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師記十六章1~14節 QT
2013/10/07 05:40:24瀏覽67|回應0|推薦0
十六章  1 參孫到了迦薩,在那裡看見一個妓女,就與她親近。2 有人告訴迦薩人說:「參孫到這裡來了!」他們就把他團團圍住,終夜在城門悄悄埋伏,說:「等到天亮我們便殺他。」3 參孫睡到半夜,起來,將城門的門扇、門框、門閂,一齊拆下來,扛在肩上,扛到希伯崙前的山頂上。4 後來,參孫在梭烈谷喜愛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5 非利士人的首領上去見那婦人,對她說:「求你誆哄參孫,探探他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我們用何法能勝他,捆綁剋制他。我們就每人給你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6 大利拉對參孫說:「求你告訴我,你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當用何法捆綁剋制你。」7 參孫回答說:「人若用七條未乾的青繩子捆綁我,我就軟弱像別人一樣。」8 於是非利士人的首領拿了七條未乾的青繩子來,交給婦人,她就用繩子捆綁參孫。9 有人預先埋伏在婦人的內室裡。婦人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就掙斷繩子,如掙斷經火的麻線一般。這樣,他力氣的根由人還是不知道。10 大利拉對參孫說:「你欺哄我,向我說謊言。現在求你告訴我當用何法捆綁你。」11 參孫回答說:「人若用沒有使過的新繩捆綁我,我就軟弱像別人一樣。」12 大利拉就用新繩捆綁他,對他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有人預先埋伏在內室裡。參孫將臂上的繩掙斷了,如掙斷一條線一樣。13 大利拉對參孫說:「你到如今還是欺哄我,向我說謊言。求你告訴我,當用何法捆綁你。」參孫回答說:「你若將我頭上的七條髮綹,與緯線同織就可以了。」14 於是大利拉將他的髮綹與緯線同織,用橛子釘住,對他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從睡中醒來,將機上的橛子和緯線一齊都拔出來了。
[力拔千斤]
  a.參孫拆卸城門 ‒ 迦薩人欲暗殺參孫,參孫反拆卸迦薩人城門從容逃走。
  b.參孫三次誆哄 ‒ 大利拉欲套出參孫巨力緣自何處,反三次被參孫欺哄。
    ◎陷入肉體情慾的參孫,隨處親女縱情。令人不解的是,神還是使用參孫。
   ◎羅9:18「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所以,信徒能
     在神的面前為神使用,與神同工,這是何等莫大尊榮與
     恩寵。保羅很清楚,這屬天的恩賜,是來自於神的憐憫。所以他說:「我作了這福音的
     執事,是照 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弗三7) 保羅自認是
     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竟然還蒙神的憐憫揀選呼召。相對於參孫,神更恩待參孫了。
     參孫竟縱容身上的恩賜,縱情縱慾,使自己陷入情欲的網羅。最後終於英雄難過美人
     關,終成非利士人俘擄。使非利士人找到機會褻瀆耶和華上帝,參孫實在虧缺神榮耀。
   ◎1987年金貝克牧師被控與秘書姦淫被告起訴,最後判刑入獄。那幾年前後,還有兩位
     牧師也先後犯罪入獄,幾乎使美國的基督徒都抬不起頭來,因為有辱神的聖名。當傳道
     人不安守本分,不但絆倒信徒(甚至非信徒),還使神的名受他人褻瀆,罪上加罪。

窮宗教與富宗教 

地獄之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888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