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的影像邂逅。
2008/10/30 15:05:53瀏覽1658|回應19|推薦151


不再攜帶輕薄的相機出門之後, 笨重的佳能10x 少了許多出門的機會。

我想是自己變了, 也不再那麼得快活的隨處隨拍。原因哪?一是因為對影像的要求高了, 覺得如果咔嚓拍得那樣隨意其實仔細觀看總覺得一點都不夠精緻。二是年紀增長, 臉皮稍微薄了點兒了, 怕影響人家或是被人另眼相看。

每次打開抽屜就見到靜靜躺在那兒得相機, 寂寞了吧?

哎, 它寂寞, 我也不好過。



(可愛的表情)


(午後牠停留在我身邊發呆)



(雙胞胎啊)

對於天生相當重視視覺得我來說, 自有一套拍照調調。因為不專業所以更覺得其他部份更為重要。畢竟技巧上是個空城哪, 那沒關係吧, 取景得角度與乾淨利落可能會帶來自己獨特得調調也不錯。就如同化個乾淨得妝容一樣, 眼光替代了手法, 尋找自己喜歡的世界。

發現了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著迷於觀賞別人的作品中的新意與心意。

鄰居羅夫是個攝影師, 他喜歡捕捉生活中人物的表情。進入我們這棟大樓的洗衣房就會看到他的作品懸掛在旁一列, 一隻纖細的白色暹羅貓站在籬笆旁露出迷濛眼神, 那是我最的欣賞的一張。以為自己也許可以嘗試拷貝這樣的影像, 事實卻不然。



(路邊沈睡的野貓)
 
(今年四月拍到類似的貓, 這隻卻是雄赳赳氣昂昂滴 )



(肥吱吱的綠頭鴨檔 , 不過構圖不若六月的下張好)


(牠這麼近距離讓我拍也無所謂呢)

季節變化帶來了凋零感。

如果這個月再不捕捉幾張, 年底的相機會更寂寞吧。於是這樣, 十月秋意正濃的季節裡邂逅了它們。無論如何謝謝, 這些美麗自然的模特兒。



(什麼葉呢?)



( 毬果到處掉落, 聖誕味也就飄進了 )

 
期待明年進步的空間更大更寬廣。進入城邦的三年裡, 其實自己是最大的贏家, 因為觀賞過太多精彩的作品, 好像耳瀆目染之下技巧進步了許多, 而且由一位愛被拍的人成為喜歡尋找影像的人。

翻著自己過往的成品, 好像翻開學習日記, 掩著嘴自己笑得很開心。

是開心啊, 這是生活最好得調味劑哪。



相關影像文章 _
有心, 還是無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23406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31 13:33
那隻貓和我們家的貓好像喔
只是我的貓......毛很長...眼神也沒有殺氣..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1-03 03:39 回覆:
呵呵, 那一定可愛的啦。不過傻不怎麼把帥氣形容成殺氣了咧?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8/10/31 13:24
豪厲害!!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1-03 03:37 回覆:
這位媽出現啦, 現在一定很忙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兩隻雙胞胎的小鳥
2008/10/31 10:29
幾乎模一樣,好像可以玩「找找看,哪裏不一樣」的遊戲。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0-31 12:16 回覆:
幾乎一模一樣呢, 連轉頭的角度都相當喲。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佘麼葉?
2008/10/31 09:55

落在 Ivy leaves 上的 Maple leaves.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0-31 12:14 回覆:
呵呵妳真好眼力, 我是故意放在一起的︿︿!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技術進步
2008/10/31 09:25
拍照時觀念和心境上相信都與以往大有不同那貓的神情捕捉得很棒喔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0-31 12:12 回覆:
相由心生, 影由心生, 都是心起的作用, 有意思啦。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生活影相
2008/10/31 00:33

金芭愈拍愈精進呢!貓和楓葉我好喜歡。現在和妳一樣,每次鏡頭拍回來的都是自己以外的景物....

以前沒有自己影相的相片,都覺得不是相片....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0-31 04:22 回覆:
對啊, 現在覺得如果自己出現在照片裡面的話, 都是多餘的, 哈哈 :)

要跟筱小姐高手多學習啊, 筱小姐好多精彩作品︿︿!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8/10/30 23:36
麻雀拍的相當清晰 構圖也相當棒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0-31 04:18 回覆:
謝謝, 吃個飯都是在拍麻雀, 等了約二十分鐘才拍到幾張, 有點洩氣。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看ㄚ
2008/10/30 18:04
貓的也很好看ㄚ

好奇你的鄰居拍出來的貓有什麼不同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0-31 04:16 回覆:
其實動物也不好拍, 能顯現出特別之處的大概就是整個構圖與神情啦。拍貓要有耐性, 因為不可能聽話, 所以鄰居羅夫拍出那種眼神很不容易咧。而且奶白色的貓站立在木籬笆之上真是好看, 色彩相當協調。

可惜他換下來了不然我去翻拍給大家瞧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pics
2008/10/30 15:43
really enjoy viewing your pics!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0-31 04:13 回覆:
Thanks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