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年春季小旅行之月(1)
2016/03/28 23:25:36瀏覽490|回應0|推薦3

2016年3月6日(週日),是我固定每月定期發表「每月行程報告」之日,也就是每月的第6天。

2月10日(週三)許久沒到新店的碧潭風景區看看,於是就與好友(也是女友啦!)來看看、曬曬溫暖陽光及拍照記錄,也算是農曆新年走春。

碧潭是民國59年(1970)省府公告10處省定風景區之一,於民國67年(1978)交由台北縣政府管理,並成立管理所專責管理。風景區範圍自青潭堰下游至碧潭大橋,全長約2000m,東西兩岸平均寬約150m。然而卻曾帶動新店市早期的繁榮,對新店市的發展有深遠影響。碧潭吊橋為鋼索橋,民國26年(1937)8月完工。橋長200m,寬3.5m,橋塔高20m。

2月11日(週四)晚間到吳興街派出所報到,參與「民國105年度春安工作」的第2次義警協助勤務工作,勤務於21:00展開,並藉此機會觀察地方警力的運作方式。

春安工作讓社會祥和,也讓民眾安心,如吃了定心丸,甚至出國還有警方加強巡邏,讓人覺得窩心。

依據往例內政部警政署在春節前夕,會要求各地警局例行性舉辦為期1個月的春安工作,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台北市警局發函給警政署,希望可停辦春安工作,讓基層員警回歸常態性工作。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停辦春安工作,行政院方面的意見是,過年期間治安及交通特別容易出問題,應用演習方式補強。

春安工作是春節期間警民合作共同對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強化項目。台北市政府要求簡化,經過警政署檢討與各地方政府研究後,三大項裡面原本共有16項,已簡化6項、剩下10項。

「民國105年度春安工作」的第2次義警協助勤務工作,勤務於23:00告一段落,至於民國106年度(2017)是否還會有春安工作的義警協勤,就不得而知。

2月16日(週二)上午到大直實踐大學旁的國防部「博愛營區」,採訪國防部例行記者會「民國105年度國軍形象廣告」之發表。

國軍為有效推動「募兵制」政策及「全民國防」教育,民國104年(2015)推出的「榮耀軍裝」、「守護家園」、「精練國軍」3支國軍形象廣告獲得各界的好評,民國105年(2016)接續透過公開招標的方式,再度由麥幕唯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導演洪成昌執掌國軍年度形象廣告,本年度形象廣告計有3部,每部約90秒,分別為「極刻救援」、「疾風部隊」及「威殺任務」。

洪成昌導演運用電影預告、類紀錄片,以及電影劇情等不同手法拍攝,並且由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奏配樂,這是示範樂隊首次擔綱廣告配樂演奏,呈現有別於以往不同的拍攝製作方式,期盼用不一樣的面向、觀點及影像來呈現國軍另一層樣貌,並讓國人用不同的角度來瞭解國軍,進而支持國軍。這三部國軍形象廣告,他分別設計以下3種樣貌。

「疾風部隊」呈現國軍的真實操練狀況。由於國軍是由每個個人所組成,而每個個人力量的展現,就形成了國家的總體力量,因此,他透過拍攝各式部隊的操演實況,提出「我強,則國家強」的觀點。忠實呈現國軍的現有戰力,不浮誇、不渲染,並將之連結到觀眾個人的經驗與對國家的態度上。

「極刻救援」情境設定為國籍航空公司民航機遭遇恐怖份子劫持,機上數百名乘客危在旦夕,國軍因此派出憲兵特勤隊執行反劫機的攻堅救援行動。藉此,他提出「再危險,也要讓你安全」的觀點,一則呈現當我國人陷入戰亂危機時,國軍一定會全力營救遭危難的國人,二則呈現,無論國軍要面對如何的危險,甚至犧牲生命,國軍也會盡全力保護人民的安全。

「威殺任務」模擬情境為特戰部隊奉命執行秘密突擊任務,最後成功爆破敵方雷達站的戰技演練。國軍的任務有一般性的、也有機敏性;有戰鬥性的、也有救援性的;有簡單性的、也有生命危險性的....因此,他藉本片提出「無論戰時平時,有人為你出生入死」的觀點,期待民眾能正視國軍的奮鬥犧牲,雖然我們平時對國軍的作為沒什麼感覺,但不可否認的,他們的確在我們多數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默默的為我們犧牲奉獻,必要時,還得為我們的生命而犧牲他們的生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ke822&aid=5167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