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省的老牙醫
2021/09/10 21:56:49瀏覽140|回應0|推薦0

我有四顆假牙陪我25年的歲月,去年起三不五時就脫落,雖然不痛可是真不方便,就是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尤其是隨時會脫落,有一次上台講話,竟然給脫落給我漏風,我連忙手遮住、扶住,草草落慌下台,這次讓我下定鐵了心根本解決,不計代價。

 

我假牙原始製作家對面何思坤牙醫,雖然附近有牙醫的競爭,郤不減他的生意,因為很多老顧客遠地而來,口碑很好,但掛號要等一個月以上。

 

因為我不想等及覺得25年來牙技術也進步很多才對,於是興起另尋名醫的念頭,有次路過萬華又脫落,查到附近稍具規模的診所,台大牙畢業且行醫6年的醫師掛號,告訴我重做假牙,費用要8萬,一顆2萬,時間一個半月。我只問可以耐用15年嗎?(因為我認為再活不超過15),他回答:没問題。於是,我爽快說好,雖然石牌到萬華有一段距離,只因迷信台大又年輕的醫師。

可是第二次門診,這位醫師又建議中間兩顆植牙,費用16萬一顆8萬,加左右假牙4萬,共20萬,時間要半年,這才可靠。

這時,我內心很不是滋味OOXX,於是說我住石牌來萬華太遠了,讓我重新考慮再說。我已決定要諮詢比較,一何思坤,二振興,三榮總(不知有否?),也相信大型醫院比較有制度來。

首先是何思坤,我也表明我是老顧客只是要黏合而已,於是給我方便當天處理,最高興的是何醫師說不需重作假牙,這就省錢了,再者,我要求留如果有掛號不到時電我補號,前後21天,費用3000元,最後一次說是處理過程如和新的一樣。(現在己過10月個月,情況很好!)

<<省思>>

現在,台灣植牙風氣盛,一顆8萬,時間半年,好像很行情,,但我要問,真的需要嗎?職場的經驗告訴我,台灣有些消費是以專業之名,行欺騙之實,不被專業唬,回歸自信,這就是我。我最欣慰的是--我做了正確決定,省20萬、省5個月及省一些不需要的痛。

<<花絮>>

何醫師說,台灣現在牙醫熱門情形和日本20年前一樣,日本現在牙醫熱門情形己漸退燒。他有一位同學20年前去日本行醫又置產(當時日幣滙率是最貴的時候約80左右),現在回台灣,等於要從頭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yaofang&aid=16755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