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加州。雷耶斯燈塔行
2009/07/15 05:33:00瀏覽6179|回應22|推薦158
延伸文章  - 夏日。蠔一番

Point Reyes彭伊。雷耶斯, 我翻譯成這樣。



(注意看, 那些海岸線旁都是懸厓哩 )

岸邊的蠔烤一番之後, 我們因為實在吃太撐, 決定要找個地方好好運動一下, 既然來到加州太平洋海岸線邊上了, 海邊與燈塔皆是理想首選。我將找到的燈塔地址輸入GPS 發現只需要四十分鐘而已, 即行上路啦。

但, 顯然GPS不是太管用, 引導我們上山去, 可是兩旁都是私人人家, 有些看似小路的地方還標明私人所有, 眼看一直往山上而上去了, 兩人都認為不太可能, 還是繞下來算了, 途中遇見私人庭院裡有兩隻鹿正在覓食, 我們將車停住拍照也無所謂呢。

前進再前進, 頭一次開這種看似沒有止盡的山頭, 一座又一座, 兩旁都是廣大牧場, 牛群處處皆是。夥伴給我信心説, 妳看那些樹被吹斜了, 一定是快靠近海邊了。沒錯,  我們都認為燈塔理當是在海邊, 但又再度上山時才赫然恍然大悟, 原來是山頭上的燈塔啊。



(那些木頭上都長滿青苔了)

1852年的國會通過表決預算, 花費了兩萬五美金來建造這座燈塔。起因是因為許多來自舊金山方向的船隻在此碰到濃霧而導致意外發生頻傳。這裡特別的是由法國設計的透鏡, 其材料包含一千面菱鏡與被稱為“bull's eyes" 的三噸透視聚焦, 就像珠寶似的被鑲在黃銅框架上, 靠著燃燒被提煉過的豬油, 而產生一條24哩外都可以看得清晰的四燈蕊射線光芒, 來引導船隻安全通過。

1973年發生不幸事件, 一位燈塔員的六歲姪子被轉動的透鏡輾過而喪生, 而使得此地對外關閉。之後, 美國岸警局將其換成電力操作, 而今則派有說明員在此回答旅客的相關問題。既然設備這麼好, 我猜想這地方已變成純觀光地的吧。

燈塔觀光重點的第一站,是個岸岩許多的地方。每年春天的那群阿拉斯加灰鯨們都會在此稍作停留, 不知道有沒有也靠此來得到指引而平安前往墨西哥去呢。



(就是這裡, 每年春天灰鯨在此玩耍的地方)

這裡本身的加州太平洋海岸線就教人著迷不已, 因為純淨幾乎沒有人煙, 海獅叫聲會從下方傳遞上來, 海鷗飛翔的如此靠近, 因為我們位於高度上。往下望的海岸線, 如果還有點霧瀰漫, 迷幻得像是幅畫。

沿著長長的高度引路往前行, 燈塔在最頂端角落上。



(光走那條可以覽景的路上就夠舒服了)

要前往燈塔需要有點體力, 因為高達三十樓層高的階梯等候。樓梯間不算寬敞, 所以有時候需要摩肩擦掌, 如果真得不行了, 途中有兩個鐵籠子休息小站。



(往下走, 燈塔在前方)

燈塔如今開放給旅客參觀可能更勝過其實際功能。原本的燈塔僅有兩個小建物, 一個就是燈塔員工作地, 另一個就是裝設有透鏡的射線發送地。根據史聞, 燈塔員常年一個人駐守, 加上孤單與單調的生活作息, 許多歷屆的燈塔員皆染有酒癮。我在角落上發現一個孤單的落魄單人椅, 好像聞到了寂寞的氣息。



( 雖然有陽光打進來, 卻一樣落寞阿)

但旁邊的窗上, 厚厚的灰塵之上,  卻有遊客的俏皮, 反差好大。



( 已經多久了, 沒人知道)

經過這裡,
裝設有透鏡的射線發送地在此。裡面很窄, 恐怕只能容納五個人左右, 而說明員也很辛苦, 必須一樣的話重複又重複, 而且在狹小空間內, 而她, 是女生喲。



(就這麼小小一座)



(中間亮亮的就是射線了, 緩慢轉動著)

前方的輪一直發出轟轟巨響, 讓人不由得看過去, 難道是警告前方有霧?



(在浩瀚海洋之中, 什麼都變小了)

燈塔的外圍欄杆是大家最喜歡的地方了, 幾乎佔滿人潮。也不意外, 夥伴説看到海獅在玩耍, 我則望著一望無際的海洋, 還有繞著圈子飛揚的海鷗。



(快樂的飛翔吧)

在下山回程上發現這些植物都濕轆轆的, 難道是昨夜的霜嗎?



(昨夜微霜)

走前又忍不住駐足一次, 實在是太美了。



(這不是摹仿電影啦, 而是我想要變成鳥兒可以飛翔)

夥伴在海天一線的懸厓邊留影, 人顯得好眇小,好眇小啊。



雖然翻越重重山頭, 但我們一致認為超級值得, 很美好的一個星期天。

關於Point Reyes , 其實是個廣大的國家公園。我們預計下次來此觀賞麋鹿(Tule Elk) 及健行,希望計畫成行, 才會有後續報導呀(嘻)。


Point Reye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313441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真美
2009/07/15 09:14

看到這麼美的海景, 心情也跟著亮起來.

八醬吃三十顆蠔, 再爬三十層樓,

平均一層樓消耗一顆子彈.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9-07-16 00:57 回覆:
吼吼, 難怪我週一腿軟, 好累啊。看來有消耗到喔!

梅子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15 08:26

藍藍的天、蘭蘭的海,真是舒服

我覺得那座老燈塔挺有味道的!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9-07-16 00:56 回覆:
海岸線真得很漂亮, 要不是海風太強會更好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