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淚是我唯一的奢侈 (+18)
2008/09/08 09:37:12瀏覽7596|回應73|推薦436

                      眼淚是我唯一的奢侈(+18)

       ~~~~~~~~~~~~~~~~~ 

                                那種痛  怎形容之?

                                        就像

                                 情滅了  愛已空

                          只剩下空洞洞的ㄉ隱痛

                  恨不能有雙隱形ㄉ翅膀  能帶我飛離那苦澀

              

                 早晨  披著朝陽出門

                           傍晚  映著夕陽而歸

                                   忙得   沒了天    沒了地

                                 我的世界 天也暗   地也昏

                 天天如此上映

   

                  在台灣長庚  眼睛被放過長條試紙  驗出有乾眼症

        可能是接觸電腦過頻過久 輻射也有影響 ~醫生說

                        

                                親愛的    你(妳) 還坐在這兒 ?

                                          起來  走走 動動

        或放杯水在書桌旁  但千萬可別灑翻到電腦鍵盤呦

 

                     我這一 混,  過了一年又一年, 竟十年了吧 ~

                                           淚滴 越來越少

                                           到現在混成大旱

                

                                上整ㄍ月   眼睛乾澀  痛到頭上去

                                   不能再忍ㄌ   戴了眼鏡上班

           每個同事朋友見了都問:  哇  妳變 了個人耶!怎麼了?

                   CoCo也看不下去   說我怎如此折磨自己ㄉ眼睛

                                   每天逼問   眼淚到底買了沒 ?!

                       買了啦  謝謝 謝謝 CoCo妳好疼愛我 我知道

                        (謝謝妳 這篇靈感 就是這樣生出來的 呵呵)

                                 噯呀!  乾眼症 可真折騰人吶

                        想想  我ㄉ眼淚還真珍貴 

    想到那首。。串串。。什麼。。珍珠。。 什ㄇ歌來的?

                           眼淚 。。(人工淚滴) 。。 還"藥"用錢買 

                 OMG))) 原來我的眼淚滴。。滴。。。。都珍貴呦

                           

 小時候超級愛哭  全眷村  叔叔 北杯 阿姨 媽媽 大葛格們

 統統都知道我ㄉ哭聲 。。響!徹!雲!霄 ! 。。

   爸媽姐姐都說: 我好丟丟臉  連鄰村都認識我這愛哭娃

   

                  現在 ~會不會是眼淚早已哭乾了? 

             你說說看嘛 !  眼淚是不是我唯一ㄉ奢侈 ?

~~~~~~~~~~~~~~~~~~

   突然想起在台灣任職國外部秘書時ㄉ笑話

  某天 辦公桌前 我正仰著頭  為自己眼睛 滴人工淚滴

      公司某調皮 射手座 業務 小鄒

       問我 : Libling 妳在幹嘛 ?!

    < 滴眼淚啦 ! 眼睛好乾 好痛喔! >

       那ㄍ傢伙 竟然馬上回說: 

<喔!來!我幫你挑逗~挑逗一下 就好了!幹嘛浪費錢!>                                       

      當時我差點沒摔到椅子下! 夭壽嘻嚶吶

~~~~~~~~~~~~~~~~~~~~

另一天   公司正忙    老闆急事找我  

真不巧 當時    我左眼非常不舒服  猛眨單眼

只見  我那老外老闆 滿頭霧水   頭慢慢   歪一邊   問我

Libling。。妳.。到。 底 。想。 要 。對 。我。 說。 什。 ㄇ。?

我不知該如何解釋 哈哈

後來 公司都知道我ㄉ眼淚還真ㄉ要用錢買。。。 人工淚滴 。。。

以下網路找到ㄉ知識

乾眼症的症狀

常見之症狀包括眼睛乾乾澀澀、容易疲倦、想睡、會癢、有異物感、痛灼熱感,眼皮緊繃沉重、分泌物黏稠,怕風、畏光,對外界刺激很敏感,暫時性視力模糊;有時眼睛太乾、基本淚液不足反而刺激反射性淚液分泌而造成常常流眼淚之症狀;較嚴重者眼睛會紅、腫、充血、角質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絲狀物黏附,長期之傷害則會造成角結膜病變,並會影響視力。

如何預防乾眼症

(1)正常之生活型態、睡眠充足、不熬夜;(2)均衡之飲食、不偏食;多吃含維他命A、C、E之蔬菜及水果,少吃油炸食物;(3)讓眼睛充分適當的休息、避免長時間用眼、過度疲勞,注意眨眼次數;(4)洗臉時注意眼瞼及睫毛之清潔,用熱毛巾熱敷可以減輕疲勞並增加淚液分泌;(5)戴隱形眼鏡時間不要過長、有不舒服即應取下;(6)有任何眼睛不適請找眼科醫師治療;千萬不要自行購買成藥長期點用。

~~~~~~~~

再次謝謝CoCo超級魔術神手, 

馬上速遞 配樂 指定曲"囚鳥"(彭羚主唱)

來給我這電腦白痴 ~  我很喜歡她甜美的歌聲

但 。。 好怕 。。 好怕 ~ 

會像 Meow Meow 一樣, 偷偷愛上 CoCo

這磁力超強的 Super Nice Sister 

呵呵:)

Libling Sep. 7th, 2008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ling&aid=948179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我的家
2011/06/20 08:1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长的回应
2008/12/23 01:02

不好意思,浪费你的一点时间。

我们通常听到或看到的资讯是要多摄取维生素A,维生素C和蛋白质,对眼睛有帮助。最近,发现越来越多的报道和文章说道,少吃甜食和酸性食物,多摄取维生素B和钙质,对眼睛也有很大的帮助。
“甜的和酸的食品都属于弱酸性食品,如果酸性食物摄取过多,就会使人体内的碱度下降,酸度相对增加。而酸度相对增加会使眼睛的角膜、睫状肌、巩膜等随之产生轻微的变化,容易增强产生患近视眼的机会。”

“糖在人体中消化吸收时,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如果人体摄取了过多的糖分,很容易造成维生素B1缺乏,可导致眼睛的视神经系统出现异常。过多的糖分还会消耗掉许多钙质,钙不足又可使眼球结构异常,出现巩膜弹性减弱、眼球变形等症状。”

我的视力一直以来都很好。小时候跟妹妹们同房睡,因为妹妹怕黑暗,都会留一盏昏黄的小灯。因为喜欢看小说,常为了避免挨妈妈骂,都偷偷的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出来念书和工作后,一直到现在,都是每天对着电脑平均十五个小时。也超爱玩电脑游戏和playstation。可是都没近视,远视或散光之类的。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朋友都说我是怪胎。听说甜食会影响视力,我想这可以证明我不是怪胎了,因为我不喜欢吃甜食,零食也不吃。

Libling(Libling) 於 2008-12-23 10:30 回覆:

謝謝妳 收到你ㄉ回應 好仔細 真ㄉ好感激 :)


瓜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
2008/12/15 10:13
我也要好好注意保護我的眼睛了~~
一個人的快樂不在於他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陌生人手牽手"歡迎你共同加入參與!


瓜瓜妹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來法國找TWIN 吧......
2008/12/08 10:39

景色可能美到讓妳流眼淚...........

不蘭,葡萄酒也可能好喝到讓妳流眼淚................

( i have too much good wine to keep you from being "too dry"....., you'll see...... )

Libling(Libling) 於 2008-12-08 12:46 回覆:

今天朋友 請生日餐時  正提到 要我給自己好好放ㄍ假

可是 上ㄍ月回台   假都用完ㄌ   明年再說了

妳回 加拿大 娘家時    請記得來找

親愛ㄉ 請別笑我 

可能 我又會 流下 歡喜之淚。。。。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淚
2008/11/29 11:12
滴在心上的淚,
顆顆鮮紅艷絕,
粒粒晶珀剔透,
流淌時,雖不見千瘡百孔的痕跡
但!痛楚萬千,無奈至極
所以!須哭泣時,可不要太過吝嗇才好!
能為值得的人、事、物流淚
也算是給予對方最珍貴的祝福!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眼症
2008/11/17 11:34

起初我也是乾眼症,後來也成了飛蚊症和輕微的白內障,醫生說老化所引起的,要我多吃葉黃素來保養來延緩老化

Libling(Libling) 於 2008-11-17 12:00 回覆:

謝謝妳告訴我

我也常感到 有飛蚊ㄋ

葉黃素 像花椰菜 番茄 南瓜ㄇ? 我想不出來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罪惡感
2008/11/05 08:20
看到你眼睛有問題  我還來推薦文章
怎麼覺得 好像有罪惡感?
希望你早日康復 啦
朋友的媽媽在美國 好像有乾眼症
是服用美樂家的NutraView 台灣有
你要試看看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oooooops
2008/10/31 17:24
我也患有乾眼症, 真得很不舒服, 很難受, 很......
我也時不時得"滴眼淚"...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久粉久以前....
2008/10/29 06:18

有位可愛的甜甜

她在珍藏了那奢侈的眼淚後

就不見了~

人呢~

嫁掉了哦~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眼症
2008/10/27 21:54

或許常做眼睛的運動,

上、下、左、右、左轉圈、右轉圈,

會有所幫助噢!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