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抓得住水
2013/06/20 14:23:31瀏覽99|回應0|推薦0

鹽,抓得住水

鹽是鈉離子(Na)與氯離子(Cl)鍵結形成的,而鹽的一些功效眾所皆知。像高濃度的鹽,可使細菌脫水而達殺菌效果。鹽亦可防腐,又可醃製食品。用鹽水漱口,是早期沒牙膏時代的人常用方式,卻少聽有牙周病蛀牙的。鹽又稱「百味之祖」,提鮮除腥外;烹調熬湯加點鹽,可使味道更加甘美。

血中適量鈉離子,可免除身體成酸性體質。刀可切物可傷人害人,鹽亦是如此。血中鹽濃度過高,便提高滲透壓,易造成細胞水份滲到細胞外而萎縮。海泳常見掌指皮膚皺縮,正是這個道理。有道是,鹽在哪,水即往那兒滲去。故,「鹽,抓得住水」。血中鹽多,血管細胞內水份便往血液滲。故使血管壁易皺縮硬化,失去彈性。當口徑縮窄時,血壓自然高起。魚表面塗鹽,魚內水份便往外滲;此可防腐又可醃製。土質鹽分過高時,根內水分便往土裡滲去,造成根部萎縮枯死。肇因「鹽,抓得住水」。

主耶穌常說:「你們要做光、做鹽」,又說「鹽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你們裡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也就是說,基督徒應當要有「鹽」的功效。是怎樣功效? 如同「鹽,抓得住水」;意即「基督徒,可以吸引人來」。何意? 就是,基督徒當抓得住人。因為身上有基督的馨香之氣,有好見證。在人際關係上可調味,便可與人和睦共處。鹽不需多,便可以達諸多好處;也就是小兵立大功。故一群少數基督徒,就有巨大改變力。

在職場上,基督徒好見證不但吸引人,也讓職場氛圍不一樣。正如當年30歲囚犯約瑟,能當上埃及宰相。何故? 因為上至法老、酒政,下至典獄長、獄卒,都驚訝約瑟身上有上帝的靈和智慧。他們都相信這是約瑟的上帝祝福他,也祝福他所待過地方。凡與他接觸過的人、事,都經歷到神的同在與祝福。所以就吸引一群外邦人前來,願意高舉他,願意聽從約瑟領導與指揮。末了,環顧周遭,「我,抓得住人麼」? 主提醒我們,「鹽本是好的」,意思就是基督徒本該是好的,我們是麼?

      眾教會,醒來吧 !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97&prev=-1&next=696

      不悔改基督教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96&prev=697&next=695

      好萊塢VS神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93&prev=694&next=692

      請問你是好人麼?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94&prev=695&next=69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