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圈季節
2008/12/03 17:55:58瀏覽3096|回應22|推薦161


這個季節到了, 雖然少掉許多精彩的戶外活動, 但是我非常喜歡這個季節的一件事, 就是觀賞那些掛在各家各戶的特色花圈(WREATH)


感恩節前, 花圈的量還算少, 但是一過完感恩, 就幾乎全都出籠了。

我家後方那些斜坡氣派大豪宅, 很詭異的是今年的佈置花圈相當素, 許多就只是純綠色或是金黃稻梗的花圈而已。讓我有點後悔, 去年那些精彩的花圈應該勤快得去拍照紀錄 , 因為今年我繞了一圈之後發現, 比起往年得燦爛今年真的精簡許多。

一般常見的花圈, 大都是由pine(松)或是holly(冬青?)所製成, 當然這包括新鮮植物或是由塑膠所製成。我自己當然傾向於自然貨色, 因為真正用植物來製成, 會有股香氣, 只是擺放時間不能久, 而且價錢較為昂貴, 我在花店看到的簡單型就要價約二十美金, 但是塑膠貨可能在特價時連十美金都不到, 而且還可以隔年再使用。



(翻拍自書本, 這點子我超欣賞, 新鮮水果與乾燥果片的結合)

自從去年發現這塊花圈旅地之後, 今年我又按照去年的路線走起。首先會從這個斜坡樹下的休閒椅先休憩開始, 因為往斜坡下看盡是金黃的銀杏與結滿毬果的老松, 斜斜下去就是個公園, 美麗的景色無法用言語形容。而休閒椅後就一戶我很欣賞的人家, 在夏天時候他們會在樹下擺上個獵狗雕像, 很有幽默意味。而他們的花圈, 就是我最喜歡的乾燥花花圈, 待我去看過販賣的價錢之後猛搖頭, 什麼?要百元美金之譜呢。



(先坐上休憩一會兒吧)



 (這種乾燥花製成的既有香味又不俗套)



(這種就是被我笑稱所謂的基本配備款啦)

我其實頗佩服老外的用色大膽。原因是, 那些花圈其實有些看似平凡不過, 不過卻因為門的色調而顯得隔外亮眼。棗紅色的, 草綠色的門?對我們來說是有點不可思議的顏色, 但是如今這個季節看起來卻是好看極了。



(用白色的?可能中國人認為不吉利呢)



(楮紅色的門特別呢, 加上那隻貓還特別有風情, 哈!)



(草綠色+自然金黃?超級好看吧)



(水藍色+holly 花圈好相稱)



(這個燦爛繽紛我最喜歡啦︿︿!)



(松+毬果+裝飾物也是我去年的花圈模式)



(其實也不需要大, 小巧也迷人)



(這個?是還沒完成的作品嗎?)

花圈其實也有變化版, 雖然說傳統上理當都是圓弧狀。像是掃把型, 長條型也同樣是象徵過節的意味。


(這樣的也好看吧)



(這樣呢?冰上樂趣)

家家戶戶各有特色, 既帶來過節情境氣氛又可以充滿喜樂, 何樂而不為?

我今年的自家計畫原本是利用到處都可以撿得到的免費毬果來作毬果圈, 顏色上就使用原色, 銀色與金色這三色調, 至於其間就點綴白色緞帶吧。可是眼看著搬家在即, 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做才好呢。

 

夏天得綠色毬果, 到了秋天就會結成一串, 冬天就會落下滿地, 我撿拾許多放在家裡用藤籃裝起, 以為會有點香氣的其實沒有啦, 倒是當作裝飾物也挺不錯。那就等於天天都有聖誕氣氛啦。


(甚至拿來放進盆栽裡也好看)

目前金芭正忙著整理打包準備搬家, 雖然我只是搬到湖的另一岸而已, 但是物品多也挺頭痛。不知道有沒有時間與機會可以寫下下一篇文。

就先祝福各位 ,  Happy Holidays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24387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午後的紫陽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8/12/03 20:22

你要搬家啦~

不是搬去沒多久?

我都還沒去參觀耶~

加油~搬家很累人的~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2-04 07:18 回覆:
喂, 這裡住兩年了多囉幾乎三年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耶誕節快樂
2008/12/03 18:00

耶誕節的氣氛愈來愈濃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2-04 07:19 回覆:
是啊, 雖然景氣不佳, 但是節一定要過的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