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干物女振作記。
2010/08/24 09:05:16瀏覽4660|回應13|推薦124
螢之光2正火熱上演著, 是我必追的日劇之一。

想當年瑩之光1帶來的新名詞“干物女Himono“潮流, 自己還不曾反省, 心想著八成又是社會衍生出來的新名詞, 就像“熟女“一詞一樣無聊。

但, 可不要鐵嘴。

隨著這期一週刊的測試作下來一看, 天啊。。。天啊, 我。。根本, 就是。



( 女主角雨宮常在地板上滾來滾去, 雖然我沒有, 但我家的貓也是溜溜滾)

基冊一:回家會立刻脫內衣, 換上寬鬆運動衣褲。

嘖嘖嘖, 這很正常啊, 基於身心健康的理由, 胸部也需要呼吸, 回到家換上寬鬆運動衣褲幫助放鬆, 有何不妥咧?

基冊二:放假時不化妝更不穿內衣。

喂, 天天化妝皮膚需要休息, 況且我還follow佐伯教主實行斷肌做法, 一整天讓肌膚都可以呼吸, 除了洗臉之外不使用任何保養品。至於內衣嘛, 如果不出門我甚至穿著睡衣在家裡走動呢, 當然就不會穿內衣啦。

基冊三:口頭禪是“好麻煩喔或是管它的“。

是有點啦, 但比例不算太高。

基冊四:寫的簡訊字數都很短。

這,  時間都不夠用啊。那在城邦發文不就補回來了嘛?!切。

基冊五:臨出門忘了拿東西, 會懶得脫鞋。

嘿嘿, 我家本來就不用脫鞋啦。

基冊六:這樣說起來, 最近跟家人與工作上上的男性講話不超過十分鐘。

嗯, 我連我家公貓我都嘛講超過十分鐘捏, 瘋ing。

基冊七:衣服晾乾後, 連折都沒有折就直接穿。

我更誇張, 直接從乾衣機裡拿出來穿, 走了。

基冊八:前男友的名字與長相已經想不太起來。

記得了英名文的不記得長相, 記得了中文名的只有第一任。啊。。。那天還突然想到處女座的某人, 怪了到底叫什麼名字。

基冊九:老實說, 回答這些問題真的有夠麻煩。

吼吼, 絕對沒有, 絕對不會。

總結:

三個以下:離干物女還有段距離, 問題不大
四個到六個:俱備基礎素質了, 小心啊
六個以上:不要懷疑, 徹底的干物女

我抱著頭, 欲成痛哭狀。現實生活中,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那電視劇女主角“傻宮“一樣, 碰到個俊俏的部長大人。如果年老色衰又加上懶散, 這實在太可怕了。我決心要振作, GO !

為了證明我不是干物女,  我先將洗好的衣物件件掛起來, 再至廚房翻箱倒櫃尋找點心食材, 午後三點半嘛, 自然是甜點時光哪。黑莓正躍入眼廉, 那麼利用黑莓的美麗色澤來個粉紅雲朵卷吧。

 

準備材料:

黑莓4又2/3杯, 棕糖1又2/1 杯, 八顆蛋, 1茶匙香草精, 1茶匙白酒醋, 2匙太白粉, 切脆的開心果顆粒,烤箱用紙與烤蛋糕專用噴霧食用油

座法:
黑莓+糖熬煮待涼, 烤箱預熱325度。將蛋用打蛋器打至泡產生, 再加入香草精, 太白粉與白酒醋, 繼續用高速續打約五分鐘, 倒入已噴好食用油的專用紙上烤約20分鐘, 確定已成金黃色之後待涼。卷內其實是輕柔的fluffy whipped cream為主, 所以美其名稱為雲朵(cloud cake), 而粉紅色是來自煮熟黑莓與heavy
whipped cream的結合, 加點糖打至起泡均勻即可。如果像我不喜歡厚重的蛋皮, 可以將厚度減半成為類似可麗餅的厚度捲起來, 內餡由於不甜自然不膩, 鹹味開心果粒帶來輕脆的俏口感。

攤在沙發上我心滿意足, 隨後還來杯覆盆子冰淇淋, 美好的休假啊。



稍候回到廚房, 心情又跌入谷底。才說不要作干物女噎, 可是到處都是粉紅奶油的痕跡, 是要先清理呢?還是先追電視劇呢?



啊, 管它的, 我沒救了。 


Mo , e - ka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43482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9/18 06:55

您實在太可愛了!

樂當干物女,自在又逍遙,不是嗎?!   ^ ^


波特蘭的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毒還未深
2010/08/30 15:05

會做美味甜品的你不會是魚干女的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干物女
2010/08/27 23:39
聽過但還真不知啥意思..很俏皮的一篇文~ :D

Shania
funny
2010/08/26 13:41
哈哈哈...這篇好好笑哦~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空間
2010/08/26 02:24
我還好嘛~才五個,還不是!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10-08-26 02:44 回覆:
喂喂, 五個。。。。六個。。。。七個。。。距離是不大的喔?!(威武。。。。)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她叫什麼
2010/08/25 22:14
自己歡喜自自最重要!!
蛋糕好吃唷
看的我一早肚子就餓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10-08-26 02:43 回覆:
是啦, 我就干物到底好啦!!!!哈哈哈。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自己最美!
2010/08/25 14:09
管它什麼“干物女”? 吃了再說。。。
讓自己遐意舒服,還會自己下手做甜點=是懂得生活的女人!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10-08-26 02:42 回覆:
是吼, 還是B好, 懂得生活的美學啦︿︿!

blue phoenix記住我愛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
2010/08/25 09:08
那我也是干物女吔
blue phoenix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10-08-26 02:41 回覆:
沒關係啦藍鳳凰, 這樣我們就志同道合了啊!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了
2010/08/25 09:02
根據那些問題和答案
歸結出─酷媽偶是老干物女?!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10-08-26 02:36 回覆:
哎喔, 酷媽。。。

這年頭沒人用“老“這字了啦, 大家都怕被打, 請用“熟“代替“老“字, 如果真得是很老, 請加上““超“ , 那就成了“超熟干物女“了啦, 好嗎?嘻嘻。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問
2010/08/25 08:50

粉紅奶油清了嗎?如沒清就別清了,挺好看的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10-08-26 02:39 回覆:
報告, 隔了幾個小時看完日劇還是乖乖得清了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