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家大小姐中獎了!!
2009/09/25 11:03:02瀏覽1474|回應2|推薦33

甫上高一的大小姐開學不到 2 週, 9/10( 週四 ) 放學回來發燒不適,前往居家附近診所看診,醫生開感冒藥叮嚀多休息,如再有高燒情況即應前往大醫院篩檢。週五讓她請假 1 天休息,那天沒發燒但無精打采 。但 週六早上又發燒了,直覺不妙了,即帶往醫院做快篩,待報告出來,竟是 H1N1 陽性反應 ! 當時我們不敢想太多,只知趕快隔離,按醫生指示吃 ” 克流感 ” 。

老爺子做了個特別的決定 ----- 帶我和大小姐去住飯店,因家中還有老奶奶、二小姐和小少爺,深怕再傳染給其他人,這不也失為明智的決定。前 2 天特別辛苦,她持續發燒,退了一下又燒起來,全身酸軟無力,呼吸不順,好像除了吃就是睡覺。期間電視也播了兩則新聞,一是一位內科醫生的國中女兒感染後併發重症 , 又痊癒出院的消息,這對我們是莫大的鼓勵 ; 另一則是當日有 2 位患者感染後不治死亡,一位是孕婦產後不治,另一位則是腦性痲痺的幼童,不禁令人唏噓。

這個過程須以單純的信心面對,對病人和家屬都一樣,新流感是極易傳染的疾病 , 但只要身體狀況和抵抗力佳,配合服用克流感,充分休息及營養補充,應可逐日恢復而痊癒。以下為個人的一些經驗 ,僅提供作參考。

1. 遇有發燒應立刻就醫,描述症狀,以利快篩是否感染「新流感」,請至衛生署公佈全省公私立各大醫療院所類流感快篩中心。

2. 有效隔離:包括獨立房間,使用物品均須隔開,並做徹底消毒。

3. 心情調適:大部份只要身體健康,免疫功能正常者,均可治癒。唯心情會影響免疫系統,故信心建立非常重要,不要想太多,儘量不要讓患者看新聞,以免情緒受到影響。另家屬適度陪伴、支持即可,切忌勿過度打擾,影響患者休息及情緒。

4. 症狀:發燒 、 全身無力、呼吸不順、多痰 ( 有紅色血絲亦為正常 )

5. 因應對策:

1) 須適時量體溫,患者、家人均須戴口罩。

2) 按時吃藥,早、晚一顆克流感。

3) 期間輔以公司的營養補充品以支撐其自體免疫及體力 ----

* 增益營養膠囊 (X2) 、沛源 (X1) 、自然能 (X1) 、保欣喜 (X2) 一天 2-3 次

* 夏威夷蘿梨果飲品 + 立新綠葉寶沖泡 300cc ,一天三次共 900cc , 亦或輔以益菌 ,  對化痰、排除毒素、呼吸道保健有極大幫助。 

* 平日家人已有使用營養品的習慣,故身體狀況不錯。

* 期間不僅患者應保健,家人也需要加強保健。

4) 清淡且均衡營養的飲食

5) 充份的休息和睡眠

6) 良好的通風環境

7) 個人衛生,及注意消毒

8) 可閱讀小品、心靈的書籍,或聽些輕鬆的音樂

在這五天的朝夕相處,是建立親子關係的美好時光,也讓孩子體認健康和生命的可貴,對患者和家人上了人生重要的一堂課。健康,真的須從平日做好基本保健,才有本錢面對未來層出不窮的挑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Stella&aid=3348803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到飯店
2010/06/16 20:28
住到飯店中的決定很好,其他的人會安心些.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康復了就好
2009/09/25 20:33

孩子生病,最辛苦的就是家長,尤其是媽媽。牛仔三號的兒子跟3K爸的兒子也都得了新流感,也都康復了。我知道你們都是用很大的耐心跟愛心換來的~  

我女兒學校目前有七例疑似病患,另有兩例已康復。真希望我那正在鼻塞流鼻水的女兒不會是另一例!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LohasStella) 於 2009-09-26 18:30 回覆:

謝謝你的關心  她已回校上課一週了

有了經驗還有機會幫助別人呢!

她也從這一次寶貴的經驗學習不少喔!

得了也沒關係  因為就會免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