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說因緣。~
2011/08/29 01:16:41瀏覽320|回應1|推薦8

 


 ~廿....與...念~  

人...在世間... 
常一念頃之間.... 
覺下生死的分際.. 
覺下我執我觀中的.... 
是非善惡的...識種子... 
在渾渾世塵中... 
是非對錯...誰人靜觀之... 
善惡無門...誰人真徹之... 
是非對錯.. 
是每個我執中的...因循標準 
善惡之間... 
是每個觀法中的...立世準繩 
善... 
有如實之"淨善果" 
有無所為之"念善果" 
有有所為之"念善因" 
有小乘之"自善果" 
有世間道之"善..不淨善果" 
惡.... 
有如實之"淨惡果" 
有無所為之"念惡因" 
有有所為之"念惡因" 
有世間道之"惡...淨善果" 

每一個分際...每一個當下. 
自己種下什麼..結成什麼.. 
世間道幾人真徹..因與果 

"一念善種子...生菩提福田...
"一念惡種子...啟無量輪迴...

孰是...孰非...啥善..啥惡... 
世間道..幾人真徹之........

•••••••••••••蓮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替佛發言
2011/09/10 10:10

有朋友近年勤拜佛

她說不想將來下地獄

拜佛為了不地獄?

佛為這麼認為嗎?

那不還是為了私利嗎?

我不刻意拜佛      不作惡      不近惡

就是敬佛

瑪哈。亞馬(Luiciano) 於 2011-09-17 16:02 回覆:
如來 如來 何所從來? 無念起 無識想 當下即是 何來地獄與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