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一件儲蓄險談起
2021/11/03 16:57:51瀏覽151|回應0|推薦0

緣起

2017.12.11我在中國信託,在理專的推薦下買了台灣人壽「寶利旺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宣告利率2.32% 

要鎖3年才不虧本金,附帶誘因是,申請line信用卡,贈送30000line point,等值台幣3萬元,於是買了200萬元,當初這產品非常熱賣。

現狀

日前,理專主動提及這儲蓄險,建議是否解約?因為年息1.2%,以2021.4.19解約,比本金僅多742元,換句話說是200742元。

回頭看這儲蓄險,又是一場合法騙局,原來宣告利率2.32%當誘餌,實付預定利率1.25%

檢討

  1. 結果並不優於定存。
  2. 如果檢討,會不知覺而自得其樂。
  3. 如果早發現真像,對不起!請忍耐3年,不然現虧巨額本金,即使法律訴訟也是無功。
  4. 理專其實是為業績而努力,客戶的壓力明天再說,大不了換個工作。
  5. 當今利率超低,儲蓄險為吸引客戶,用宣告利率為號召,實際以預定利率支付。
  6. 如要不虧本,本金往往要凍結3年以上。
  7. 合約内容常有預估穫利及法律專詞,耍一般消費者的不懂,等簽了約即進入法律約束。
  8. 常人道:事業成功要「三本」,本尊、本錢及本事,理財亦復如是,就是自己可以完全掌控,買與賣簡單明瞭。
  9. 3%獲利標準,國內許多可靠龍頭公司都可達到,如:中華電、兆豐銀及0056元大高股息等都大於3%

對策

  1. 理財一定要簡單,我鄭重推薦0056,詳參:https://www.yuantafunds.com/myfund/information/1084
  2. 假如你認同以上觀點,恭喜你進入了輕鬆智慧理財,開展享受人生序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yaofang&aid=17019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