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的讚美與見證
2013/06/28 04:08:46瀏覽82|回應0|推薦0

    路加福音一開始就講了一個神蹟。就是一對老夫老妻,他們膝下無子。老祭司撒加利亞正輪值在聖殿侍奉,天使加百列奉上帝旨意來報好信息給他。「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這約翰就是後來的施洗約翰。老祭司撒加利亞不信天使的話,「我憑著甚麼可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天使回答說:「我是站在  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而來對你說話,將這好信息報給你。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那時刻起,撒加利亞就足足啞巴了9個月之久。

  「不信」是對神最大的惡心,也是直接對神能力的質疑。當初12個探子進迦南地回來報信給摩西和以色列會眾時,其中有10個探子報惡信。結果神的應許之地祝福,延後了40年才臨到下一代。不信的這一代,足足在西乃曠野流浪了38年。他們都不配得著神的應許與祝福,神將它留給他們的下一代。

    老祭司撒加利亞的不信,神讓他啞巴直到嬰孩出世為止,才能開口說話。天使都向他顯現了,他還要求憑據。反觀在下一個神蹟裏,當天使加百列向童女馬利亞顯現報好信,說她要從聖靈感孕懷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時,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兩人回應「差很大」。照說,老祭司撒加利亞是個敬虔神的老僕人(路一6),一輩子在聖殿侍奉神;應是「屬靈」的長輩。換在今天教會裏,也應是教會裡的屬靈Leader,有很好的靈命與信心。而童女馬利亞則是年紀輕輕,對神的認識尚不是很清楚了解,靈命尚屬淺薄的。然而,同樣領受天使信息,卻是完全不一樣的信心結果。

    莫以為信主越就久的人,對神信心就越大。剛剛信主之人,對神信心就是小小的;結果往往都不是這樣「信心」的大小、程度與年齡無關,更與信主時間長短沾不上邊。「信心」的功課,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功課,是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聖經說,將來在前的,要在後;在後的,反而在前,是有其深遠真理意涵的。

記得有多次在澳洲是自己一人打高爾夫球的機會。偶爾會出現打出幾記好球,球飛的又直又遠。有時會有「博蒂」「博蒂」連發的驚人之作,甚至有一次是一桿進洞。惜無人看見,也無人可分享這個驚奇,只能一人默默暗爽。那種爽樂,毫無喜悅可言。因為講與誰聽,誰信呢? 同理,撒加利亞知道這個從天而降的大驚喜,卻只能陷入沉默的讚美,沉默的見證,只因他的不信。神用「沉默」降懲他,罰他足足約有9個月的啞巴。當神蹟漸漸成就時,見妻子以利沙伯肚腹一日一日隆起漸大,那種喜悅,撒加利亞只能放在心上,卻不能言語那天與天使的奇妙際遇。他有滿腹想要說出的驚喜和奇遇見證,卻只能天天承受這種「沉默的喜悅與讚美,因他不信神的作為。

今許許多多人亦是不信神。不信神「道成肉身,住在人間」;不信神愛子耶穌基督是為人的罪而死在十字架。此種不信,更是超過撒加利亞的不信。主耶穌死而復活升天後的這兩千年來,人們已經聽到無數次,歷世歷代宣講有關主耶穌的見證和神蹟奇事,人仍不信神。其結果,不單是「啞巴」如此簡單降罰而已,而是一種永恆而可怕的永死審判。

      永死 ‒「一個永恆的審判」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599&prev=-1&next=592

      何罪之有?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2&prev=688&l=a&fid=29

      地獄就是神忿怒的彰顯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88&prev=692&l=a&fid=29

      好萊塢VS神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93&prev=694&next=692

      請問你是好人麼?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94&prev=695&next=693

      一位前法師的信仰之旅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589&prev=-1&next=587

      你們中間誰沒罪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11&prev=615&next=608&l=a&fid=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