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在跟我吐舌頭? Monterey Bay Aquarium
2007/04/15 07:45:16瀏覽3236|回應15|推薦116

精神無繼的我經過舊金山市中心Macy's 外圍的露天咖啡攤買了杯咖啡.舉起杯正準備好好提神一下,赫然發現.........

"ㄟ...是誰這麼大膽敢跟我吐舌頭?? "

Monterey Bay Aquarium作廣告到這裡來,而且還是使用超可愛的海獺,不禁使人發笑.其實這個水族館我們已經去過兩次了.而Monterey更是去過四次.回家翻了幾張照片也翻出回憶.話說雖然這水族館實在不大也不算豐富(我心裡讚賞的是日本大阪的),但是到海邊走走與享受海鮮,算是週邊福利之一.

走101號公路再轉156號公路,沿途上有著著名的17哩路(17-mile drive)可走並觀賞那株唯一又孤獨的老柏樹.有次在那遇上了台灣的觀光團從太浩湖過來,所以猜想也算是遊小美西的必走景點之一?

(那些石頭上,總是會出現海獅來休憩)

第一次與野人去,聽他說個著名作家在這裡的事蹟.我沒什麼研究歷史的精神,因為岸邊到處都是懶洋洋趴在岩石上的海獅,搞的我意亂情迷的.沒錯! 我是個動物狂,曾經養過五隻貓,兩隻狗,一隻早早夭折英國迷你兔,十隻老鼠,無數的小魚兒.

像這樣悠哉的海邊,炙陽爭艷的湛藍晴空與灰暗的寂寥味道,出人意料之外的都雙雙有風情.

( 夏天的紫色扶桑花艷麗)

喜歡貝殼飾品的我會很認真尋寶,或是隔幾家的銀飾店也很不錯.雖然這些商店的價格都算偏高,但是尋找稀有的期待心情總是高亢著,原來人無論如何還是需要解放一下心情.

第二次我們來,才決定要進入水族館.一方面是看起來不大,二來是門票價錢偏高,三來野人質疑我們的年紀適合水族館嗎? 我一向是提倡"童心的重要"者,堅持一定要進去看看.他無奈得看著水族館外的那群哈雷機車族發呆,我看的出來他想與他們去喝上一杯. 我們就在館外上演大眼瞪大眼.(因為我倆眼睛都算大哱!)

(以為會有殺人鯨,其實沒有.只有錄影帶可看)

總括說來,這水族館裡我最欣賞的有館內"三寶".

一寶當然就是愛玩耍的水獺,調皮搗蛋裝可愛第一名.全然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尤其是捧著食物轉圈圈時,只能說是無敵可愛.我被圍在第一層幾乎貼住玻璃,差點無法脫身走出來.還好是有點代價,起碼離得近拍的清楚,嘿嘿!

二寶是超級漂亮的水母.尤其是燈光下的搭配,這些飄浮晶亮的水母美麗到不行.雖然我已經在帛硫深入水母湖與這些水母磨肩擦掌過,但對它們還是擁有至高無邊的幻想.

(珍珠白水母,冷艷)

( 金黃水母,像是飄動的小太陽)

三寶是企鵝.這些小可愛來自非洲,非常有趣.這幾年的企鵝電影與卡通更是將它熱門化.我喜歡看牠們走路的樣子,尤其喜歡胖嘟嘟的下半部.(這乃是因為我們算是同類,野人給我的暱稱就是企鵝)

其他的,像是鯊魚也很受注目.

我倒覺得這隻ㄏㄨㄥ魚是尖嘴型的像異形,有趣!

其實就是這樣.

保持童心,任何事務皆看得笑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8956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了兩次
2007/04/15 11:54
都沒注意到旁邊海中有大石頭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獺真可愛
2007/04/15 11:36

我看過水獺仰泳

把蛤蜊放肚皮上用石頭敲破

用肚皮當餐桌

很優雅的進食後

返身游泳還用前鰭洗桌<肚>子呢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k啦
2007/04/15 10:04
去monterey很多次
去年有一次因朋友帶女兒 所以跟著進去水族館
票價是有點貴 去過一次就算了
但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加入會員買年票
朋友一家就是買年票 無限次數進出參觀
 
我是比較喜歡魟魚的背面?
很口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未泯
2007/04/15 09:35

野人對妳很好~ 捨命陪君子耶~ 

水母最吸引我,我還沒看過,真羡慕妳還在卑琉看過。 

每次看到魟魚,都想把它抓來做成泰國的珍珠魚皮夾。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7/04/15 07:48
搶得頭!!我可以高興好幾天!!真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