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薯三重奏
2008/06/18 09:07:13瀏覽3669|回應19|推薦130

我喜歡吃甜薯(Sweet Potato) 勝過馬鈴薯。

可是我家老外卻很喜歡馬鈴薯,不論是薯條,馬鈴薯泥,薯餅或是烤整顆馬鈴薯,通通都離不開馬鈴薯。所以以往,我總是伴陪一起吃馬鈴薯。不過自從發現我家前面的Whole Food超市裡販賣著美味的各種類甜薯之後,我就不再伴陪啦。買了日本甜薯洗乾淨後丟進去烤箱裡烤,簡單又美味。

盛夏即將來臨的季節,超市外圍的茉莉花開滿樹,香到不得了。而超市後面的一顆柚子樹,那樹上比我頭顱還大的柚子已經掛了一年了卻不掉下來,我每次經過都必須去朝聖一下。

( 美國版茉莉花掉落在不知名的花朵上)

( 掛了一整年的巨大柚子)

當然,人人家的院子裡各自精采,各自耀眼。

        

我意外的在幾個月前的一本Living雜誌裡發現了有關甜薯的食譜。而且簡單無比, 只需要稍微變化卻帶來完全不同的口感。我其實都試過所有種類的甜薯,不過最愛的還是日本甜薯。口感細緻一點甜度也剛好,吃起來比較像是台灣的地瓜。

做法;

烤箱預熱400度,將地瓜洗淨用錫箔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我個人比較喜歡稍硬的口感,所以是約烤45分鐘左右。

甜薯的三程式之經典版(Classic) 

這版與烤馬鈴薯略同。材料簡單 : 煎好的培根四小片,sour cream,切脆的細蔥(chives)。

作法 : 烤熟之後的甜薯,從中切開來之後,填上sour cream,鋪上碎培根,灑上細蔥及海鹽,最後再來點現磨的胡椒粉。

微甜與微鹹合一,是午餐的簡單料理。

甜薯的三程式之美味版(Savory)

這版裡原本需要的是新鮮的sage,不過因為不想因為幾片葉子而需要買整包的sage。所以使用乾燥sage粉來代替。

做法 : 如同。不過不同的是填上的是奶油,山羊起士。然後灑上的是海鹽與混合香料粉。至於sage原本是與奶油調和,我改用將sage粉灑在奶油之上。最後綴上幾顆松子。

這版雖然也是甜與鹹口感參融,不過山羊起士的香醇綿密帶來不同口感感受。

甜薯的三程式之甜點版(Sweet)

此版堪稱午後點心。

作法 : 前法如同。略有不同的是使用無鹽奶油。細粒核桃與水晶黃糖粒就是帶來甜點般感的重點。喜歡的,更灑上點肉桂粉更添滋味囉。

水晶黃糖脆脆的,與軟滑的甜薯其實很搭呢。

就這樣,簡單無比的甜薯三式,大功告成。

ㄟ,別煞風景的說,擔心廢氣太多。美食當前,廢氣管不了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9690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紫色的地瓜
2008/06/19 12:54

烤地瓜搭咖啡,這也是我幾乎經年不變的早餐哩。

昆士蘭有些由南太平洋移來的島民,

種植一種外皮白色,裡邊深紫色的地瓜,

鬆甜可口,堪稱極品!

SUSAN有時候拿來加工用做甜點的餡,

一點也不比豆沙遜色。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23 回覆:
這種地瓜啊,我好像在墨西哥見過呢! 真想嚐嚐其滋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6/19 12:15

可以去開Coffee Shop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22 回覆:
唉喔,這種雕蟲小技還差的遠咧,不過謝謝鼓勵啦^^ !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試試
2008/06/19 10:41

廚房裡還有一大顆的甜薯

等下就依你的方式烤看看!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21 回覆:

玫瑰小心啊!

妳說的一大顆不知是哪種品種啊? 我真的覺得只有日本甜薯這種方法比較好吃喲!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8/06/19 10:16
在遠方的我 好像聞到香味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20 回覆:
哈哈,那只好聞香止口水啦!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可口....
2008/06/19 08:52

只是...美味的食物...熱量都好高喔....

妳年輕沒困擾....

我是老嫗....經不起熱量的摧殘....

腰圍和年輪一樣....越來越粗....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19 回覆:

不會啦,甜薯比馬鈴薯好一點了呢!

娃娃愛說笑,老嫗喔? 有這麼漂亮的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8/06/19 06:56
 I like sweet potato too!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17 回覆:
甜薯比馬鈴薯有滋味多了喔?! 加上我們應該都有那種吃控蕃薯的記憶嘛!

Charis
yum yum yum
2008/06/19 00:32
光想就流口水啦!
我超愛吃蕃薯的...但是這邊賣的不便宜耶...
Charis
blog.pixnet.net/petiterose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16 回覆:

歡迎啊!

妳發現沒啊? 反正這裡什麼都貴啊! 去農夫市場買倒是便宜一點,像那些藏農重的日本甜薯,一大袋才賣2美金,是我買過最值回票價的啦!

哪裡的農夫市場 ? 是週五早上奧克蘭市中心的啦!  


蘇珊在矽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創意的甜薯作法
2008/06/18 13:08
我喜歡第二個版本的.喜歡山羊起司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18 14:00 回覆:
妳喜歡山羊起士啊? 嘿嘿,豐胸良方喲!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指大動
2008/06/18 12:04

看得我真想烤兩個甜薯來吃!

嗯……烤甜薯和咖啡,應該滿速配哦!呵呵呵……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18 13:59 回覆:

沒錯喔,搭配咖啡相當不錯哩^^ !

我試過搭配果汁, 太甜。茶嘛,說不上來的奇怪,還是咖啡最恰當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