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即將要消失了的嘻痞天堂
2006/12/12 14:40:58瀏覽3177|回應16|推薦90

Haight與Ashbury兩條街的交叉口,是眾所皆知的舊金山嘻痞天堂.

我們之前就住在Haight街的上一條街Page,所以到Haight的機率相當高,野人住在這裡甚至超過八年的時間,可以說是此地老油條.而我們大部分時候是來這裡買他的歐洲煙絲(他學歐式捲煙)及找龐克,重金屬音樂,還有上電吉他課.

這裡最引以為傲的,是反文明意識還有標新立異,以年輕人說法,就是"酷"地方! 幾年前這裡充斥著特色酒吧,商品來自全世界的奇珍異品,刺青店,古老的二手名信片...等等.走在這裡的酷人,都是蓄著奇怪及顏色髮型,寬鬆古怪的服裝,鼻環與舌環的愛現...

(塗鴉)

但也作風過於自由,演變成毒品市場或是幹架場面時而發生,引發附近居民的恐慌,漸漸地,許多房東會慎選要租的房客,管理條例也增加許多,自由...恐怕也不是從前的真自由了.而不僅於此,許多老房子拆掉之後,改建而成的,是像南灘那樣的現代精簡主義公寓.與原本這裡的風格,可說是格格不入.

每次野人遇見老鄰居,大家就議論紛紛的說,這裡要消失了! 這句話引發我寫這篇的動機.也許再幾年後來看,這裡已全部變了樣. 

(塗鴉)

現在的嘻痞天堂,已經漸漸演變成時尚之地.許多的時尚服裝店一家接一家的入住,將這裡轉變成年輕女孩方便逛街的地方.想買今年最流行時髦的,想買二手名牌商品或是交換衣物的(Buffalo Exchange是我最推薦的,金芭有幾次去交換衣物的經驗,但是店員都表明只要名牌貨),或是想買可愛女性美及襪類商品,設計珠寶與飾品的,甚至還有布店呢,這裡有著很不錯的選擇.

(襪店的搞笑招牌...............)

對男性而言,血拼也許無聊的點,但是去阿米巴音樂行找些稀有的音樂也是個吸引力,或是買買VCD價錢上也公道.

(色彩鮮豔的店面)

至於吃,野人的評語是如今沒一家是美味的,除了Cha Cha Cha這家混合巴西/拉丁/墨菜的餐廳稍有人氣.而我比較心儀的,是我曾寫過看電影前會玩遊戲的戲院The Red Vic,還有才開兩年的Noodle店(該稱麵店?) 舊金山這幾年很流行,就是將各國的麵集合在一起,比如日本拉麵,越南和粉,泰國粿粉....一大碗不超過七元,一定撐到爆.

(餐廳可愛的招牌,但卻不美味)

嘻痞與龐克,很久沒見到了! 走在這條街沒見到他們,似乎頗有寂寥的感覺!  

我對城市規劃不懂,只是想,難道不能"安全及特色"皆兩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590890
 引用者清單(1)  
2007/06/13 23:28 【allthingsconsidered 的網誌】 dafds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12/14 16:27
那個絲襪店真的太辣了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的變異,有時候並非人類自己控制得了。
2006/12/14 14:53

一種文化的生成和消失都有它特有的時空背景,現在的樣子也許正是另一種我們習慣而前人感到奇特的文化正在形成吧!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目了然
2006/12/14 14:37

襪店的招牌.

嘻痞文化帶來的影響與衝擊見仁見智

但無可否認的是一種精神的開端.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皮文化在美國的文化上佔很重要的地位
2006/12/14 00:27
雖然我不頂喜歡這種頹廢文化
還是值得保存
影響美國不管文學或電影藝術都很大啊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殘念
2006/12/13 22:28
照片裡的店家招牌或是塗鴉都好有特色,消失了好可惜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會這樣
2006/12/13 14:43
嘻皮族都不見了,真的顯的冷清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12/13 12:49

安大哥真有趣;))

老油條的確是比較好,因為野人的""的確很多! 人家胡廚子就說他肚子長啥這麼大? 笑死我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13 11:46
我跟你還真像,這是舊金山我最愛的一條街ㄝ!以前就好喜歡他墮落及頹廢的感覺。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皮條" ?
2006/12/13 08:53

嗯.... 好像"老油條"比較好.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企舊金山幾次
2006/12/13 08:19

都沒找到這裡

頗遺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