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醬記
2007/06/15 22:13:40瀏覽1043|回應1|推薦9

Louise敎我們如何做草莓醬!


 

Homemade 草莓醬一直是我想要學習的!
Louise早上10點,開車帶我們去農場,
因為之前常去的農場最近歇業了,
所以,改到另一處農場,但是不熟位置,
她很辛苦的載著Kevin和我兩個人,
在Highway尋找路線,我告訴他該不會是要開到Toronto,
惹得Louise輕鬆的笑出來! Kevin 幫忙查出位置路線,
我呢?只能招認我是個十足的路癡,
甚至於都不知道我身在何處呢?
Louise笑著告訴我.....
她還知道她開在20Highway上!
加拿大真的很大,經過許多小鎮,都很古典優雅,
雖然是小鎮,可也感受到純樸與文化的氣息,
每棟房子都有他建築的特色!
我目不暇給的欣賞著,心情歡喜舒暢!
Louise超有耐性達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終於找到草莓農場!
果然農場一望無際,非常大!有蘋果,李子,梨子,酸櫻桃...,
看起來,覺得這世界真的很大,很寬!
我們前往主人處登記名字,秤桶子的重量後,

主人帶我們到草苺農場,插上旗子分配區域後就開始採草莓了!

剛開始Louise和我被分配到沒什麼草莓區,過了一會兒,
主人過來詢問後,就馬上改到豐富的草莓區,
我馬上聞到甜甜鮮美的草莓味,我忍不住告訴旁邊的旅客
這味道真鮮美!那個旅客看起來很像當地人,而且還跪著鋪步前進採草莓!
我就在想是不是也應該像他那樣的姿勢來採草莓?好像非常的Enjoy!
可是我發現有野草在其中還帶刺呢!那個叫做"Thorns"
真厲害!還刺到腳底呢!Louise問我怎麼走路一跛一跛的
我結結巴巴的說出那個Thorns ! 幸好眼力不差,除掉腳中刺 !
回到Louise家,開始學做草莓醬!

作法:

1,草莓去蒂,洗乾淨然後瀝乾,打碎.
2,白糖
3,草莓空罐,用稍燙的水洗乾淨,蓋子用開水煮幾分鐘,殺菌.
 然後罐子烘乾.
4,
按照裡面的說明比例如法炮製

5,檸檬醋 

6,煮得時候要不斷的攪拌,草莓醬煮開見到起泡後繼續煮一分鐘,

拿離火爐,到入說明書上的比例Certo,然後繼續攪拌五分鐘.

7,到入罐子,罐口擦乾淨,抹點水蓋上罐蓋,之後不要搖動它,

直到罐子上面的蓋子出現啵的一聲,表示真空且製作成功!

 

回家前跟Louise道過謝,她熱忱帶我到她的花園欣賞

 

(這棵樹會結出小顆的berry喔!)
(這是番茄!)
(貓咪小姐很溫柔喔!Louise家中養了幾隻貓,都很乖!)
(這花也叫Lily !)
(這個花名,我忘記了!下次再報告!)

 

她最近種的菜園,還有池塘裡的Water Lily 正盛開著呢!

隔天會有客人來住Li-Li B&B,真高興可以提供最新鮮的

美味的草莓梅醬!

 

以後來住Li-Li B &B的嘉賓們有口福了!!!

 

貼心的Louise敎我們如何做出鮮美的草莓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BedAndBreakfast&aid=1028706

 回應文章

Vivian
I have a question
2007/10/01 10:31

Li Li

我想請問您有寫到草莓醬要加檸檬醋哪要加多少呢?

Li-Li(LiLiBedAndBreakfast) 於 2007-10-02 02:11 回覆:

酌量,只是提味道而已!

你們一切順利嗎?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