有些 Line 群組比較重視聯絡用途,或是有些人像我這樣 ─ 只要群組裡有人開始頻繁轉寄檔案,我就會退出了,也是情非得已阿。想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4 12:58 回覆:

親愛的Celine,妳說的很對,我有放在心裡,如妳所述:「可能有些 Line 群組比較重視聯絡用途,或是有些人像我這樣 ─ 只要群組裡有人開始頻繁轉寄檔案,我就會退出了,也是情非得已阿。」所以,自從這事件發生以來,我就減少在Line群組裡的資訊傳遞,連帶退出幾個群組,妳知道嗎?我的手機頓時安靜無聲,一開機也不用忙著回覆,真的是利己利人!也許生活在這樣忙碌的社會裡,多一個動作,倒不如減少一個想法,生活可以更單純!

很謝謝妳,總是給我不少主意,會跌倒,都是有原因的,我會好好修正...再出發!愛妳喔!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花毯節
2018/02/10 11:19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我是微笑天使

后里花毯節~我12/25去過

可是我沒有空放照片到部落格

去年開始創業~到現在一直都很忙碌

自己做蛋糕賣蛋糕~還要研發新產品

學習如何當老闆

邀請你有空來我的部落格參觀

最近有做好吃不黏牙的牛札糖

還有創業歷程的心得

最後祝福妳:在新的一年~闔家平安!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2 12:00 回覆:

謝謝smile-angel,妳真是太棒了,自行創業不容易啊!看妳既能從中學習,又可樂在其中,真是為妳高興,相信假以時日,妳一定能有亮眼佳績!加油!

確實好一段時間沒見了,知道彼此都好,這種感覺很踏實,也很欣慰,逢此年節,衷心期許我們年年有今朝!


休息格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8 18:12
對呀 ! 天氣冷到發抖都提不起精神打部落格了 ~ 又遇上地震  ,  祝福大家平平安安喔 ~ 多穿衣物保暖喔!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1 22:30 回覆:

謝謝小小豆子的再度來訪與留言,今年的農曆年難得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回暖不少,雖說寒冷較能顯現年節氣氛,但對於怕冷的我來說,卻是再好不過了,可說是上天的恩典呢!(笑)

然而如你所述,美中不足的就是地震也來湊熱鬧,為這個年增加了傷感的氛圍.....嘆!衷心祈福一切皆能否極泰來 重現歡顏!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8 13:39

大甲芋仔是美味,

狼心不買太可惜了。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21 21:12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這大概破了我個人的紀錄,竟然拖到此刻才給您回覆,真是對不住啊,望您能海涵我的怠慢!說來,這個年過得跟以往一樣的匆忙,瞬間就過了,不同的是這回重回崗位,腦袋幾乎一片空白,茫然不知從何寫起,對這書寫園地產生了些許的疏離感?幸好,一直記得您說的這話:「大甲芋仔是美味, 狼心不買太可惜了。」倒是提醒了我在過年期間,認真的吃了很多美味的芋頭呢!大笑

感謝您來,熱絡人氣,開心祝福您:新年快樂!開心


休息格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4 10:10
那是前幾年的事情了 , 台中新社花海也很漂亮 , 只是路程很遙遠  , 停車要等 太多人上山賞花了 ...  后里花毯節看您介紹我也很想去   .....  謝謝您介紹  .....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2-06 20:02 回覆:
謝謝小小豆子介紹新社花海,多虧妳留言,我才記起該寫點東西了大笑!這冬天.....冷得異常,前晚還地震不斷,頗有末日預警之味,讓人無心於桌前,一切嘎然而止,人.....整個冰封!后里花毯節不過是去年十二份的事,現在回想起來,卻感覺遙不可及,溫度果然造成距離上的錯覺,不妥!再不回暖,只怕要恍如隔世了!哈!

休息格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1 14:29
很像台中新社的花海耶  ~ 漂亮 ~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1-21 19:37 回覆:
謝謝豆豆馬,台中新社也有花海啊?可惜我沒去看過,無從比較,不過聽妳這麼說,應該亦是繁花擁簇、美不勝收吧?台中果然是好地方,處處有亮點呢!讚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