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差別劇場(臺灣現代詩第六十二期作品合評)
2018/04/06 23:54:29瀏覽3400|回應1|推薦73

走進自己沒有戲份的劇場

四周一片寂靜與雨聲共鳴

主角被困在煉獄裡

絕望地體驗絕望

 

觀眾悖離現實專注的眼神

藏著一朵冬雨下的緋寒櫻

每個人在自己的火宅裡

煎熬地等待結局

 

散場後接續不起來的人生

像全裸的人體油畫

既害羞又大膽

彼此看穿隱藏在厚外套下

春意已隨著落櫻

飄動

 

 

ψ一味愚  完成於2018,04,05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yutsang&aid=111433424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4/07 18:15

謝謝您~

您最近的二首新詩風格跟您以前的不太一樣~

很棒~ 但我不敢回~ 怕回錯了~

一味愚(Luyutsang) 於 2018-04-07 18:19 回覆:

謝謝朋友的蒞臨,大概是小弟個人也正面臨人生的某些轉折點,所以寫詩的取材及想法,無意中反映在詩作上面了,在此感受到朋友的關照喔!

我想只要是中肯的回覆,無論是負評或是賞析,小弟都可以接受啦!小弟自己也向臉書認識的前輩請益過的,個人寫詩比較像是「自娛」成分比較多。像「拾荒」,本來詩中主角是要尋寶(禪)的,卻是只得「神經」上的「邂逅」,相信習蟬之人一定不認為這就是禪,所以小弟就「戲稱」拾荒囉!另外,「無差別劇場」,是電影欣賞後,小弟揉合劇情跟現實所寫出來的,這首詩作我放了一個多月,最後這幾天才把他補整成自己可以接受的「樣子」,原因是電影劇情與真實人生,真真是「苦海」(在苦海中,每個人的人生有何差別?),可是小弟很想「振作」、有希望的面對,所以最後一段補上「春意」,跟前段的櫻花呼應,硬是把負面情緒略略做個翻轉。

本來,詩作一完成,小弟一向是不多做解釋的,因為讀者有各自的解讀,這無關對錯好壞的。如果朋友想要回覆,又怕回覆的不妥,您可以用「悄悄話」功能,小弟有時間一定會回覆您的;又或者,您想用其他通訊管道,聊聊、談談,我也是方便喔!只要時間、方式兩方同意即可,在UDN部落格上,也因此讓我結交不少朋友哩!!

祝假期愉快喔!

一味愚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