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香草
2011/07/15 16:18:11瀏覽541|回應0|推薦2

香草類的植物真的不容易種, 依然記得我婆婆給我的第一盆羅勒Basil, 雖然把它放在家中陽台採光最好的位置, 最後還是日漸枯萎.

甚至也試過從種子開始栽培, 結果也是很慘.

最後, 買市場的食用盆栽, 回家後移至較大盆子, 施以新的泥土, 終於, 它繼續成長了. 重點是這養成的Basil已有強壯的根. 而我學到的經驗是, 買來的肥沃泥土還給它摻沙和石頭. 這樣, 不管是rosemary, dill, basil, thyme都快樂的成長.

目前為止, 我用種子栽種成功的香草, 有Parsley, Dill, Coriander, Rosemary, Thyme. 經驗是, 選擇天氣好時來種, 栽種初期要小心不要讓泥土乾掉, 也不要過度澆水, 就是水澆透了, 如果有水積在碟子裡, 要記得倒掉, 以免芽未發成功前就爛掉. 其實, 就是已長成的香草, 也是同樣道理, 因為根泡在太濕的泥土裡, 也會爛掉.

不過, 這一類的香草, 就是喜歡在有新鮮空氣的戶外, 除了Basil不可以直接日照外, 其它的都是陽光愈多愈好.

圖一, 是市場上買回的Basil, 小心照顧, 就可以長久食用.

圖二, 是用種子在家種的Pasley, 這種香草, 可以一年四季種, 但要在溫暖的環境. 所以, 種在盆栽裡可以隨時移出至戶外或移入室內. 當然, 在歐洲美好的夏天, 還是讓它在室外吸引日月精華的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542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