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家大院--序
2008/01/15 09:24:37瀏覽681|回應2|推薦14

前一陣子 「 喬家大院 」紅遍一時,小朋友一定九點前寫完功課,然後就是 我們全家在一起聚精會神看 「 喬家大院 」的時候,我家老爺子對喬致庸有種特別的偏好,常常你會聽到 ” 兒子,做生意要講誠信、要講義氣、也要考慮利益,要做到仁、義、理、智、信的儒商風格與情操 ”; ” 爸爸那喬致庸怎麼可以拋棄江雪瑛,跟陸玉菡結婚呢 ?”二小姐問 ” 你再往下看吧,人生有很多事情是不得已的,好比感情 ……”

我家老爺子是眷村第二代也是家中的獨子,他一心嚮往著住在中國山水秀麗的四合院大宅子的生活,「 喬家大院 」給了他一些想像的空間 … 。何家還有位貴州來的老奶奶、大小姐、二小姐、小少爺、 Lucky 狗狗和我,我該算是好命的少奶奶也是大丫環 ( 我家大小姐稱我最有福氣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Stella&aid=1539716

 回應文章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嚮往
2008/04/07 16:28
好熱鬧的大宅院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家大院
2008/02/28 00:56
看起來熱鬧有趣生動極了,我會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