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克拉格
2007/08/17 10:56:48瀏覽3350|回應33|推薦125

( Artisan Collection)

我那幾雙細跟高跟鞋隨著我飄洋過海來到舊金山,我那時還得意幻想,雖然不用上班,但是可不能浪費我那幾雙義大利高級製品鞋才行啊,我自許要做個妖嬌的貧窮貴婦。

但,事與願唯。

天啊,那真是要我的命!回想起那些坡度陡度就把我整死了!回到家腿痛到不行,更不用說還發生跟卡在某溝口上幾乎拔不出來的丑事,縱使最後拔出來,細跟上的那層高級皮已經被刮了一個大洞,讓我哭笑不得。我當下就決定賜死這些害我腳疼的高跟鞋,把它們賤賣到水牛城二手交換店去啦!

那之後呢?

鞋嘛,在這裡簡直是天堂。各式鞋款都有,我愁什麼?

我到處看鞋,也看時尚雜誌買鞋。不過基於之前的前車之鑑,我拒絕買細跟高跟鞋。因為在舊金山來說真的不適用,起碼我的功力不好,根本無法走得很愉快。於是每次經過聯合廣場的時候,只要見到腳上踏著細跟美麗高跟鞋的女人,我馬上遞上我佩服又傾羨的眼光。當然心裡還會咒罵著自己的腳不爭氣,唉呀呀,就投降吧!

當我正以為買那些名牌平底鞋絕對沒問題時,但其實也不是這樣順利。

那陣子我是愛迪達,Puma與Diesel的粉絲。但是除了Diesel底稍微厚一點之外,另兩牌底比較低,走久了很不習慣,好像赤腳踏地一般。而Diesel雖然底比較舒適,但是鞋頭會變形,讓我的腳型看起來呈現大一號的錯覺。對我來說買鞋呢,就應該舒適,美觀,價錢,保養都必須。來到舊金山走的時間比在台灣多很多,自然要求也增加了。有一好沒二好的情況之下,我就這樣尋尋覓覓長達好些日子。

去年去墨西哥自助旅行之前,因為考量到是個背包族,不可能有多餘空間多放幾雙鞋子。決定買好一點的步行鞋只穿一雙出門,既要能走不累,爬山也不會滾下來才可以。這時候,才不經意遇見了英國品牌Clarks(克拉格)。 其後那三個月的真金火鏈,證明它的確經得起這些考驗,不過回到美國之後發現內皮有點磨破了,只好丟掉再買,我這回合變成克拉格的超級粉絲啦。

在市場街上的Westfield百貨裡就有專賣店,我每隔一陣子就去觀望一下,縱使它從來不降價也少促銷,不過新的設計源源不斷,加上現今有許多不同風格的系列,每次去逛都覺得有趣。像它們的Artisan Collection,有著濃濃復古風娃娃鞋造型,底雖然高一點但卻很舒適帶點彈性,走久也不會累。而Privo系列,走休閒格調風,底部設計是有著小凸粒的防臭軟橡膠,彈性佳又好走。

其它的,還有俏皮的Indigo系列與忠於原味的原始系列。

( 左邊Privo系列,右邊Artisan Collection)

我不僅是到專賣店去看,到任何一家鞋店有時候也會發現蹤跡。甚至會驚喜發現零碼鞋,由於克拉格給我無比勇氣,我還學會厚著臉皮去要折扣,因為跟部有些微刮痕,最後拿到八折價錢。那可是薄臉皮的我有史以來頭一遭哩!

( 就是這雙,我ㄟ到八折,皮的喲! )

所以我說,我愛克拉格,真的很愛。

我想起我以前的香港女主管總是跟我說,她愛買鞋所以證明是好品味。我當然也曾問她啦,那我愛買耳環是什麼呢?她開玩笑得笑我說”妳還是小學生喔!”事過十年之後,我終於升級成為品味之人,因為愛鞋勝過衣裳。

妳問我可有根據啊? 啊知^^ !  

www.clarksusa.com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16550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為是美國的品牌
2007/08/17 14:11

我以為Clark是美國的品牌 所以從來沒有逛過

我也喜歡買鞋子 最喜歡 UGG, Camper了

 雖然有很多雙鞋子 但每次出門穿來穿去還是那幾雙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7 14:16 回覆:
我也喜歡西班牙的Camper啦,但是穿起來不夠好看,腳很像鴨子耶??

Arra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打折的 clarks
2007/08/17 12:49
說是台灣品牌, 有沒搞錯?  有可能是台灣代工
台灣早年代工不少鞋子, 但這些年都轉到大陸去了
在美國的 clarks outlet 裡,  很多都已經是 made in china 了

金芭莉試試打折店, 像是舊金山市區的 DSW
不時會有打折的 Clarks
我老爹幾十年前在英國讀書時, 學會穿 clarks,
我小時後可是覺得這鞋超醜
但這幾年 clarks 開始比較好看了, 我才開始穿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7 13:50 回覆:

有啊,我買過DSW的,不過因為是零碼鞋,尺寸大一號.

現在的確是好看很多,而且好穿哩,我好喜歡啦:)))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拉克是台灣的品牌
2007/08/17 12:02

客拉克是台灣的品牌,只是它在英國懂得如何包裝.所以大家都認為它是英國品牌,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7 12:40 回覆:
真的啊 ? 那真得是台灣的驕傲耶!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