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師記十一章1~11節 QT
2013/09/28 17:28:26瀏覽92|回應0|推薦0
1 基列人耶弗他是個大能的勇士,是妓女的兒子。耶弗他是基列所生的。2 基列的妻也生了幾個兒子:他妻所生的兒子長大了,就趕逐耶弗他,說:「你不可在我們父家承受產業,因為你是妓女的兒子。」3 耶弗他就逃避他的弟兄,去住在陀伯地,有些匪徒到他那裡聚集,與他一同出入。4 過了些日子,亞捫人攻打以色列。5 亞捫人攻打以色列的時候,基列的長老到陀伯地去,要叫耶弗他回來;6 對耶弗他說:「請你來作我們的元帥,我們好與亞捫人爭戰。」7 耶弗他回答基列的長老說:「從前你們不是恨我、趕逐我出離父家嗎?現在你們遭遇急難為何到我這裡來呢?」8 基列的長老回答耶弗他說:「現在我們到你這裡來,是要你同我們去,與亞捫人爭戰;你可以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領袖。」9 耶弗他對基列的長老說:「你們叫我回去,與亞捫人爭戰,耶和華把他交給我,我可以作你們的領袖嗎?」10 基列的長老回答耶弗他說:「有耶和華在你我中間作見證,我們必定照你的話行。」11 於是耶弗他同基列的長老回去,百姓就立耶弗他作領袖、作元帥。耶弗他在米斯巴將自己的一切話陳明在耶和華面前。
[能者必不孤]
  a.耶弗他被同胞所棄 ‒ 耶弗他是有能者,卻因出生低賤,被自己的同胞所棄而趕離。
  b.神召耶弗他為領袖 ‒ 神的時間一到,便呼召耶弗他帶領以色列百姓與亞們人爭戰。
    ◎出生低賤卑微耶弗他,被自己同袍唾棄趕離本地。神卻說他是個大能勇士,時候到了,
     神便激動以色列民前去求耶弗他做他們的領袖。神看人,不似人看人。人是看外表,是
     看他的出生,家世背景;看他的社會地位。神是否要用這個人,在於神的權柄。神要憐
     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憐憫誰。(羅九 15)即便是一頭驢,都能為神使用
     開口說話的。(民廿二28)
   ◎耶弗他被自己同胞瞧不起,但並沒有自艾自憐,苟且偷生。這個個性,足以看出他是個
     忍辱不妄自菲薄之人。難怪一些匪徒(原文是貧窮人)被他吸引,願意與他一同出生入死
     。光看此,他足堪勝任為領袖之人,難怪神說他是個大能勇士。
   ◎論語:「德不孤,必有鄰」。一個能者勇士,也必有民願意跟隨,亦願意高舉他為領袖
     。一基督徒身上也必散發基督馨香之氣,可吸引人;生命亦必有好見證,可榮神益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873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