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師記十四章10~20節 QT
2013/10/06 02:47:57瀏覽78|回應0|推薦0
10 他父親下去見女子。參孫在那裡設擺筵宴,因為向來少年人都有這個規矩。11 眾人看見參孫,就請了三十個人陪伴他。12 參孫對他們說:「我給你們出一個謎語,你們在七日筵宴之內,若能猜出意思告訴我,我就給你們三十件裡衣,三十套衣裳;13 你們若不能猜出意思告訴我,你們就給我三十件裡衣,三十套衣裳。」他們說:「請將謎語說給我們聽。」14 參孫對他們說:吃的從吃者出來;甜的從強者出來。他們三日不能猜出謎語的意思。15 到第七天,他們對參孫的妻說:「你誆哄你丈夫,探出謎語的意思告訴我們,免得我們用火燒你和你父家。你們請了我們來,是要奪我們所有的嗎?」16 參孫的妻在丈夫面前啼哭說:「你是恨我,不是愛我,你給我本國的人出謎語,卻沒有將意思告訴我。」參孫回答說:「連我父母我都沒有告訴,豈可告訴你呢?」17 七日筵宴之內,她在丈夫面前啼哭,到第七天逼著他,他才將謎語的意思告訴他妻,他妻就告訴本國的人。18 到第七天,日頭未落以前,那城裡的人對參孫說:有甚麼比蜜還甜呢?有甚麼比獅子還強呢?參孫對他們說:你們若非用我的母牛犢耕地,就猜不出我謎語的意思來。19 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就下到亞實基倫,擊殺了三十個人,奪了他們的衣裳,將衣裳給了猜出謎語的人。參孫發怒,就上父家去了。20 參孫的妻便歸了參孫的陪伴,就是作過他朋友的。
[誤用恩賜]
  a.錯誤開始 ? 敵我不分,娶了非利士女子,如今自食惡果。
  b.殺人履約 ? 參孫殺三十個亞實基倫人,並奪了他們衣裳。
    ◎「錯誤的選擇,決定什麼惡果」。參孫的妻子和婚宴上的賓客全都背叛了他,顯然即
     便參孫已是非利士人的女婿,他們最後還是認定參孫是他們的敵人,只有參孫自己還在
     自我陶醉,愚蠢不自覺。信徒當知道,不要愛著這個世界,否則最後會被這個世界所蒙
     蔽所欺騙,迷失了自己屬天的身分。
   ◎約壹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
     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2:17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
     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參孫把神的恩典任性作私用。弗4: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如今神也賜下各樣的恩賜,有使徒、先知、教師、行異能的,醫病的,幫助人的,治
     理事的,說方言的。(林前十二28) 有這等恩賜的人,都是基督的肢體,當彼此造就成
     全,為要建立基督的教會。而不是自顯才能出眾,高舉自己。有些傳道人自詡誆稱開拓
     了數十間教會,若非聖靈工作,若非主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教會,有誰能建立一間教
     會。使徒保羅從未說自己建立了某某教會,或說某某教會是屬他的;因為全都是基督的
     教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887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