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家大院週記
2008/10/26 10:27:08瀏覽1596|回應1|推薦53

血管麵

出差兩天回來, 晚上照例檢查二小姐的聯絡本和簽名,

二小姐寫道: "今天奶奶去參加她的忘年會, 老媽出差拼她的Slim,

所以爸爸下廚做了血管麵給我們吃, 真是好吃極了!! 老爸的廚藝還不賴呢!!!

我愣了一下, 怎麼錯字老師也沒批到,

我問妹妹:" 爸拔昨天煮甚麼好料給你們吃啊?"

"  血管麵啊!?  "二小姐說.

"甚麼? 血管麵?"

"就是像我們血管的那一種麵, 像根管子那樣, 阿娘, 反正不是那種長長的義大利麵."

我說: "妹妹啊!是斜管麵不是血管麵 ."

哪個"斜"?

小少爺說:" 我知道我知道, 是鞋子的鞋"

(他剛進一年級,大概只知鞋子的鞋, 可以理解)

大小姐笑到爆, "是斜管麵", 那管子不是切得"斜斜"的嗎?

喔!

赤壁

電影赤壁總算到了二輪電影院播放了,

我家小少爺可是等了很久, 下午帶奶奶和小少爺去看赤壁,

我說三張票, 奶奶說他太小看不懂不用買票,

到了樓上剪票口, 小姐說弟弟看得懂嗎? 

奶奶跟剪票小姐說,"他看不懂, 等一下就睡著了."

"奶奶你才看不懂啊!"  小少爺不甘勢弱地說.

進了電影院, 放眼望去果然他是最小的小朋友,

電影才一開始, 小少爺就說起每個人的名字和劇情,

我還要回想一下以前唸的三國演義, 尤其劉備的大將, 小少爺還直呼..雲長 子龍

奶奶還一直問他劇情, 最後赤壁之戰還有下回分曉...

奶奶出了電影院還問,那之後呢?  小少爺說周瑜最後被氣死了, 因為他心胸狹窄......

我知小少爺很偏愛三國誌, 書中每個人物,他都可以栩栩如生的說出來,

老爺子很用心,不僅教她書中的每一章節, 還買DVD和他一起看, 下電腦圍棋, 甚至玩三國誌電腦遊戲...

難怪小少爺會和奶奶說--

這下子您可知我的厲害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Stella&aid=2329394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
2008/10/28 13:23
千萬不可以小看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