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年春季台灣小旅行之月(4)
2016/08/06 20:20:03瀏覽823|回應0|推薦2

3月18日(週五)上午到位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對面的台北故事館,參觀「歐洲瓷器百年風華」展覽。

瓷器,是歐洲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之ㄧ;16世紀自東方傳入歐洲後,一度成為歐洲皇室競相收藏,展現國力的象徵,被譽為「白色的金子」。1708年,煉金師波特格爾(Böttger)研發出「硬質瓷器」配方,開啟歐洲瓷器發展的序頁。自此,各國陸續建窯爭相發展,提升製作水準,燒製出質地細緻、釉彩華麗的瓷器,深獲世人喜愛。

而欣賞瓷器的藝術彩繪、品飲瓷器盛裝的紅茶,儼然成為當時社交活動的主流。「歐洲瓷器百年風華展」的策展單位融西洋瓷器博物館籌備處,在都鐸式建築空間的台北故事館,以英、法、德、奧四國各大名窯(含Meissen、KPM、Sèvres、Royal Vienna四大王室御用瓷窯)為主題,介紹近20家名窯經典代表作(共計六百多件),呈現歐洲瓷器藝術之美,重溫百年風華的光彩。(展期:3月8日至5月29日10:00至17:00,週一休館日,展品不提供拍照)

3月19日(週六)上午到台北市政府前的市民廣場,採訪由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Angel Heart Family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國防部合辦的第7屆「336愛奇兒日」活動。

第7屆「336愛奇兒日」名為「友好台北城」,自3月14日起至3月18日止,台北市政府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健康中心等地的第一線服務人員,都會配戴1枚桃紅色圓形徽章,上面斗大的字體寫著「336愛奇兒日」,其表達著:「我願意友好愛奇兒家庭」,台北市政府以實際行動展現出對於身心障礙兒家庭的友善。

所有身心障礙兒都是愛奇兒家庭裡父母心中的天使(Angel),也是「愛奇兒」一詞的由來。期盼被社會接納,是愛奇兒家庭心中的渴望。

自2010年起,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每年3月的第3個週六舉行「336愛奇兒日」活動,期望透過熱鬧的嘉年華遊行踩街及園遊會活動,讓愛奇兒家庭與支持愛奇兒家庭的社會大眾一同走出來,藉著彼此友善的互動與支持,使這天成為「父母的向陽天,愛奇兒的陽光日」,鼓勵更多愛奇兒家庭的父母,有信心帶著孩子走入人群中。

在這屆的「336愛奇兒日」活動內容包括愛心園遊會、國軍動態表演、踩街嘉年華及336音樂會等項目。此外,國防部在保家衛國之外,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關懷弱勢族群,以表演活動、體驗攤位,讓大家認識國軍。

國軍動態表演有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陸軍樂儀隊、海軍陸戰隊莒拳隊及擴大編制又頗受歡迎的國軍人型氣偶隊。

國軍官兵來自社會各個角落,愛心義舉的也不落人後,對社會公益的支持更不遺餘力,國防部延續上一屆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336愛奇兒日─一日軍人體驗活動」的支援,該屆持續匯集官兵的愛心,展現對弱勢兒童及家屬的熱情與關懷,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功效,帶動社會善行,讓溫情廣傳千里。

3月21日(週一)上午到中正紀念堂的中正藝廊,參觀由寬宏藝術經紀公司主辦,東海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西武鐵道株式會社及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協力參展的「大鐵道展」。

該展匯集磁浮列車體驗、傳奇的夢幻北斗星EF-510號、超人氣Dr. Yellow、新幹線希望號及光號系列車款。

並從日本引進以磁浮原理打造的「模擬磁浮列車」,讓觀眾一同見證體驗科技奇蹟,更精選世界著名鐵道車輛,搭配詳細的年表資料及各式珍藏火車模型,學習鐵道歷史,觀察各種珍奇模型,透徹解析鐵道機密,滿足對鐵道知識的渴望。

展場共分為「精細程度滿分的三大互動鐵道情境模型」,根據實際情景比例製作,用熠熠生輝的夜景情境模型,體驗火車於夜間馳騁的絕代風華;「變身列車長不是夢」,引進日本仿真火車頭,穿上日本列車長的服裝化身小小駕駛員;「情境互動體驗區」邀請乘坐擬真磁浮列車,馳騁於展場中探詢鐵道的奧秘。(展期:1月16日至4月17日,購票入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ke822&aid=6929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