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2.04 金敏子山 詩朗山
2011/12/06 18:40:24瀏覽988|回應0|推薦5
2011.12.04 金敏子山 詩朗山 

我的 [週週] 遊記~~

今年氣候異常,北部下雨的天數較多,最近在下了十幾天的雨後,終於有機會稍稍放晴,而且是在週末,趕緊拉家裡的"堯堯"出來到山上走走。台北的伙伴一早7:20相約在府中捷運站集合:

大家到齊後,分乘4台車往三峽與其他夥伴會合,大伙由台七乙線、經過金圳橋,進入金敏路到達起登的三岔路口停好車,準備出發。大家相見歡聊天之餘,"浪子"特地帶來的滷酸白菜也在起登前就被分光了:

今天的響導是經驗豐富的美女"心筠",三峽一帶更是她的地盤喔:

響導講完話後拍張大合照,今天有將近40位伙伴熱情參與:

9:00起登,今天天氣晴朗,陽光露臉:

一開始是在民宅間前進,菜圃裡還可見到自種的甘蔗:

大家邊走邊聊,在鄉間小路裡緩緩前進,天空則是一片湛藍:

10分鐘後,到達不起眼的登山口,先到的等待後方的伙伴:

進入登山口後,馬上進入原始林道,開始的一小段還有石階,之後全是較為濕滑的石頭路,須小心前進主要還是因為陽光照不進來:

當地民眾的菜圃,散佈在登山口附近較為平坦的區域:

經過一小段與濕滑上坡路段的奮鬥,9:40在岩壁旁做一次小休息:

等待隊伍收合後繼續進入更為濕滑上坡路段,大家小心翼翼前進,偶爾會小小塞車一下:

10:00之後的路段開始稍有展望與視野,晴朗的天氣,可遙望三峽地區:

不久,出現在眼前的是相當壯觀的大岩壁,比對GPS,岩壁上頭應該就是"金敏子山":

10:30在大岩壁下休息,此岩壁極為壯觀,岩壁上還可看見奇妙的蝕刻地形,沒親身蒞臨的話,很難想像會在此地會出現這樣的地形:

大家休息一下"堯堯"帶著"Gary"毛絨絨的耳罩,超可愛的:

"娃娃魚"則是秀出抓到的大型象鼻蟲,非常罕見:

休息差不多了,繼續在大岩壁旁狹小的路徑迂迴前進,須小心不能踩空,因為岩壁的另一側即為峭壁:

接近11:00鑽出樹林,到達產業道路休息,等等準備上"金敏子山"。產業道路的四周放眼望去都是竹子:

竹子多到讓大家忍不住要駐足觀賞,形成了這樣有趣的畫面:

來一張美女團大合照:

接近中午天氣依舊晴朗,陽光不時露臉:

準備上"金敏子山"了,聽說只要走5分鐘。路上看到一棵松樹,讓海拔不到1000公尺的步道也能有2000公尺高山的感覺:

11:10到達"金敏子山"。金敏子山又稱白石鵠山,海拔630公尺,位於台北縣三峽鎮金圳里,山頂有標示牌但無基石,視野極佳:

山頂附近腹地狹小,容不下所有伙伴,須分批拍照留念:

觀賞完風景,循原路回到剛剛的產業道路休息:

第一批下山的邊聊天邊等候面的伙伴:

大哥們今天都很健腳,還有"娃娃魚"從"亂集團"拉來共襄盛舉的伙伴也很好相處:

周遭美麗的竹林,高聳入天:

等待所有人都從"金敏子山"下來後,準備要上"詩朗山"了,上"詩朗山"的路徑要由產業道路旁鑽入竹林後上切:

上山的路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竹子:

不一會兒,約11:40到達"詩朗山"基點。詩朗山又稱西崙山,海拔667公尺,位於竹林中,有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基石,無視野:

之後往前續行下山,山下映入眼簾的是更為壯觀整齊的竹林,好像到了電影"臥虎藏龍"的世界

如此整齊的環境,應該是種竹子的農家整理的,面積頗為廣大:

到處都是天然的座位可以坐著休息:

翠綠又筆直的竹林裡,大伙開始七手八腳準備午餐:

今天人數眾多,同時煮了3鍋大鍋麵,其中還包含了"阿良"背上來的美味羊肉爐湯底:

大快朵頤後稍事休息,或坐或站,聊聊心事與八卦:

伙伴照2:

伙伴照3:

伙伴照4(還是離不開電動):

伙伴照5:

伙伴照6:

正與竹林進行心靈交流的伙伴:

八卦進行中:

"李大哥"講故事:

抬頭盡是美麗的竹林,有閒情逸致的話,在這裡睡個午覺會是一大享受:

看看時間,整理一下東西,準備離開了,離開前來張大合照:

下午天氣依舊良好,竹林縫隙中的太陽露臉:

大伙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

再看一眼這片壯觀的竹林:

回程響導提醒我們,一旁有路可通到所謂的觀景台,只需幾分鐘路程,此處跟"金敏子山"一樣視野良好,但有點小小危險,不能站太前面:

除了可欣賞附近各個山頭,亦可瞭望三峽地區:

回程循原路下山,又是一路濕滑,而且要比上山時更加步步為營:

大約15:30出登山口:

大伙坐在產業道路上等待所有人下山: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晴朗的一天與美麗響導的帶領,下午三點多大伙就開車離開了:

今天的GPS路線圖(單程),地圖由上往下為去程:

在Google Earth上的軌跡如下:

俗話說的好,"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今天一路濕滑,免不了要滑個幾下或受點小傷,但要滑的美、滑的外表看不出來才是登郊山的最高境界;回去檢查"堯堯"的腳上有一兩處瘀青,我則略遜一籌,雙膝與手軸都有一點磨破皮,但能看到奇特的大岩壁與美麗壯觀的竹林、全身又都有運動到,才是最大的收穫囉!

ps:本部落格文章圖片版權所有,圖片禁止轉貼,文章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Yellow&aid=590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