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刻間全世界靜下了--
2011/02/10 20:29:23瀏覽737|回應5|推薦22

 一刻間全世界靜下了--
(
希望也影響您週遭的親友, 不要再吃魚翅...)

日期:大年初二時間:第一潛後SIT.
當時同行之友在淺灘發現它後一心以為只是走失母鯨之小鯨,
 
之後發現大部份手腳給人盜走了! 一刻間全世界靜下了. 每個人的心情.........
 

 
突然...它看著我, 它看著每一個人, 好像用最後的記憶把兇手面孔記好.
當時真感到自己就是那個兇手.....人啊....萬物之靈.......
 
檢查後發覺尾部尚有部份未被切除, 相信是有船隻經過,兇手才迅速離開現場.....
奇怪地每個人並沒多說話, 可能大家心情己找不到合適的形容辭....
小小生命( 5m -6m )等待著大海把它帶走, 可能要待上幾天, 上天才伸出憐憫之手.
 
不能等了,我們做了殺鯨兇手....... 讓他返回大海也是死路一條
 
看見它(上岸), 頭部動了幾次.....十分鐘後再動......十多分鐘後再動......
二十分鐘後再動....血水在傷囗慢慢流出, 這景像一世永印在我心中.
    
四十分鐘後,它再沒游動.... 沒有魚之骨架.. 再沒法擺動原本在身上,
將來會在桌上的魚翅 ....一切回復平靜, 可能它尚有一點氣息,
可能真的解脫還要更長時間, 只是再沒氣力了.......
我們只可等政府人員到場交待事件.
    
 
真的有需要吃魚翅嗎? 一世它的影像都會印在我腦海.....
 
此次是我第二次親眼見到鯨鯊,但今次是極度不開心而且心痛,
眼前只可見鯨鯊寶寶慢慢的... 慢慢在極度殘忍,痛苦中流鮮血等死
{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自己感受到好羞恥,決定以後不再食魚翅......
 這些相片是每位潛水員最不想見到的場面。新年假期有一班香港潛水員到菲律賓 Philippines 潛水時於淺水海面發現有條年幼鯨鯊,它是海洋最大種魚類,成年可長 12,重二十噸。但品性惇良,大嘴無牙,專吃浮游生物,絕不襲擊人,其後將它救起,竟發現它的魚鰭全部被割走(等同將它的手手腳腳全部割斷),其後它就慢慢流血離開了海洋。

魚鰭就是中國人認為最珍貴的魚翅,但其實魚翅本身沒有味道,全靠高湯的鮮味。現在全球每年捕殺一億條鯊魚,鯊魚繁殖緩慢。如果繼續大量捕殺下去,衹會使鯊魚絕種,破壞海洋生態鏈。而且鯊魚身處海洋生物鏈頂層,生平吃了很多其他魚類,體內積聚不少水銀和重金屬,故魚翅含水銀,不宜多吃。

消費剌激生產,只要減少市場對魚翅的需求,就能令漁民少殺鯊魚,為海洋保育。

請盡一份力,將這信息傳開吧!!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oodLife&aid=4872682

 回應文章

雷尚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
2011/02/27 21:35

已轉貼 到 我的face book. http://www.facebook.com/lasupreme#!/profile.php?id=100000909184372

謝謝。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宣導的重要
2011/02/24 22:00

自從看過動物頻道介紹過取魚翅的殘忍後

就開始拒吃   好多年了  

這觀念還需靠傳媒大力廣泛宣導   多半人並不以為意

但吃進殘忍的同時  也因重金屬對自我摧殘  是得不償失的

或許會打消一些人吃魚翅進補的觀念

小男+(LightBloodLife) 於 2011-02-25 10:33 回覆:

據我所知

吃魚翅的人不是不知道其不可為的理由

實在是改不了根深柢固的虛榮觀念

就像明明曉得燕窩沒啥營養

腦子裏多多少少會覺得喝了能補點身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恨魚翅
2011/02/16 08:14

我們家是絕對不碰魚翅的

為了小小片魚翅  宰殺鯊魚  然後沾沾自喜於 吃得起 ............

這是人類經濟發展最最黑暗的一面 ................ 

小男+(LightBloodLife) 於 2011-02-21 09:07 回覆:

取活熊膽汁一事

亦是人類天奇狂想的冰山一角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語的疼痛
2011/02/12 00:29
我的心也在淌血……。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小男+(LightBloodLife) 於 2011-02-14 11:28 回覆:

事實總最令人難接受


二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痛
2011/02/10 22:50
為了所謂的美食饗宴,犧牲其他物種的生存權,甚至以這樣幾近凌遲的手段來剝奪牠的生命,實在太殘忍,也太令人心痛了。
小男+(LightBloodLife) 於 2011-02-14 11:26 回覆:

貼上此文

我也覺得自己的部落格被染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