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母
2017/05/14 22:07:12瀏覽285|回應0|推薦1
~~思母~~

浪花像情人的手,輕柔的滑過沙灘,又悄悄的溜走!

日裡,夜裡,只為那哭鬧的孩子,低吟着催眠曲。

一天天,一年年。


浪啊!浪啊!你為什麼走的如此匆忙?却將那波痕,留在了母親的臉上。

風,來了,又走了。吹花了她的髮絲,又在她的眉間,留下了一抹愁。

一天天,一年年。


風啊!風啊!你為什麼從不休息?帶走了一樹的綠,卻又獨留下那一片枯黃。

雨,無情的撒落,為了編織天邊的彩虹,却將多餘的水珠,濕潤了她的眼瞳。

一天天,一年年。


雨啊!雨啊!你為天空搭起了彩色的橋,為什麼卻又將她的孩子,帶離她的身旁?


因為,因為那美麗的彩虹。

懷著夢想的遊子,扛起了行囊,遠走他方。他要摘下那天邊的彩虹,裝入行囊,在那返鄉的時光,用它的美麗,驕傲自己的臉龐。

一天天,一年年。


風霜迷濛了遊子的雙眼,雨露疲憊了他的心房。

遊子啊!遊子啊!在那孤寂的旅程裡,母親聲聲的嘆息,是否,你早已遺忘?


一片葉兒,在晴空裡,輕輕的飄落。

期盼的母親,不再期盼。她闔上雙眼,靜靜的走了。


風不再吹,雨不再下,那浪花也不再歌唱。為了她,逝去的母親,獻上深深的哀傷。


安息吧!母親!妳的孩子已經返鄉,他就站在妳埋葬的地方。

傷心的遊子打開了行囊,行囊裡,沒有彩虹,有的只是母親的眼淚。


風又來了,雨再灑落,那浪花的歌聲,再度輕揚。

是塵土裡的母親,施展的魔法。

行囊裡的眼淚,化作美麗的虹彩,將遊子悲傷的眼睛點亮。


風裡,雨裡,浪裡。傳來了母親輕柔的叮嚀「孩子!我把彩虹留給你,帶給你快樂和希望,你的憂傷,我將帶走。走入風裡,走入雨裡,走入那浪花的歌聲裡。永遠,永遠的守護著你。」


啊!母親!原來,原來,這才是妳最終的期望!


謹以此文,獻給逝世的母親。

並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410321&aid=10265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