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植物宮˙午後
2007/05/14 11:51:16瀏覽3067|回應14|推薦107

我從海斯街(Hayes)正打算進入金門公園內的溫室花園(Conservatory of Flowers,這裡當地廣東人稱為"植物宮").野人一直叮嚀我要小心,因為諾大的公園內不少吸毒鬼與遊民.

之前我自己單獨來過幾次,皆都避開無人的寧靜小徑走.

這次聽見樹叢旁有人說話的聲音,心想有人應該安全欲往前走過去.這時,我停住了! 停住的原因是我以為我眼花了! 怎麼這個人打扮成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會的模樣,就這樣大搖大擺的走在這小道上?

他跟我說聲Hello,非常友善的跟我聊起天來.原來這天下午有義大利式的婚禮儀式.他手裡晃動著薰香器,並與夥伴擺好姿是給我拍照,而待會的婚禮之後還會有簡單筵席.

在滿地開著小花的草地上擺上席宴,在婚禮進行時不停吹動著泡泡,這場午後婚禮小巧迷人,又蕩漾著異國風情.而我更覺得這根本是很舊金山人的隨性風格!

(白點點都是泡泡呢 ^^!)

(滿地小花的喜宴)

午後之初我就遇上喜氣,心情有說不出的美麗.

上一篇所說的美麗殺手-食肉植物是在植物宮的特別個室裡.而其實還有另外兩間也頗有看頭的個室分別是Aquatic Plants與Highland Tropics.尤其是Highland這間是已經展覽許久的熱帶蘭花.雖然早就看過相關廣告,但卻提不起興趣來.畢竟說蘭花,亞洲才是最大宗,那不就是我的本家嘛!

趁著今天有機會來了,也來去看看美麗蘭花哱!

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還以為所有蘭花都會像在台灣或是在泰國一樣的超大朵的那種,在這裡卻不盡然,朵大蘭花只有幾種而已.其他的,都是嬌小無比惹人憐愛的迷你蘭花.我只能笑,我還是有收穫的^^ !

這輯的照片太多,只好少說多看囉:)

主室有展覽著一些久遠資料.

像這個遠看像是乾掉的屁股,其實是巒生的椰子.引起大家一陣爆笑 ! 原來大家都像我一樣邪惡ㄡ!

這兩株咖啡色植物皆都相當吸引我.右邊的像是假的緞帶花朵呢!

這裡都是一株兩株而已,所以看花時要相當謹慎免的忽略掉啦!

大自然的配色相當奇妙,而不同的花瓣造型不也是? 像左邊的細微的小花瓣,因為太小,已經拉到最近還是有點模糊.

這些大株的蘭花因為顯目,都是遊客們的合拍首選.

深色蘭花也相當美麗,我一直只愛白蘭的.

右邊白色蘭花的蕊心像是印著黃色圖案,有趣!

像鳥兒一般挺立的蘭花造型特別.

毛茸茸的花瓣可愛卻又讓我想起豬籠草 >< !

 

這朵蘭花的心遠看有點光澤,我一直聯想到珍珠....

眼沒看花兒,這朵蘭花的花瓣就是長這樣,是屬於包緊緊的花瓣^^!

 簡單造型的蘭花瓣清新又摩登.

又再次遇見迷你蘭花,考驗我的拍照技巧.忘記到底試了多久,反正這天啊,一直覺得自己在彎腰做瑜珈(因為姿勢很詭異)簡直進入無人狀態.

接下來,要進入蓮池個室了.雖然水池中心是最吸引人的部分,但是周圍或是假山上攀爬之下的植物也需要慧眼欣賞.尤其是火鶴,亮麗又奇妙!

這個火鶴的心,雖然花瓣已經萎縮了,但是中間的蕊心卻不斷的生長,而形成螺旋狀的特殊造型.每個都是這樣,直直得往水裡衝呢!

三色彩葉美麗,最好玩的是裡面好像還有嫩枝長出,怪了!

 

玫瑰色的蘭花很有春天味道!

水池裡的植物也不少.

睡蓮艷姿與水中倒影

走出這兩室回到主室,雖然一片的不起眼植物叢,但也遇見有趣的狀態,比如這個綠色癩痢頭與粘在樹幹上的小花朵.

金門公園內其實也因為古老(設計於1870年,當時是世界最大) ,有著許多奇異稀有的植物.如果仔細觀賞,偶爾還是會遇見驚奇.堪稱是植物的異想世界哩!

有時間,來走一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9582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金山植物宮˙午後
2007/05/18 19:07

真是繽紛艷麗的午後

有衝動想要一賭廬山真面目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美了
2007/05/18 06:20

謝謝妳這麼用心

午後的 植物園

美麗的相片

讓我的心情變得好快樂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5/16 13:24
謝謝CJ指正,原來是這樣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C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混淆
2007/05/16 12:06

其實荷花的別名就是蓮花,但並不是「睡蓮」(雖然荷花是「睡蓮科」植物)。

金芭拍的是「睡蓮」而不是「蓮花」,二者除花形不同,最大差別看葉片,荷花(蓮花)葉子會挺高於水面;睡蓮是浮葉植物,葉片平貼水面的。

還是要感謝金芭拍了這麼多美麗的花容,讓人大開眼界,辛苦了!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 蓮? same ??
2007/05/15 14:25
anyway, 美 ~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巧克力香
2007/05/15 13:29
Bostonian 對蘭花有小小的研究, 文中提到 "深色蘭花", 從那照片看似乎是俗名為 Shary Baby 的蘭花, 尤其是底下的那一張, 它們在盛開時會發出巧克力香, 不知芭莉是否聞到了? Bostonian 養了一株, 每年此時有淡淡的巧克力花香在家裏飄蕩, 很有意思。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
2007/05/15 11:45

What hell that axx coconut hahahaha..............

Kim 看過佛手瓜嗎? 形狀幾乎一模一樣

朋友小孩叫它  屁股瓜 ....OMG)))))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美麗的花朵喔
2007/05/15 10:04

那棵孿生椰子真是...........嘻............

扮成嘉年華會的義大利婚禮, 真是好有趣.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金山植物宮˙午後
2007/05/15 08:25

真是奇形怪狀

什麼都有^_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浪漫呦....
2007/05/15 08:13

草地上的喜宴

紫色桌巾......

我如果再結一次婚 也要這樣辦喜宴

( 噓 ... 開玩笑的啦... 別跟我哈尼說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