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電報山的野生鸚鵡們
2006/03/27 14:25:26瀏覽1639|回應8|推薦47

隨著這部有關舊金山電報山的野生鸚鵡紀錄片DVD上市,我才再次想起與這群野生鸚鵡相遇的那天傍晚.

去年其實這部片就已經在一些小戲院上映.不過因為是部紀錄片,我們覺得花10元美金去看這部紀錄片實在有點貴,所以一直沒去.直到幾個月後竟然在有俗稱小台北的Clement Street的二輪電影院看到它,還是與另一部片一起看才6元美金.大呼幸運就直衝進去.雖然那些古老木板凳讓我們屁股坐到真的很痛....

我其實去年就寫了篇舊文關於這些野生鸚鵡.只是不知道他們的範圍竟然有這麼廣.我們遇見的小公園是在金融區裡靠近Embarcadero中心.離電報山其實還有一段距離呢.去年的五月我們相遇過,今天我們又去探訪,結果他們依然安然無樣,我好高興他們都很平安.有人餵食的結果,他們更親人類也更快樂.吱喳的程度很嚇人,我想沒有人可以待得了半小時的吧? (奸笑~) 如果你/妳到舊金山來,別忘了這一項自然的體驗,與這群野生鸚鵡面對面相見吧!  

詳細地址        :     Drumm Street 的Carl's Jr.速食漢堡店斜對面的小公園

..........................................................................................................................

轉貼舊文:遇見舊金山市中心的綠色小淘氣

 小淘氣? 嗯,是的,就是這些綠色的小鸚鵡.

沒有人知道從那兒來的,據說,是從南美過來的,那麼, 是搭船? 是飛過來的? 答案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他們就整群的佔據舊金山市中心金融區旁的小公園.譏譏喳喳的彷彿在聊天或歌唱.

前一陣子有部紀錄片,就是有關這些鸚鵡.有一位流浪的音樂家發現了他們,因每天的餵食他們而產生感情.而片子裡鳥兒可愛的歌唱及模仿真是令人叫絕.

我在地球日那天的黃昏碰見他們,急忙照了像.他們就佔據了整顆大樹,又悠遊於路燈上,紅色的嘴巴很是明顯.當對對在聊天時,還會發出嘎嘎聲響好像互動很強呢.有時還會低空盤旋我上頭,在觀察我? 有如我觀察他一樣啊? 滿地都是路人隨意灑下的麵包屑提供著飼食餵養,在這裡,體驗到美國人對自然的愛護.沒有人去捕捉他們,總是很有趣的抬頭觀賞他們而已.絲毫不打擾.

美國人重人權,不僅於此,貓狗有貓狗權,而如今,我發現鳥也有鳥權了.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217882

 回應文章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6/03/28 10:58

鳥語花香!

這是不是所謂的"愛情鳥"呢?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外的鳥好像比較幸福
2006/03/28 09:50
在台灣,可能會被抓來賣錢或收門票觀賞吧.....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06/03/27 22:34
謝謝你的介紹!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一群群的
2006/03/27 19:20

有時對面鄰居門前的電線桿上, 也是一群群的, 奇怪的大都是白色的身體, 頭頂上那幾根翹起來的羽毛是淡黃色, 至於金芭莉照的那些綠身鸚鵡大都在公園裡.  記得剛來那年, 朋友帶領著到國家公園去餵食.  OMG!  好幾百隻在身邊飛著, 站在頭頂上(幸好每個人都有戴帽子),  手臂伸出去, 它們的利爪緊緊抓住. 很痛ㄜ!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金山電報山的野生鸚鵡們
2006/03/27 18:08

頂壯觀的

偌被ㄅㄨˊ到

后!

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竊竊私語 電子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紅配綠臭狗屁
2006/03/27 17:49

雖然俗話這麼說,但是牠們身上的紅配綠,還真是美麗哩!

聽說鸚鵡可以活很久,我們翹瓣子了,牠們還在要麵包屑呢!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03/27 14:36
哈,他們飛這麼快,如果有幸運被打到,代表真的很幸運喔! 在義大利某些地方,鳥屎可是徵兆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
2006/03/27 14:32
從樹下經過會不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