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人糗事˙筷子趣事
2007/02/24 16:30:27瀏覽4393|回應23|推薦145

來自台灣的我,沒有一天不使用筷子。現在縱使煎起培根,還是習慣性使用筷子夾起翻面,既方便又能保持平整,培根煎起來才好看。

舊金山這個觀光城市, 每天湧入大量觀光客 。舊金山本地人早已練就一身駛筷子功夫,每次到亞洲餐廳去,似乎沒有驚訝的時候。但若在觀光客集中地裡,才知道"筷子"儼然成為一種玩具了!     

吃日本餐,很難想像誰會用叉子吃壽司啊? 那豈不是一叉就散光光? 這些歐客們 試了老半天,還是夾不起任何東西來。不過認真的態度令人欣賞。其實中國城裡任何禮品小店都有賣的練習器,就是把筷子串在一起,稍有彈性就像是用夾子一樣的方便,但是像我竟然套上練習器就不會使用筷子了,多詭異啊! 

(筷子練習器)

年輕一點的巴西客比較瘋狂, 通常是一群群來, 酒一下肚, 就個個開始把玩起筷子。像是插鼻孔拌撩豬的 ; 用筷子挽髮的 ; 插入上嘴唇拌吸血鬼的....似乎怎麼玩都可以。筷子大概也燃起大家的高亢情緒,除了閃光燈拍照不停, 鬧哄一片的惡作劇也不斷。這些都算好,最叫人害怕的是將筷子正插入米飯碗裡,像是拜拜儀式似的,現在...也不是七月嘛!

(也可以這樣裝可愛...豬獠牙 >< !)

而不知道從何時起 ,舊金山 這裡玩起"Sake Bomb" (影像三) 。這是什麼玩意兒啊?其實說穿了,就是仿照龍蛇蘭Bomb似的,只是改用啤酒+Hot Sake,當然囉,筷子是必備品之一。 要如何做呢 ? 就是先將筷子平放在啤酒杯上,筷子上再放上Hot Sake, 數一二三之後大力拍桌,筷子上的Sake就傾倒與啤酒結合, 一口氣喝乾是必備條件! 許多人一喝完都是漲紅一張臉, 我想醉的一定很快罷!      

 

( Sake Bomb,但這方法不夠正確.正常的是只用兩根筷子,當一憾桌之後,小酒杯跌入大酒杯與啤酒相結合)  

我個人一直很喜歡收集筷子 。 現在在一些時尚餐具店也會出現美麗的筷子,像是Crate&Barrel。如同霓裳有流行性般 ,這裡筷子也是呢!過年前就買進了金銀漆兩色,這不是正好呼應現今最流行的"金屬性"嗎? 哈!我家的筷子就高達十二雙。 請問誰用啊?

ㄟ,當然是女主人我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7680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idea
2007/03/19 10:43
sake bomb 實在看起來太好玩了. 下次我試試改造用瑞典 snaps (高酒精酒) 玩, 肯定能灌醉一群人. 哈哈.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色衣服
2007/03/08 10:56
對不起, 那張 Sake Bomb , 我注意到的是旁邊紅色衣服的... 哇!  搶到Sake bomb的重點了...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清酒跟啤酒
2007/03/05 12:57
熱清酒跟冰啤酒斯文一點的喝法是,把裝著熱清酒的杯輕輕放入啤酒杯内,讓杯子在啤酒裏浮著,喝的時候熱與冰的液體一起進入口中,下回試試看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筷子有文化多啦
2007/03/05 01:43

洋人喫個飯使刀弄叉的

偺們兩根小筷子就搞定了

不過從前一雙鑲銀套頭的象牙筷就重了點

最好還是竹筷子

台灣做的空心不鏽鋼筷

又輕又好使

比竹筷環保又衛生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可說是專屬示東人的生活小技藝
2007/03/05 00:56
就是筷子本身也有不同國籍的.
韓國筷子的橫切面就不是等邊的上方下圓或全圓形,
韓國筷子的橫切面是長方形的,說這樣夾東西比較牢.好笑呀.

還有,圖三我還是看不懂,按那種擺法,
當SAKE瓶倒下時應該酒會倒到啤酒杯外才對呀!!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雖是台灣人的我
2007/03/04 17:05
筷子的用法跟外國人一樣吧= =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筷子
2007/03/04 15:02
有的筷子還真的很漂亮! 忍不住就會想買, 可是手指一碰就會想哪會用到那麼多, 就買不下手了. 安姜是什麼筷叉匙都用, 哪樣好用就用哪樣. 但如果頭髮夠長, 有時會拿雙漂亮筷子在家裡當髮叉, 卷卷卷~叉~ 就把頭髮[別]起來了說. 還滿好用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筷子練習器??
2007/02/27 02:21

其實人類求身的能力是非常強的啦

像我家老爺從不會拿到現在可以夾花生米

就是因為如果不用筷子就會餓肚子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27 00:11

芭莉 我不太會拿筷子耶^^別笑我

我喜歡用刀叉吃東西 覺得比較順手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洋人糗事˙筷子趣事
2007/02/26 10:36
日本人吃法國大餐也用筷子呢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