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靠什麼活?
2013/10/30 09:32:49瀏覽242|回應0|推薦0

人靠什麼活?                                馬太福音四章4節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有記載講,人A活,m na 倚靠餅,就是倚靠對上帝的嘴所出攏總的話)

一、人與動物的差別
      你講看嘜呀,你認為人是高等生物,ya是低等生物?真多人一定會同意人是高等生物,甚至是高等動物。甘真正是按ne麼? 你看,很多動物一出世就可以去找東西喫,餓了自己會去找老母A奶頭喫飽。嬰兒仔卻還老母抱過來餵。樹木及百草,不需要去覓食,就喫飽飽,葛A in活久久。人呢?了不起,100歲就長伙壽哇。人不吃不喝,三天就不得了,最多十天,就會死掉。你看真多動物,不吃不喝,A in冬眠六個月。人沒有空氣,一兩分鐘就會死。有些菌類,有空氣的時,就正常吐氣吸氣與人一樣。沒有空氣,in自我製造能量來活落去。也許有人講:人會蓋樓房,其實鳥、蜘蛛也會,蜂更甲葛卡厲害,會做六邊形的蜂巢。人有些建築,是學蜂巢起蓋A。人要靠指南針(羅盤)來認方向,很多魚、動物自己就可以倒返去伊出生的所在,m men靠羅盤。當天災嘜發生的時,很多動物有預知的本事,事先避風頭。顛倒看咱人,只有等災A出現,才開始逃避。
      現在回來想,人真的是高等生物麼?這是人自己封的,如果動物植物會講話,一定n同意。人自稱是「萬物之靈」,過去50年,ya個大言不慚,「人定勝天」-因為人都飛上月球上面,ya有啥米是人做不到的。he ne年代,作文題目,常常寫「人定勝天」這類題材。最近一二十冬落來,天災人A常常傳出,人漸漸悟出道理,原來人贏不了天。人連自己的問題攏搞毋定,如何贏過天(勝天)呢?人實在是脆弱的生物,斷手臂,流血過多ler死。多多動物葛A生出。人實在無算啥。咱,看聖經創世紀ler A發現,人及其牠A萬物攏是上帝創造A。除了人,攏是上帝嘴講出,代誌就按le成了。上帝講出就有、伊命令就起在。上帝講有光就有光,講空氣就有空氣,講水著生湠多多有活命的動物,就造出大魚、水中的活物和空中的飛鳥。In攏是藉上帝嘴說出,代誌就按le成了。獨獨人,創世紀二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土粉搏(喬)作人,吹活A氣入伊A鼻孔)  意思是,人是用土粉做成的;然後,上帝將活命的氣吹在人的鼻孔內,人就成做有靈魂A人。所以,人只不過土粉造成的,今na日人甲別項動物毋同款,是差de這一口氣。這口氣,是上帝親自將家己的靈吹人A肉體,分ho 人,使人有上帝的像跟款。所以,人實在無算啥?只不過是上帝顧念人。將人的地位舉高於被創造A萬物之上。ho人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畜牲和走獸、昆蟲。目的是,ho 咱人,享受上帝創造萬物的榮耀。這是人尊貴,高等其他萬物的所在,因為咱身上有上帝的像和款,有上帝he口氣在身上。
 
二、人靠什麼活  
      按ne,人活著要靠啥米?連in na攏知,當然要靠「空氣、水、和食物(麵包)」,耶穌嘛沒否認。do jar咱讀過的聖經文講:「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有記載講,人A活,m na 倚靠餅,就是倚靠對上帝的嘴,所出攏總的話) 耶穌祂不是講,人m may倚靠餅,乃是說「m na」倚靠餅,就是m tang獨獨倚靠吃的東西。耶穌伊葛加上一句話:「就是依靠對上帝的嘴,所出攏總A話」-就是這本聖經。
      水、空氣、麵包(食物)當然是真重要。m葛耶穌將咱的思想帶到另外一個層講,葛卡高的層講。返去人起頭ho上帝創造的光景講。人的肉體內還有一項東西,就是我do jar說的,he一口氣,he活命的氣,是上帝吹出的靈,吹入人肉體內。所以人ma要照顧這個靈魂。餓要吃,這是動物的天性,ya世人的本能。阿靈na餓呢,人ler感覺內裏空空,心內有講不出來的空空。
      鴻海集團郭台銘認為台灣首富,去年一月到今年7月18日為止,已經發生17跳,死15個人。最近伊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的專訪,伊對記者及電視機觀眾講:「大家認為我真有錢,m葛有誰知影我心內是無快樂,我心內幸福不幸福,有誰知。過去幾年,我遭遇到很多的人離開我,我最親的親人離開我去。我請世界最有名的名醫攏沒有辦法醫治伊好。我體驗金錢不是萬能的,金錢買不到快樂,買不到幸福,葛~真有可能帶來真多無必要的困擾。如果錢留給下一代,真有可能會把這個困擾繼續牽到下一代。」郭台銘又說,「我常常羨慕一個人,為興趣工作,又葛能in賺錢,這是最幸福的。我現在每天工作十六個小時,前面二十年人生是為錢工作,後面的二十年是為理想而工作;以後二十年,我希望能為興趣而工作。」 郭總說希望下一個二十年,能為興趣來作工餽賺錢。啥米是興趣?這m是肚子飽不飽的問題,這是人生另外一個層面。真可惜,郭董還在尋找這個東西,還在盼望有這個機會找到。
      曾有一個王,叫所羅門王,伊比郭董不知幾萬倍的富有;他的財富多到,連銀都不算啥。蓋聖殿的牆壁是用金子塗去的,聖殿所有用A東西,幾乎都用精金做成的。聖殿蓋好之後,第一次所羅門王向耶和華上帝獻平安祭,就用牛二萬二千隻、羊十二萬隻獻給上帝。所羅門王坐的王座是用象牙坐的,外面再包一層厚厚的純金。他住的王宮一切的飲器都是金子做的,一切器皿都是精金作的。伊有后妃七百,還有嬪妃三百。他晚年快死之前說:「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一切都是補風」。 是的,郭台銘和所羅門王攏是世上最有錢的人,in攏發現,吃好、住好、用好,錢開不完,這攏毋能讓人快樂,讓人活甲更有意義。為啥米?這是因為人忘記,人的生命源頭是什麼?除非人返去人的起頭,就是賜ho生命源頭上帝的面前。否則,人永遠找不到答案。

參、靠神的話而活
   人A活,除了要依靠物質(餅),還須要靠上帝的話。這是什麼意思?
      假使咱有了解這段經文的背景,就會發現,上帝的話是咱人的人生內裡,有一個很大的引導。就是能夠幫助人贏過多多的試探。咱先了解這段經文的背景,咱我們來讀一下,馬太福音第四章1~4節,
1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2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we這經文咱A in知影,耶穌講這話的時忖,do哇de受試探。今na日,咱每一個人活de這世間,無論你是基督徒也好,n是基督徒也好,相信大家攏承認,在咱周圍有多多試探,多多陷阱。特別是當一個人走對的路,做對的代誌時,試探就A來。假如咱m做對的代誌,m走上帝要咱走的路,魔鬼撒但沒必要試探人、試探咱。
      上個月,在高雄九如路的恩友中心教會,有一位弟兄悔改信耶穌受洗,結果試探就馬上臨到。因為撒但魔鬼怎樣會高興有人信耶穌,所以ler有多多試探臨到人A身上。人一生中常常有多多試探。如果你餓三天,我放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甚至泡麵在你面前,看你會按怎?很可能你會答應任何條件,甚至出賣自己的靈魂麥A答應,為得要吃這碗麵,毋餓腹肚。前幾天A新聞不是ya在報,有不少國立大學女學生,去酒店做辣妹,打扮暴露,陪客喝酒。因為可in一月日,收入超十幾萬,年收入破百萬,這太引誘人,一般人攏A心動。甚至咱還聽過,有些父母為dju三餐,連自己親生A女兒攏Ain拿去賣做雛妓。
      今天耶穌受試探,後來腹度餓了。伊也甲人同款,餓my愛吃東西,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代誌。m葛魔鬼就用這個「餓」來試探耶穌。耶穌對魔鬼說:「人活著,m na依靠餅,就是倚靠對上帝的嘴,所出攏總的話。」這真是一針見血的話。因為魔鬼撒旦,就是墮落的天使,牠就是不服上帝的話,不願聽上帝的話;想跟上帝同等,m要上帝來掌管牠,牠自己想欲做上帝;這是最大的罪,也是人最大的罪。當人以為人活著可以靠自己活不要倚靠上帝,自己ler A in決定自己所有的一切,不需要上帝來決定他的人生,他自己就是做自己的上帝,自己當頭家作王。這就是人忘記伊生命的源頭,忘記伊的活命是按怎來,這就是人得罪上帝最大的所在。
      汽車是人創造的,汽車的性能要A發揮出來,m na靠汽油耳耳,ya葛要靠創造他的人來駛、來使用它。因為汽車它是靠人存在才A活,才A意義。汽車離開了人,汽車不過是一堆破銅爛鐵耳耳。同款,人是上帝創造的,人的活命是有上帝he一口氣。所以,人的生命要能活得精彩有意義能歡喜,只有返去上帝的面前,依靠上帝的話來活,靠上帝的話來抵擋多多的試探。讓上帝來掌管你的生命,保庇你。因為你的生命源本就出佇祂,只有祂才能滿足人的需要。咱來讀約翰福音一章1~12節
1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2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4 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5 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7 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8 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9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10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11 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因為人走在黑暗,人就拒絕光,拒絕耶穌,11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咱台灣多少人接納耶穌,統計是大約5%的人,是一百萬人多一點點。人m接納耶穌,耶穌卻對世間人宣告講,約十四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佇這世間上有啥人A這誇口講,他就是道路,人的出路。祂就是真理,世間唯一不變A道理。祂就是生命,賜人活命的。A講這款話的人,伊na不是神經病、瘋子,那耶穌就是真正是上帝的兒子。如果耶穌是瘋子神經病,伊的話不可能影響世界兩千年,影響到及今na日。
       今na日,藉著這經文,藉著受試探A件事甲咱講一件真重要的真理:上帝的話能夠幫助咱贏過試探。當試探來A時,上帝的話會產生提醒的作用。你要知影?當人遇到試探,多多時咱人A心就糊塗起來,那時真需要有提醒。因為人根本毋能力,來阻擋試探誘拐,除非人靠上帝的氣力。咱常常看到吸毒的人,無法戒毒成功,為什麼?因為聖經早ler有講,羅馬書七18~25節
18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20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22  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25  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23 講「我A肉體另外有個律法,和我心中的律法交戰,將我擄去,ho 我犯罪。我真是苦錒!!」感謝主,靠著耶穌基督,咱就脫離這個苦難。有人想要we宗教尋求人生A解答,有人看教育的書,來尋求人生的智識。有人看神學家寫的書,欲來解開人生的苦難。這A書攏無法度為你找到,人是靠啥米活?這A專家攏是被造的人;被造的人寫的東西,說A話,在in的書你找毋到答案。
      主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人想要有正確的方向,要靠上帝的話。你這台車,A摳摳闖,你車的方向盤,是你家己佇駛。今na日,將恁人生的方向盤交給耶穌,讓耶穌替你駛車,耶穌來引導你的人生A方向。你A活得好,活得有意義。今na日,人最悲哀,最可憐的所在,活佇世間,n知方向,n知活的意義。就像浮萍一樣,漂來漂去,隨波漂流,世界向哪流,他就跟對流。今na日,這一切攏嘜毋同款,約一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925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