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旅記 )) 墨城Museum賞 (上)
2006/10/02 14:12:38瀏覽1436|回應8|推薦64

當初來到墨城,就是衝著那百餘座的Museum而來.

最知名的,莫過於"National Museum of Anthropology".這館大到不像話,總共有十二分館,聽說在館內的參觀時間平均值是六小時.沒想到野人並沒有耐心參觀,還告訴我只要觀賞重點就好,只是我不明白什麼叫重點? 又要如何看重點?  我們在館外討價還價,從原本的兩小時被我喊到四小時.野人....你好大膽.,竟然敢跟來自台灣的狠角色喊數啊? 哼.... 

(館外的噴水石柱)

話說這裡實在大,就四小時來看也是很緊湊.我簡直是用飛的在看.況且對墨國文化不甚熟悉還一度霧颯颯看不明白.其實墨國最知名的,莫過於金字塔,馬雅及Aztecs文明.考量到照片不少,我就以此分類可能較為清楚囉.

Olmecs文明

其實在初始時期,墨國就出現了神秘的Olmcs文明,出現在東南岸附近.這個文明相當好辨認,都是大型的厚唇石頭像一般稱為"Olmecs Heads".

金字塔文明

墨國也有金字塔? 是的,而且還是世界第三大.在始源時期這裡就已經出現了大型帝國兒所建立.位於墨城外的Teotihuacan就是有這座保存良好號稱最大的金字塔.我們這兩個旅客一個是西文半解,一個是只會幾個單字,對於人家的解說根本聽不懂.照理說看旅遊書上說有座被破壞掉的金字塔應該是那世界三大,但是我們至今還是搞不清楚是哪一個.這裡金字塔分為兩座對望,分別是敬拜太陽及月神.而雖然同是金字塔,但是這裡沒有木乃伊.但也有特殊習俗,就是玉面具,玉飾及石棺.

(石棺模型)

(玉面具)

(金字塔)

馬雅文明

馬雅文明眾所皆知.我對他們的手工藝技也頗為驚訝! 尤其是他們似乎擅長做泥偶,每個都相當有特色.

(我喜歡這作品,好俏皮可愛!)

(ㄟ,我覺得像日本相撲耶?)

Aztecs文明

我說啊,我終於發現了訣竅.因為這麼多文明怎麼記的住特色? 於是我就想出好辨認的方法.就是馬雅是小人代表,Aztces是骷髏代表.這麼常在電影裡出現的骷髏頭,要忘記也很難! 尤其是他們還發明了時間曆相當知名.除此之外,相當多的蛇神也很奇異呢!

(當陽光照落在哪裡時就代表幾點啦!)

(蛇神,臉部被磨損了)

(骷顱頭怎麼乍看像猴子頭啊? 救命 !  )

(八成又是蛇神之一囉)

( 月神 )

其實除了這些知名的文明,墨國的印地安族高達百支族,如今有些都已經消失.我在要走出個室時發現了像是電影"古墓奇兵"裡會跑動的大石猴哩!

我發現了這個在門口有趣的展示品,原來是最早的足球! 怎麼玩? 就是用腳來踢石/木球,踢進這圓框裡就是得分啦!

(原始石足球)

印地安文化館裡也相當多的印安支族介紹,在這裡我又再度碰上胡伊蕭印地安族! 如果還記得我的鬼鎮裡說的這支族.這麼多的印地安族,但是這支族還是我的最欣賞! 他們的手工背包及手刺繡精美細膩,再說在墨城裡的總統大選抗議活動裡,唯獨只見到這支族穿著他們特有的服飾來參加抗議,怎不叫人另眼看待?

(色彩繽紛的刺繡作品 )

(很難想像那碗裡的刺繡怎麼弄成的啊?)

(胡伊蕭的斜扁包,我很喜歡)

( 這支族男比女衣著還艷麗,可是個子都很矮小,不僅有花帽,全身都是花色刺繡,還有斜扁包搭配,夠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474918

 回應文章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嘆為觀止~
2006/10/05 20:11
真是令人不可思議的古文明! 金芭莉真是好記性, 能記得住這麼多東西, 讓我們也跟著上了一堂歷史人文的課呢!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裡精華!
2006/10/04 19:15

逛博物館真的只能分批挑重點欣賞.

那麼多資訊,腦袋裝二小時後就無法再有效吸收啦~
我們旅行大城市,花最多心思的大半在當代美術館及歷史博物館
那是了解當地的內裡精華!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閃光
2006/10/03 15:08

瑰寶,

不用閃光是可以拍的,這也是為為什麼有些影像不清楚.我可是問的很清楚才敢拍喔.但是美術館的話,就要另外付10披索拍照片,一樣是不可以用閃光,如果是攝影則要30披索.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穫真多
2006/10/03 14:53

來看你的網誌,收穫真多耶!

好像導遊帶著走,詳細解說文化一樣...
這種文化之旅真是讚讚讚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古文明巡禮
2006/10/03 12:14

真是大開眼界!

金芭莉帶來了很棒的古文明巡禮呢!才知道原來墨國也有金字塔呀!

每次去博物館總喜歡看雕刻,仔細地看著前人的鬼斧神工,讚嘆不已。但這些藝術作品是允許遊客拍照的嗎?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芭莉真的是行家
2006/10/03 08:39
照片不凡,不知墨西哥還有這麼多歷史文明
我去了不知多少次,只曉得去商家推銷,從來不屑看他們文化
我可比您的野人還沒耐心,什麼博物館管你多大
最多半小時就不耐煩出去坐咖啡廳
我的內人也是在裡頭一個人死逛,幾個鐘頭
都被她耗去了,呵呵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大了
2006/10/02 23:17

我想認真看完的話三天都不夠用吧,走都會走死!

謝謝你給我們看好圖還兼上歷史課!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栩栩如生
2006/10/02 23:10
石雕跟兵馬桶一樣...好像真人直接...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