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誘
2017/06/20 00:06:59瀏覽2834|回應15|推薦91

那天陪婆婆到一家連鎖通訊公司辦理通話續約事宜,負責承辦的工作人員親切有禮,很得婆婆的歡心與信任,婆婆二話不說就填妥相關文件,我樂見其成自不在話下!然而就在此時,不經意瞥見左前方有一櫃檯人員,在此姑且稱她為Debra,正俯身與同事交談,整個裙下風光展露無遺,明顯過大寬鬆的內褲與其泛黃色澤都被看得一清二楚!我心急不已,正躊躇著該不該善意提醒時,她似乎已有所覺而猛然回頭,起身整理短裙,我才大大的鬆了一口氣。Debra面貌姣好,可說是嬌豔無比,如果對照剛剛看到她的阿嬤級內褲來說,落差實在很大,很難想像現在還有這般年輕女孩,願意內著如此復古,所以直覺她是粗心所致,而不是刻意展露性感。有這樣的懷疑,是因為見識過身旁眾多的美人心機,如一位朋友所說:「別再質疑我內褲的花樣太過於花俏,也別再問我內褲後面為何還要有兩個愛心造型的口袋?這樣的蠢問題不能問的,只能心照不宣!」「好吧!比如萬一走漏春光,還能讓人小鹿亂撞、心神盪漾一番,甚至念念不忘,為何不呢?」請原諒我這幫朋友們,一向是口無遮攔,我們彼此三八慣了,但僅止於嘴巴上說說而已,沒看過真有人鋌而走險!哈!

為了怕走光而在內褲上花費心思大可不必,很多方式可以避免這樣的尷尬。例如有些朋友生性傳統保守,只要穿裙子,無論長短,都會在裙子裡加件安全褲,說是穿習慣了,不穿不安心。這是好方法,所以從女兒很小的時候,我就訓練她穿安全褲,前陣子出去逛街,又給她買了不少件,夏天穿裙子機率高,多備幾件準沒錯。這回她的學姊要畢業了,留給她幾件校服裙子,她穿起來剛剛好,就是嫌短了些(以母親的角度來看),卻是她夢寐以求的長度,還好她穿安全褲,我們母女的尺度標準才有共識! Debra的年紀大不了我女兒幾歲,因公司規定,得穿起那窄窄短短的小裙子,幾乎只蓋到三分之二的臀部,為人父母若看到子女如此為五斗米折腰,肯定要難過了,但又能如何呢?服務業競爭激烈,也許這正是公司的行銷手法之一。

幾年前到有關單位辦事情,看到臨櫃接待全換新人,老面孔已不復見,很是納悶。後來碰到該單位的高階主管,問他這是怎麼回事?他笑笑的說:「現在行政部門也要承擔業績責任,上層為此做了很大的人力調動,每個人都卯起勁拉客戶。別小看這些年輕美眉,她們創造的收入很可觀,若不是她們的賞心悅目,誰會去使用那些高額的循環利率?」也是,瞧她們打扮前衛,半透的白襯衫裡盡是五顏六色的內衣,清晰可見其胸形與弧度,連我都看傻眼了,久久無法將視線移開,更別說是男人了!當下即下定決心改換別家,否則哪天老公來這兒,豈不失了魂了?

再說一樁,男同事Greg在其職位上耕耘多年,態度認真積極,頗受部屬的敬重與好評。後來公司改變營業方針,高層屬意空降一位高階主管來帶領Greg這個團隊。消息傳到Greg的耳中很不是滋味,他原本是最被看好的黑馬,沒想到到手的寶座得拱手讓人,而且還是個女主管,更是讓Greg義憤填膺!Greg因此多次放話要公司給個交待,否則絕對不釋出手邊進行中的銷售案件!一整個月,公司內部就處在這樣風聲鶴唳的緊張氣氛裡,都怕有更激烈的對立或抗爭出現.......

終於到了女主管走馬上任的時間了,交接過程出乎意料外的平和與順利,Greg非但沒有刁難與阻撓,還十分的配合與積極回覆女主管的各項提問。有回Greg已下班,在回家的途中,只因女主管的一通電話,立馬掉頭開回公司。眾人一時之間不能接受這樣的結局,Greg不是要據理力爭嗎?不是要打破黑箱的人事作業嗎?不是要建立一個勇者的風範嗎?怎麼一下子就變節了呢?置團體利益於不顧?前後判若兩人!忍不住好奇心,私下問了Greg,他這位翩翩公子是這樣解釋的:「唉!別為難Stephanie(女主管名)了,她是無辜的,這都是公司的決策,不干她的事,怎能藉此為難她呢?伸出援手多幫她才對!」完全無懈可擊......多貼心的男人啊!

再聽聽Greg的老婆Molly所抱怨的:「他平時很顧家的,妳看他什麼時候在假日時還跑去公司忙?連你們打電話來問工作上的事,他都懶得回,都說進公司再與你們討論。現在呢?只要那個Stephanie一通電話,再遠都跑去,要不就講電話,一聊就是一個鐘頭以上。說什麼她孤立無援令人同情,禮貌客氣不忍拒絕,對她講話的口氣更是溫柔到令我妒火從中燒,連我都想去公司一趟,看她到底是何方神聖,能有這般魔力?」說來Molly已算是馭夫有術的聰明女人了,一直為我們這群婆婆媽媽所讚賞,竟會因初來乍到的Stephanie而亂了方寸?可謂前所未見,不得不感嘆,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比一山高啊!

不妨在這兒賣個關子,不提Stephanie的外表談吐了,免得對號入座,徒生困擾。不過,可稍作透露,她是個身段柔軟但下手不手軟、有手腕卻態度委婉的女人,不是一般刻板印象中無的放矢的女強人或是咄咄逼人之領導者。收服Greg或許也是公司策略之一,是吧?這樣想,當老婆的就不用太生氣了,因為人人都有弱點,又是主帥,是被主攻的對象,多少英雄難過美人關啊!唉!這年頭,對另一半能有多大的把握與信賴?隨著外在感官刺激的逐日加劇....恐怕得向下微調了!

我勸Molly,換做是自己,有沒有辦法完全杜絕職場上與異性同事的互動?如果沒有,何不給予另一半多些體諒與支持?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許這是Greg的將計就計,試圖在為自己解套也說不定,畢竟與公司僵持不下非長久之計,何苦執著於他曾經的信誓旦旦?有時候,升遷不成,得趕緊轉身顧好飯碗,這可是保命之舉而非大享豔福呢!

Molly不全然贊同我的想法,但已趨於平靜,恢復她一貫的內斂沉穩,她說她仍然不能接受Greg的立場丕變,直指是公司的陰謀詭計所致.....到底是色誘?還是色不迷人人自迷?這界線是益發模糊了......

與其困惑於外面的花花世界,倒不如學學這泥偶....只管眼前的一片綠意盎然吧!(文字&拍攝:童空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1047785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1 02:15

Greg的作法~是職場中打滾已久的人會做的

哪怕當下多義憤填膺~若想在公司繼續待下去~事後只能伏軟配合

何況同事們都等著看他出醜被砍頭呢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7-13 18:26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被你說中要害了!沒錯,正是如此,如你所述:「Greg的作法~是職場中打滾已久的人會做的」,Greg不是初出茅廬的小伙子,犯不著跟飯碗過不去,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你瞧那些高層人物,平時不動聲色,看起來像沒事般的隨人鬧,可一旦動手,可就令人措手不及、哀號遍野了!最糟糕的是,同事們不見得同心,也許平時就看不慣Greg的老大作風,新仇舊恨紛紛浮出抬面,趁此機會看他如何收場的大有人在,可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就是個內行人,一針見血的說出:「何況同事們都等著看他出醜被砍頭呢」,幾乎要四面楚歌了!

唯有得到上級的支持與肯定,這件事才有望圓滿落幕,Greg不是傻瓜,鬧歸鬧,公司的利益還是要擺第一......所以與長官合作無間....準沒錯的!大笑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5 05:46
贊成樓下繽紛的說法
當然是為了給最好的另外一半看的呀
走光的機率那麼小
那值得投資呀
呵呵呵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6-25 10:31 回覆:

謝謝悅己,妳說的真好,有成本效益的理念:「走光的機率那麼小 那值得投資呀」,然而,不妨把範圍擴大,現在女性自我意識抬頭,很多沒有另一半或是男朋友的女人,一樣喜歡或是投資在這些性感、可愛的內著上喔!沒有任何企圖,純粹就是取悅自己,還會與好友們互相傳遞商家的新貨上架資訊,也算是一種女人專屬的樂趣吧!

......不管如何,女人心,海底針.....就讓人捉摸不定吧!哈哈......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也是
2017/06/23 08:49

``有時候,升遷不成,得趕緊轉身顧好飯碗''

如是如是

有時形勢比人強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6-23 17:08 回覆:

謝謝亞魯司基,你這話說的太對了:「有時形勢比人強」,沒錯,就是這個道理,逼得你非沈潛不可,然後改而低調行事!不僅知「道」,還得知「足」,這年頭,誰猜得準上層的意思?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掌握的狀況,其實是故意釋出的假象,無怪乎一個朋友這麼說了:「一直以為老闆是挺我的,欣賞我的,原來這只是一廂情願,他希望離職的人是我.....」多慘!

所以千萬別後知後覺,多些心理準備與配套措施,方能應付這瞬息萬變的職場風雲!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3 02:15

童妹妹這回聊的是家門外的花花世界,與社會脫節了的我頗感興味盎然。

那位穿阿嬤的大內褲的女孩,想必她平日節儉,生活單純。

女人會想要買性感內褲,多半是為了上床給男人欣賞的。

幸好這些年安全褲風行,給女人在穿著上多了一層保障。

但是安全褲都是為小美眉設計的,前些年我體形像吹氣球般膨脹,就是買不到合身的安全褲。

我們以前學生時代,頭髮要露耳朵,裙子要長過膝蓋。

我每回去曼谷,好喜歡看朱拉隆功大學女學生的制服。

白上衣是有腰線合身剪裁,搭配金屬釦子。

學妹配低腰長百褶裙,學姐配側開叉迷你短窄裙,都是深藍色。

泰國孩子都以穿制服為榮,下課幫忙家裡或是餐廳打工,多數也穿著制服。

如果有這麼時尚的制服,大學生也樂意在學生時代遵守規定。

(還沒談到色吧?老太婆年老色衰,去跳舞時純粹靠技藝取勝,進入更超然的境界了。)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6-23 16:50 回覆:

謝謝繽紛姐,看了妳的留言之後,不禁拍案叫絕,我方恍然大悟!如妳所言:「女人會想要買性感內褲,多半是為了上床給男人欣賞的。」原來這才是主要原因?而非朋友的走光失態的戲謔說法,真是大謬誤了!都怪我的錯誤解讀,經妳一提點,我也認為應該是為了增進閨房情趣所致....大家都是過來人......害羞

好喜歡妳這段敘述:「我每回去曼谷,好喜歡看朱拉隆功大學女學生的制服。 白上衣是有腰線合身剪裁,搭配金屬釦子。 學妹配低腰長百褶裙,學姐配側開叉迷你短窄裙,都是深藍色。」腦海裡傾刻出現這些穿著制服的莘莘學子,肯定讓人眼睛一亮,百般羨慕。好可惜,從小到大,我沒有一件穿過的制服是可以擺上檯面的,長過膝蓋也就算了,樣式也不優,一穿上制服就不自在,覺著自己變老土了。學生制服應該還是要兼具美感,或者時尚感,也許國內的大學生都願意穿起制服呢!

繽紛姐太客氣了,千萬別說什麼年老色衰,我們都要裝扮漂亮一整個輩子才過癮呢!得意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17/06/22 08:09
色不迷人,人自迷。開心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6-23 16:20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所以妳認為是:「色不迷人人自迷」?如果真是,Molly可能要傷心了大笑

在愛情世界裡,我們總希望另一半是無辜、被動、被迫、被誘惑的,最好能歸責於第三者,雖說是鴕鳥心態,但這的確是反射性的自我保護的方式之一,至少氣憤咆哮是比痛苦流淚來得爽快。

不過,重要的是有沒有對象可歸責?子平老師把「色誘」這階梯都移走了,看來Molly是連下臺階的機會都沒有了,哈哈.......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1 20:39

妳的版面不錯

用電腦看, 應該都很順

但是用平板, 新版的文章和回應區字體仍小了點, 但舊版就可以!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6-21 20:57 回覆:

謝謝曉澄,我很喜歡目前的新寬版,既優雅又氣派,感覺領土變大了,哈哈.....至於字體確實是小了一點,聽你的意思,平板上又顯得更小一些了?可是真捨不得繼續加大字體,太大顯得有些凌亂.....

嗯!我再研究看看......開心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6/21 16:12

曉澄常做一種事, 作補充, 就是不談別人在談的, 而補充大家可能忽略的

除了上個回應提到別人沒談的事之外, 這個回應來提大家在談的

身為主管, 我們常用 presentable 這個字, 中文翻白一點就是"擺得出去"

不論男的或女的, 如果能力相同, 選誰, 對不起, 當然選吸引對方的

所以能力相同的世界, 在選擇上, 的確有偏見

曉澄也認罪!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6-21 18:25 回覆:

謝謝曉澄,你的分析真是透徹,還以不同的字體顏色來區別強調,果然點醒了我。如你所描述的:「不論男的或女的, 如果能力相同, 選誰, 對不起, 當然選吸引對方的 所以能力相同的世界, 在選擇上, 的確有偏見」,這應該與經濟學上所說的如出一轍,在相同的成本下,爭取最大的效益!附加價值高的,當然要勝出了,這是時勢所趨,半點不由人啊!

喜歡你介紹的這個英文單字:「身為主管, 我們常用 presentable 這個字, 中文翻白一點就是"擺得出去"」難得可以讓曉澄認罪,哈哈.....不過這不該侷限於男人,現在韓流偶像劇裡的男主角,個個瀟灑英挺,女粉絲追劇追星之兇,亦是不輸於男人本色。也對,試想如果劇裡都是凡夫俗子,那誰還要看呢?看現實生活就夠了,是吧?大笑

美麗....眾人追求,無怪乎要惹上塵埃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1 11:13

難怪現在社會(尤其是服務業)

女孩比男孩好找工作,

因為女孩多了一招色誘術!

但,說實在話...個人還是覺得女孩子穿著矜持點較好...

可以穿著涼快,但不要暴露...  看起來才會有最基本的質感。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6-21 17:52 回覆:
謝謝綺麗之絢。泉,妳這話說的好:「但,說實在話...個人還是覺得女孩子穿著矜持點較好... 可以穿著涼快,但不要暴露... 看起來才會有最基本的質感。」我一直找不到適切的說法,終於從妳這兒看到內心想呈現的字眼,沒錯,就是這「質感」二字,也可說是一種內在的高度呈現,如果一開始就以低示人,在往後的相處上,勢必難以讓人平等對待。記得以前一位女同事,向來以大膽穿著為人所津津樂道,我發現每當男同事提及她時,總有些不懷好意的揶揄或是影射,其實她工作很賣力,也很盡責,但是就是被模糊了焦點,唉.....也是傻大姊一個!無奈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1 02:42

UDN 缺乏男士的聲音, 總喜歡在妳這兒, 講講"一些"男人的觀點

女人穿得少穿得開放,可以是性感迷人,也可以是放蕩形骸

女人衣服包得緊緊的,可以是保守古板,也可以是神秘遐思

男人的心,和女人的穿,應該沒多大的關係

心正的,眼前一片美好,賞心悅目

心邪的,眼前一片肉林,飽暖思淫

正與邪,禮教與肉慾之間

仍有不少男人是能遵循禮教的

踰禮近慾者,自有老天安排回報

貪圖瞬間快感者,應會遭受不少的折磨吧

順帶一提:新的版面,不錯,唯一提醒,新版文章的字體,在 9.7 吋的 iPad 上,顯得非常小。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6-21 17:24 回覆:

謝謝曉澄,你說的果然沒錯:「曉澄常做一種事, 作補充, 就是不談別人在談的, 而補充大家可能忽略的」,你是第一個提及新版面的,我多興奮啊!終於....終於.....有人注意到了,不枉我為了換這個版面,來來回回猶豫多次所耗掉的寶貴時間了,哈哈.....還是要再強調一次,真是感謝你的提醒,昨天馬上把字體放大些,你覺得有沒有好一點呢?

很贊同你所言:「踰禮近慾者,自有老天安排回報 貪圖瞬間快感者,應會遭受不少的折磨吧」,這些話出自男人之口不容易,你的修為令我欽佩與讚賞!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0 19:59

"色誘"聳動的標題

原來那女生也可能是比較大意一點吧

話說回來時代的變遷

少男少女的想法確實有很大的改變

"道德標準"早已蕩然無存了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6-21 17:04 回覆:

謝謝曼特寧,果然....你是被「色誘」二字吸引而來的?被抓到小辮子了吧,哈哈......不瞞你說,原本確實想在這方面多做一些著墨,但怕誤導方向,所以就點到為止。今天你既然談起:「原來那女生也可能是比較大意一點吧」,我就不妨順著這個話題,再多說一些。

女孩子有些小性感是很吸引人的,例如微露香肩、或是美背玉腿,但是那天Debra的不小心走露春光,卻是令人抱憾!好像是一場青春活潑之盛宴,無來由的一角突然塌陷了,所有的美好景象傾刻消逝無蹤.....成也是那窄裙,敗也是那窄裙,真有股衝動想建議公司,應該顧及到員工在工作上的忘我與忙碌,加發兩件安全褲給員工穿換,一樣不失窄裙的性感魅力,且無後顧之憂,多好哇!如果當天我手邊有新買的安全褲,一定當場送給Debra穿,為人母親的我,一刻都無法忍受孩子們因無知或是大意而陷入被想入非非的窘境,有著沈重的憐惜與不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