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海岸線之十七哩路˙17-Mile Drive
2007/05/02 12:40:09瀏覽13644|回應30|推薦120

( 加州海岸線)

(因為春天,密密麻麻的桃紅小花到處盛開)

從68號加州公路跟著指標,我們駛向17 - Mile Drive.

對北加州人來說,這裡應該不陌生.我其實七,八年就來過.但是印象已經幾乎遺忘! 進入了出發地,標示寫著需要收費九美金.我們都很詫異,這條路上沿著海岸線,另一半是對面海的高級住宅及高爾夫球場,不太懂收費的原因為何? 反正來了,還是要開過這條海岸線才能到達我們的終點站Carmel,就付了吧!

繳費收到地圖之後,我們並沒有認真沿著地圖的指標走,只停留有興趣的景點看.

沿路上遇見好幾隻鹿,也不太害怕人,實在讓我很興奮.

雖然號稱十七哩路,卻是總共有二十一個景點.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十六號景點The Lone Cypress與十七號景點The Ghost Tree.連觀光團車都停留在十六號景點看這顆孤獨的250歲老樹,這個景點實在太熱門,連拍照都有困難.而隔壁的鬼樹,則是因為風與鹽水霧而被包圍成為白色.也形成了詭異的美感.

( The Lone Cypress 前幾年聽說快枯死了....)

( The Ghost Tree )

其實我對十一號景點Seal Rock Picnic Area更有興趣.照理說是有許多海豹寶寶的,不過現在卻是荒蕪一片.已經被保護不被刁擾之中,雖然失望卻明白這樣其實比較好.

海水正藍,是我們倆的共同觀點.舊金山這裡的幾乎是深綠呢!

蜿蜒的終點站是Carmel Gate,也就是那可愛的小鎮Carmel.

Carmel現在儼然成為藝術品的天堂.雖然我們也很喜歡藝術品,但是價錢卻讓人傷心.所以純粹來走走晃晃,喝杯咖啡閒適一下也相當不錯.這裡的有些小角落也透露出西班牙風情,相當美麗!

有趣的是,我還覺得這裡其實也是寵物天堂.

( 可愛的動物商品與寵物店)

(這個陶瓷品也有趣,注意看旁邊的貓禁止進入標語,我哈哈大笑!)

除了有可愛的寵物店之外,街道上出現的狗兒也皆皆是名犬.甚至還有許多店家也有店犬喔! 像這家酒商店,就號稱店犬Max過14歲生日,所以有特別折扣.每個經過的人,都會跟Max說聲"生日快樂"!

( Max,生日快樂;))

( Carmel可愛的餐廳外型就像小矮人之屋,而這隻蘇格蘭梗的腿擺的很帥咧!)

( Carmel 一角)

( 我很喜歡這對欲共舞的男女)

這次來到這裡,其實是補足上次遺漏掉的Carmel Mission.

這間西海岸邊最早建立的西班牙教堂由最早的教士Padre Serra於1770年克難中慢慢將這座四合院土黃色教堂建造起.裡面除了主教堂至今仍還是使用中之外,其他的還有三座非常小的各室裡展示出歷史文物與舊照片.甚至還有具古老的棺材,只是我們看了好半天,還是不明白裡面是誰人?

(主教堂外貌)

(那個雕像,就是第一位西安牙教士,旁邊的墳地上都是飽魚殼裝飾)

一個小院子裡,有多座簡樸的教士或是修女的安放之地.墳上佈置的,都是鮑魚的殼呢! 在陽光之下爾偶閃出光芒,吸引我的注意.

墓園裡的安靜,與教堂裡剛舉行過的婚禮呈現兩種情境.

可愛白紗花童到處跑趴,將前院裡注入許多歡樂氣氛.今天大概是因為是週日不收費(平常是五美金),湧入了許多遊客.還有遊客前來祈禱求福,就將狗兒雙雙綁在教堂之外.

( 可愛狗狗與奇特珠珠小花)

(遇見藍鳥)

(小花童的天真姿態)

 

我有點失望並沒有相當特別.與我在墨西哥見過的大略相同.

朋友安慰我,問我那去Monterey吃海鮮吧?

什麼? 又去? 又不是走後院...

( Monterey)

不過講到吃海鮮,當然是當場笑出聲來猛點好幾個頭! 去了這麼多次吃海鮮,其實也沒吃到滿意的(當然啦,我們也越來越刁哩!) 看了看,這次挑這家Old Fisherman's Grotto在這裡價錢算是稍貴的.結果大出意料之外,Clam Chowder好喝料又多,而蟹餅與老虎大蝦更是美味到會吸允手指回味無窮! 那大蝦有多大? 看我的照片就知道,與我手掌不相上下呢! 飽滿又多汁(咬下去汁噴出來的那種喲!)^^ !

( Crab Cake)

(超肥碩老虎大蝦)

( 餐廳牆面)

吃完這午後小餐,我們在岸邊走走.

螃蟹滿滿爬出來曬暖陽,而海獅賴皮的向剛回來的漁船要魚吃,不給就吼吼叫,吵的大家跑過來看,很有趣!

( 曬暖陽的螃蟹們....)

( 俏皮海獅到處遊走....)

餘暉中,踏上歸途的路上聽見壞消息.

是的,我們附近的橋段被溶得掉下來,交通中斷至少要三個月修復吧! 真是大喜又大悲啊,今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9334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at cups
2007/05/27 15:03
I have almost whole collection!! I am a cat person, but only 1 cat now.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1 05:15
好些年前也去過"看到照片"回憶又慢慢回來"真是美的地方!!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喜歡
2007/05/08 22:49
金芭

今年冬天我和阿都ㄚ到加州 也特地去那裡 冬天仍然頗暖
老爸去年也去PEBBLE BEACH 打球 說那是很棒的高爾夫球場呢!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哇哇
2007/05/08 20:11

Hi金芭莉

我也要吃老虎打瞎~~

不是 是老虎大蝦

我對蝦子沒有抵抗力

尤其對大隻的蝦子

喝喝 真瞎


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7/05/05 11:19
懷念妳我還有阿觀旅行的日子 :)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05 07:49
哎啊!看到你介紹,想念carmel~
它的小巷弄裡,有很多精采的小屋,又靜又美,
每次去都要去看一看、作個夢^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如畫
2007/05/04 15:42
金芭 的取景恰到好處,構圖美而有趣。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ove it
2007/05/04 14:46

17 mile Drive是B與伴的"初戀"之旅
記憶依舊美麗~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帶我們神遊
2007/05/04 12:33

可以不用出國了!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7/05/04 08:17
上個禮拜我跟阿里好像也在附近說...

阿里說我們午餐的黑熊餐廳就在Carmel附近...

嗯... 下次出門先來打個電話, 看大家是不是又都往同一個地方跑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