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食點子,和食便當
2007/11/19 06:42:52瀏覽3184|回應12|推薦122

隨著無國界料理的盛行,混合得美妙的美食總是帶來震撼欣喜。

舊金山近幾年尤其出現很多日本料理混合西方料理,知名的像是CHAYA是混和重統日本與古巴風味,AME混和日本與義大利,舊金山最難定位的料理名人Gary Danko的菜單上就有類似Tuna Tataki的菜色。不甚知名有特色的BARRACUDA則是因為老闆是來自祕魯的日裔而發展出日本與祕魯的結合。最近我甚至看到一則廣告,就是位於北灘附近有家號稱融合泰國與日本的餐廳即將開張。

但是以上這些都是餐廳,價格自然都不算低。

我倒是因為常跑渡輪大樓,意外得喜歡上這家日本的熟食櫃”DELICA rf1”。像這樣的熟食櫃在東京大阪我也見過不少,但是如果出現在舊金山這裡,而且還離日本城很遠,那就有一那麼一點挑戰意味。我的意思是說,挑戰著美國人的味蕾。

我每次去一定吃上素食便當。有點迷上了這個清爽的滋味。櫃檯人員說”我們是國際的,混合了各國料理的點子"!說真的,我對日本料理認識不夠深,不過既然這裡與其他地方的日式料理大大不同,的確是有點國際化的味道吧!

五種料理的便當盒要價約十美金。雖然是大同小異但是每天都會更換菜色。四季豆拌芝麻醬,清脆裹著芝麻香。在餐廳總是有波菜與芝麻醬的前菜,倒是四季豆啊,倒是少見了一點。

Hijiki海藻拌毛豆,黃豆,蒟篛與Mizuna。毛豆這一兩年來的接受度很高,去到酒吧裡竟然還可以發現毛豆下酒菜,才驚訝它的普及度。我倒是質疑Hijiki與蒟篛被美國人接受的程度。果真,就在展示櫃裡我發現它是存量最多的。

煎豆腐與味增醬。這裡名字有趣,稱為tofu steak但卻是素食。味增醬裡拌著筍丁帶著點脆點。

以下這道是我的最愛。平常不過的馬鈴薯泥拌上wasabi,毛豆與羅曼生菜。淡淡的wasabi香味,軟又脆的口感,真的很好吃!我看不只是我,這盤幾乎快賣光,應該很受歡迎。注意看,標示上還有顯示營養成分,難怪我日本朋友跟我說,這家在日本東京很受OL(office lady) 的歡迎。

除此之外展示櫃裡還有其他的商品可選擇。包含各式便當選擇或是t鮪魚沙拉。可樂餅與各式炸物最受青睞。便當沒有附上白飯,但是有鮭魚飯檲可買。或是握壽司也是不錯的選擇。自行搭配是個很隨性的吃法。

美味和牛握壽司,洋蔥丁點綴,紫色不知名香料絕配。

展示櫃裡的其他好料,這兩項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嘗試。看起來像是豆腐雞肉漢堡,可惜我覺得冷的會降低好吃程度。

波菜與芝麻醬到處都是,少了新鮮感,每次都被我當成隱形跳過。

用餐完後來個甜點,劃下這天午餐的完美句點。豆奶優格與苺醬。

這裡的用餐位子僅有數個,是有點可惜,因為位子正面對著海灣大橋。位子後面的開放式廚房相當乾淨。我瞄了一下裡面的工作人員,沒有半個亞裔人員。看來創辦人Mr. Iwata Kozo把舊金山當成美國第一戰,有決心更西化的傾向。

雖然我親耳聽到許多走進來只是看看的美國人說著"太棒了 or 太瘋狂了"但是說完這些他們還是走出去。兩年了這個考驗還在,但對我們這種喜歡嚐新嚐鮮,喜歡奇妙點子的貪吃鬼來說:

感謝啊!讓我們生活充滿飲食樂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3839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貪吃鬼
2007/11/20 14:51

我也是貪吃鬼啦

現在是幾點呀?看到肚子都餓了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豆兒
Hajiki海藻
2007/11/20 06:16
我之前也在這家店買過Hajiki海藻salad,吃起來非常特別,我覺得還不錯吃,可是老公就吃不慣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erry Building
2007/11/20 00:30
Ferry Building我也算常去, 不過以吃冰, 巧克力跟喝咖啡居多, 倒沒試過這家Deli耶. 去的timing不對!!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1-21 15:58 回覆:
ㄟ,還有美味的ACME麵包別錯過啊^^ ! 那家Golden Gate meat company賣的香蒜麵包與大塊豬肉排品質很好,好吃^^ !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跟著你吃一遭一樣
2007/11/19 22:05
介紹的好細! 不過如果能標示熱量就更讚了說....
慢慢入冬, 現在都無形中都吃多好多...愛吃又怕胖...今害..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吃~~
2007/11/19 15:50
謝謝介紹,下次也要去看看。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1-21 15:55 回覆:
去試試看,有時候還會有薏仁米飯哩! 希望妳會喜歡^^ !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洋風和食
2007/11/19 15:24

東京也有很多這種小店舖.....大多設在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

雖然賣得是普通的家常菜.....但加上了洋風的調理手法.....看起來就變得時髦多了

那種大塊的煎豆腐.....日本人也是說tofu steak唷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1-21 15:55 回覆:

那我看Tofu Steak是日本過來的稱呼吧^^ !! 也像啊,so sute !


RoNin
Living in the south bay
2007/11/19 11:28
How come all the good food are in SF! I wish a similar restaurant would open in the south bay soon.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1-21 15:54 回覆:
哈哈,南灣也許市場不夠成熟或是亞裔人口太多? 有的是機會,只是時間問題囉^^ !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食便當
2007/11/19 10:48

原來這些在日本的很平常的家常菜在美國也吃得到 (也有人要吃)

前一陣子做了 HIJIKI, 還不敢拿到七事堆去貼呢 !

褐藻 HIJIKI 和黃豆 看起來黑黑, 不知道美國人也能接受 !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1-21 15:47 回覆:

其實接受度真得不大,喜歡與討厭都是在一面之間啦!

我倒是覺得蒟蒻與Hijiki很搭啊! 捏醬貼一下嘛!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7/11/19 09:19
亞洲人比較勇於嘗試新食物..西方人對未嘗試過的新食物就比較保守一點..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1-21 15:51 回覆:

這真的很有趣喔!

我舉例說,比如像是泰式酸辣鮮蝦湯,就連我接受度也是普通,但是在舊金山,賣的不錯呢! 幾步就一家的泰國餐館,就可以知道被接受的程度了!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餓ㄜ!
2007/11/19 09:05
這裡已是中午12點, OBS一早忙著送小孩接著去運動, 已經是飢腸轆轆, 看的小金這些美食, 回頭看剛下的麵食, ㄟ....... 我不想吃哪碗麵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1-21 15:48 回覆:
嘻嘻,害了妳,真是Sorry 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