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得讓人肅然起敬 !
2007/05/26 10:53:19瀏覽2170|回應39|推薦153

 再來一篇 Libling 姐姐的傑作 :)

民國九十年二月十四日 ~ 聯合報副刊 ~ 情人節也拜拜? 

                      花得讓人肅然起敬 !

那一年, 我正與一位溫文儒雅 . 紳士兼書呆子型的男友交往,

雖然現今一切早成ㄌ往事, 他已成了我夢裡的情人,

憶及過往 想起了這件事 總讓我懐念不已 o

        話説那一年的過年時分 , 有天他認真的問我 

最愛的是什麼花?  我回答是劍蘭o 

我向來最喜歡劍蘭, 因為它有股英氣正氣  教人喜愛o

       到ㄌ情人節前夕, 他出國公差, 情人節當天捎來越洋電話,

告之要我去樓下提貨, 唉呀! 我高興極了, 衝啊 !

往一樓管理室一看 ~ ~ ~

整室的花海, 滿滿的美麗花束 ......................

        玫瑰 . 滿天星 . 香水百合. 天堂鳥 ........ 真是美不勝收,

整棟大樓裡, 小姐住戶們的花兒全齊聚一堂,

只待花束的主人去領取o

花海之中 有一束 最為突出 . 最引人入勝, 也最是令人匪夷所思 :

它是由劍蘭為首, 再配上大黃菊花, 還有小黃菊花, 旁邊配上葉子

綠綠俗俗的一束, 反正一看就知道是供奉在神桌上, 拜拜用的花

便是了 o

        管理室來來往往的人, 莫不投以好奇的眼光, 懷疑它的主人

是誰?    唉呀 ! 真是三生有幸 , 竟然就是我阿娜答送給我的 ! 

那一年ㄉ情人節, 我成的整棟大樓中, 最有名的最佳女主角,

花落我家是也, 真是丟臉丟到美國去了o

            只因 男友沒買過花送人 , 又趕著出國, 打電話去花店訂

購時 , 沒説清楚. 講明白, 害得花店以為是拜拜要用的花 o

       即使如此, 我仍然忘不了那束花 . 那份心意,

因為年年有情人節, 而我卻從來沒有再有人送花束了,

想起那束拜拜的花, 唉呀 !  令我肅然起敬呢!

後註: Libling 的姐姐年輕時  有不少人說她像崔苔菁

        也有人說她像張艾嘉  很多男孩子追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  她曾在四樓窗口偷瞄

        樓下是哪個男孩按電鈴  碰到她不來電的

        她就推我ㄉ頭往窗外   然後要我大聲往 1樓吼.....

                   (((  我 姐 姐 不 在 家  ))))

以下 好想妳 ...is my old article about sister ~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ibling&f_ART_ID=127051

       下圖與文章 截自網路 若侵權  敬請告知 謝謝!

         劍蘭,學名為唐菖蒲並非蘭花乃屬鴦尾科球根植物。 嶺南人因其葉似長劍而故名。 的盆栽不大美觀,  但作為切花(即從植株上把它的花朵剪下專供瓶裡插養)卻非常艷麗。       它與玫瑰,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而劍蘭更贏得“切花之魁”的稱號,在國際花壇上一直走紅不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ling&aid=98452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中
2007/06/05 20:29

Libling姊,我只能說,那時你的男友真是太有"心"了~怎麼可以想到這麼別出心裁的送花內容呀XD

還好笨嘟我從來沒收過人家給我的花,我一向告訴要送東西給我的朋友,不要送花給我,我什麼都會養,偏偏最不會照顧植物,送花給我只是讓我殘害生命呀(我可不是辣手摧花喔...)

不過,有人說看喜歡的花,可以看出背後的個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只知道,花兒雖美,卻要有綠葉的陪襯;人生命雖美,也要有愛,才越發顯得光采.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7/06/01 02:16
笑到不知要說啥麼的  Beaver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原來要給它肅然+起敬喔 !!!
2007/06/01 02:06

阿~ 巧 ~

T.年輕時也收過一位小白目的追求者

送T.劍蘭+菊花 ~

哈哈~ 原來素要給它肅然+起敬喔 !!!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 喔...Lost 蝶兒...Sorry
2007/05/30 08:58

Dear 蝶兒...

開懷笑無妨...但若 皺紋多了,   腰笑彎閃到了  or   絡A頦

不要來K我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All, Thanks :)
2007/05/30 08:54

努力到樓下各位 訪客家 道謝ㄌ

Dear 宋銘, 環子-謝謝你們ㄉ誇獎,其實那是兩朵 OBS花 了...呵呵 :)

Dear 綾子 (((*___*)))

Dear 單眼皮...對呀 有ㄍ漂亮ㄉ姐姐會吃到很多大餐& nice gifts ha..

Dear annjiang, 哈哈....How do you know ? It's true...我姐和我到現在都還穿 露背裝....妳要不要參一腳? Welcome to our party 呵呵....

Dear Kitty 打噴涕--> (...喵...喵啾...is that right)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

Dear Li Li, Thanks for nice message always :)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劍蘭此時顯得更美!
2007/05/30 03:40

我看了這篇才發現劍蘭還真有股英氣與正氣!

想必人比花嬌!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
2007/05/29 16:19

送劍蘭~
真是太可愛了!!

(蝶兒笑到翻過去了.........)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神祭祖兩相宜
2007/05/29 14:46

看得貓貓會心一笑

是說 .... 這樣一個好人和靓女何以不能修成正果呢 ?

真是悵然呀!!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過年輕時的張愛加~
2007/05/29 13:26
她很敢穿, 都穿很辣的喔~ Libling姐也穿那樣辣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Libling~
2007/05/28 18:03

嘻嘻~單眼皮的姐姐也是校花,常有男孩跑

到我家,不然就偷偷跟蹤,尋找芳蹤,我姐

都躲起來,哈哈~雖然是姐妹,可是容貌還

是有別啦,單眼皮小時候是醜小鴨,沒人追

可是沒差啦,最後有找到好老公就好了,哈!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