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柚子小朋友把「那一片雲」背起來了
2019/02/16 11:25:41瀏覽1410|回應1|推薦68

我很少讓朋友知道自己有在寫詩,但也不刻意隱瞞,即便是對認識二、三十年的朋友也是如此。因為,我不喜歡別人知道我寫詩後,對我的觀點或相處方式,有立即改變的感覺。

 

縱使,我偶而寫點詩,我還是像普通人一樣,生活。

 

在某次聚會裡,讓我朋友小孩讀讀我的詩---「那一片雲」,柚子是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小朋友,讀著讀著,跟他弟弟橘子竟然脫口而出,唸起來好順喔!!

 

柚子就開始試著去把我的詩,背起來。

 

照片是不同的兩次聚會裡,柚子把我的詩作寫出來,證明他真的有背起來,而且很好記!

 

我的好朋友之一,柚子他娘,跟我說,柚子的爹娘帶柚子、橘子兄弟出門健走時,柚子還會隨口唸出我這首「那一片雲」。

 

呵呵!看來,柚子還真的喜歡這首詩呢!我問他,你知道詩裡頭的意思嗎?

 

「阿哉!就覺得唸起來很舒服……」柚子回答。

 

也好,也好,柚子你慢慢體會,至少你會在健走時想起阿伯的詩,這首詩也是阿伯在健走時,得到的靈感哩!

 

 

ψ一味愚  完成於2019,2,16

PS:有個字寫錯了,呵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yutsang&aid=124811302

 回應文章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6 02:03

好詩。

唸起來順口,文字優雅有節奏感,寫出動人的情意,詩中自然想像如畫般美麗。

一味愚(Luyutsang) 於 2019-03-06 02:15 回覆:
謝謝賞析。那一片雲那天,很舒適愜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