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餐,我們在Ozumo
2007/08/14 13:52:48瀏覽2731|回應21|推薦116

舊金山每晚都高鵬滿座的日本餐廳 - Ozumo,獲得雜誌所選舊金山最佳日本餐廳。

我早就久聞其名,而且對它非常好奇。原因是風評好壞各半,但它卻依然不受影響而生意興隆,實在不太了解這其中的道理。

但撇開這些原因,這頓飯,我吃的五味雜陳。

我在舊金山最好的飲食享受搭檔麻吉39號碼頭即將在這週五搬至隔壁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去。顯然今天是我倆在舊金山相聚的最後一餐。雖然她信誓旦旦的說會回來舊金山,我也興致勃勃的想前往波特蘭找她去,但是相距八小時的車程,可是一點都不近啊!

我每次提議哪家餐廳,她總是願意與我前往。我們對吃不計較價錢,可是說是很敢吃也很敢花錢的兩大敗家女。對美麗也很在乎,對流行與時尚也聊得上一點,以為會就這樣一起老在舊金山城,沒想到這麼快就出現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我們會認識,是透過這裡城邦的牽線呢!

射手與天秤,沒有將離別傷感帶進我們的飲食氣氛裡。因為對我們來說,飲食如同心靈享受豈可這樣受到任何一點污染?我們走進Ozumo去,選擇坐在吧台靠窗邊的座位。沒有人帶位,沒有人送上菜單,我們坐在那裡好像是倆個譏喳吵鬧的幽靈沒人看的見我們似的。她說,這種受歡迎的餐廳就是這樣,而我大概也了解這道理,心裡已經對服務態度打個大叉了!

( 入口吧台)

我走至櫃檯要菜單參考,午餐比晚餐便宜很多。但是跟其他的餐廳相比,這裡價錢還是雙倍。以一個午餐便當來說,在聯合廣場附近的Kiku(菊)日本餐廳有眾多便當盒選擇,附味增湯與小菜不過要價十美金左右。但是這樣至少是十五美金起跳,我門分別點Gyu與Mifune便當盒要價十六美金,沒有附上味增湯。

我的牛肉不算太嫩,甚至有點乾澀。她的加州捲與辣鮪魚捲也很普通。

( Gyu便當, 16美金)

( Mifuni便當, 16美金 )

我們甚至都沒有吃飽。但是沒有再待下去的興趣,況且兩點之後沒有供餐。

受歡迎的原因? 當然不外乎是那很有特色的裝潢。夜晚點上小燭火,入夜之後吧台上的Sake背身全都是金黃燈影格外迷人,吸引著時尚男女。新任主廚Mike是日本裔美國人,不過這家餐廳全舊金山城都知道其八卦事件,因為換主廚跟換裝一樣快速。新上任的這任並不受老顧客的讚美,有段辛苦的長遠之路要走。

舊金山最佳日本餐廳?是誰說的,簡直是侮辱舊金山客的水準!還好,走出來之後美景迷人,是這樣的舊金山,我們早就忘了這些不快。

不知道沒有了她,野人又不吃亞洲料理,那我該何去何從? 唉! 

( 外面的海灣大橋美景)

Ozumo

www.ozumo.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1587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18 16:49
what! 麻吉要搬了?不過,新地方聽來也不錯,有個朋友住在那裡,也蠻開心。美食其次,友誼長存最重要囉。

曾淯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式份量..
2007/08/18 13:59

美式份量真是驚人呀!

上周和老公去巴黎一家有名的日本餐廳Azabu,同樣是御便當,肉少很多,就要35歐元。美國真是消費天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很遠啦~~
2007/08/18 08:50

Portland好吃又好玩喲

去找他絕對不會吃虧的啦

不過中國菜那裡就差了點......也比Reno強就是了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
2007/08/16 11:32
原來是麻吉要搬家唷
嗚嗚嗚.....好久沒見她 竟然就要離開
portland是排行有名的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
乾脆要她先去打頭陣 我們在去拜訪她好囉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08/16 03:25
在日本城,好吃的日本料理約十多塊,雖然也是大排長龍,
想來在南加州,吃是幸福多了!
只是從家裡開過去也要兩小時,對於愛吃中國食物超過日本料理的我來說,
只會偶一為之~
天下無不散筵席,聽來悲涼,找到合得來的朋友,不易~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6 04:01 回覆:

是啊,在台灣離開好朋友.

現載又離開一位契合的朋友.....

真是討厭 >< !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about some french food & wine
2007/08/15 22:00

if you can drive 8 hours to visit ma-gee ( sorry can't type in chinese now)

it's not far for you to fly to my side

why not try some good food & wine at the other end of the world??

you'll be very much welcome !!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6 04:00 回覆:

I will !!!! and soon ...............!

等我拿到老鷹牌護照免簽證我就飛去了! 再一年囉:))))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吉為什麼要搬?
2007/08/15 21:20
波特蘭的景色比較美嗎? 東西比較好吃嗎? 應該不是。 還是地比較空曠? 我聽說有不少加州居民搬到奧瑞岡去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6 03:58 回覆:

她是因為友好工作啦!

不過說真的,那裡房價便宜,物價便宜,不像我們這裡生活指數比較高啊! 但說高,我們還沒紐約高就是了! 起碼我們還沒還在全世界榜上.

那裡綠意甚深,地方也很大,我去過幾次頗喜歡.以前有點種族歧視(那裡白人居多,天主教徒也多)現在很好多吧!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不及參加了~
2007/08/15 18:27
看起來還不差啦~我也很想去舊金山玩~但是現在申請美簽很麻煩~只能夠祝福你們囉~還有那一個麻吉偷跑到波特蘭是吧??也不告訴大家~那他要改名叫"麻吉落跑到波特蘭"~嘻....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那個便當
2007/08/15 16:39
你那個便當在我們這裡鳥地方賣美金32塊,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15 14:58
住美國拜物美價廉還真有口福~
瑞士的日式餐館有限, 那樣的便當在我們這兒吃最少也CHF40.-起價(約US$30幾以上). 反正外國人重視用餐環境, 東方食物也判不準什是好吃... 會有人潮也不意外.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5 15:00 回覆:

天啊,我去歐洲會不會昏倒啊? 全都這麼貴,讓人想哭!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