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花園
2011/07/15 08:04:00瀏覽542|回應0|推薦0

嗨, 大家好久不見!

現在的我, 非常能體會一些女性朋友結婚之後, 為何就音訊全無. 原因就是奉獻她們的時間與精神在家庭, 老公及小孩身上, 連個人喜好也跟隨改變. 像我個人就是這個例子. 以前的我喜歡和朋友上KTV唱歌, 現在在歐洲去哪唱呢? 就算有, 也沒時間去. 我那兩個兒子, 一個三歲, 另一個六歲, 兩個現在每天吵鬧頑皮, 精力旺盛, 正是需要有人盯和照顧的時候.

依稀記得去年夏天, 還跟老公經常吵架, 每天心情都不好. 但是, 今年有點不一樣了. 為什麼呢? 我們夫妻倆有了共同的興趣! 就是佈置家裡的花園. 我家的花園在二年內佈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 現在, 忙花園忙得很快樂, 甚至還有規劃未來美麗花園的藍圖, 希望精進以往栽種的技術, 並將心得發揚光大, 讓我們的花園更獨特美麗.  

每年三月, 我就會忙著播種, 如: 百里香Thyme, 羅勒Basil, 荷蘭芹Parsley, 香菜Coriander, 迷迭香Rosemary, 蒔羅Dill, 蕃茄, 青椒, 甜豆, 草莓等. 當然, 香草類的植物在寒冷的瑞典很難種好, 有時還容易遭芽蟲侵襲. 但是, 經驗上, 像是白里香就是最容易栽種的, 新手也容易把它種好. 像是蕃茄, 青椒的蔬菜, 我明年就不會再種了, 陽光不夠的地方跟本種不起來, 花費的精神大, 回收低. 但是, 歐洲的甜豆百分之百成功, 我甚至種在長又窄的橡樛盆也長得很好, 而且豆子長得也多, 又適應這兒的天氣, 因此, 我每年都會種它. 另外, 草莓, 覆盆莓都很成功, 而且, 只要種一次, 成功之後, 它們每年都長好吃的果實.

待續...睡覺去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542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