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4.01 愚人節之 桃源谷步道
2010/05/10 23:23:01瀏覽1960|回應0|推薦3

走過草嶺古道的人,總會好奇啞口涼亭另一頭標示著的桃源谷步道到底長什麼樣子??

先看看他的路線圖與落差圖 :

這次選擇了大溪上/大里出,一開始就一路陡上,只能說是吃盡的骨頭...

平常辦公室坐太久沒動的我,這次真的是被操到了~~

8:00左右開始走,入口在大溪火車站不遠的河濱公園,很好認 :

發現杵著2張吊床,真想跳上去好好享受一下!!

今天請假不上班沒能補眠,一早還要趕火車,更慘的是一路從板橋站到雙溪以後才有座位,

可真是 : 假日爬山 山上一堆人 ; 平日爬山 車上一堆人 呀!!

這個河濱公園是最近幾年才做好的,還很新,做的也很不錯喔 :

接下來就是數不完的階梯,雖算是高級步道,但真的是一路往上,數也數不完...

爬了一下,看到太平洋了 :

又是階梯 @@|||

進入無遮陰路段,天氣很好,太陽很毒,皮膚也曬紅了一層,太平洋一路相隨 :

一個多小時,到達第一個三角點 : 蕃薯寮山...這個三角點超豪華的啦!!

龜山島也是濛濛的一路相隨 :

遠處就是之後要走到的涼亭之一 :

今天路上只遇到一對男女,不走階梯,專門走兩旁的山路,

後面則有一隊退休的大哥大姐,專門挑星期四來爬山,

非假日沒啥人,爬起來心情輕鬆,也跟昆蟲們特別有緣,可愛的小綠蜻蜓 :

象鼻蟲也停著讓我拍 :

沒有人走在前面的痛苦就是 : 一路都要閃蜘蛛網,撥蜘蛛絲...

看到請小心牛隻的水泥柱,傳說中的桃源谷大草原應該快到了 :

進入草園區之前,到一旁的土地公廟看看,順便斟酒 :

11:00左右進入草原區,真的有點像擎天崗,不過桃源谷風大了許多...這地形叫單面山 :

桃源谷第一個涼亭碰到2條狗,應該是有人養的,之後竟然陪我走了大約3km :

之後一路沿陵線上上下下,令人痛苦的數不盡階梯又來了 :

途中經過可往貢寮火車站的岔路,還要約11km,我看算了...

石觀音線的交會點,左側有小路讓汽車進來,要不要攔便車呀??還是乖乖走完才對 :

陡上階梯,一路陡上的階梯,陵線上的狂風也吹的讓人不舒服 :

雖然今天東北角有難得的好天氣,但約12:00也開始有雲飄上來了 :

灣坑頭山...三角點,位於桃源谷與啞口的中間,立牌已半毀,

前方是正在興建的核電廠,右前方一偶則是年輕人的福隆海水浴場 :

在另一側終於看到大里的海邊了 :

找個涼亭煮個泡麵吧,好歹也辛苦背了一些東西上來,該享受一下囉~~

吃完繼續前進,還得坐火車搖回去,終於要下山了,過了前面就是一路陡下 :

想說今天都沒看到桃源谷有名的牛隻,原來都窩在山坡上休息了 :

呼~~下到啞口了,再來拜一下土地公/土地婆,大家知道我最常求什麼嗎??

沒錯!!就是中樂透啦,不過終究沒那個命,拜完去買一樣連3個數字都對不中...

下山途中的驛站遺址,旁邊蓋了個彷古的涼亭 :

下山前又讓我遇到了斯文豪氏攀蜥乖乖讓我拍 :

終於在下午2點左右下到大里天公廟,只是時間沒算好,要到3點半多才有火車回台北...



這次約8.5km,連煮麵休息約花了6小時,雖說之前已有準備前半段不好走,

但還是覺得腿快斷掉了... 主因還是自己太肉腳了啦!!

更扯的是,半年多沒穿的登山靴,後側鞋底竟然給我開口笑了...而且兩腳都是 @@

感謝您耐心看完,這次深覺 : 腳不常走會變肉腳 ; 鞋不常穿容易開口笑...

ps:本部落格文章圖片版權所有,圖片禁止轉貼,文章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後記:

1.前半段一路都有大冠鳩的淒厲叫聲相隨,近年來在山區常常能遇到,
   可見台灣的保育意識已經漸漸成形!!

2.回程的火車上路過福隆站與瑞芳站都有便當叫賣聲,台鐵人員卻似乎不讓賣,
   不知是怕誤點還是有其他原因,害我與一群想買的年輕人一路鬱足到下車...

3.以前唸書時總愛坐藍色車廂,可以開窗戶的台鐵普通車往花東,
   一路開窗欣賞風景,順便大啖鐵路飯包,本來這次還有此妄想,
   不過打電話到台鐵詢問,確定早已停駛...啊...我要坐我的普通車呀!!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Yellow&aid=402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